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千萬別墅狂漏水修不好,屋主忍2年怒搬,無奈另租屋
2023/07/24 09:11:57瀏覽20|回應0|推薦0

高雄一名林先生3年前花了2千萬購買一棟別墅,但入住前發現電梯坑內積水到腰間,建商後來維修後他花了400萬元裝潢入住,結果隔年3樓浴室漏水小孩跟妻子都搬到4樓住,去年這裡也漏水,因為家裡施工有粉塵,他於是帶著妻小搬出家裡,另外花1萬8千元在外租屋,他氣得在屋外掛布條抗議建商,對此建商表示維修部分持續進行,也會跟屋主協調。

還沒進門屋外大大的布條上,寫著「還我安心宅」,下面還有橫批「厝蓋乎勇、厝蓋乎水、蓋婚紗攝影乎ㄟ漏水」,房子買了3年,但馬桶、浴缸全都拆下來擺在一旁,如今還在修繕屋主林先生越想越氣!

屋主林先生:「我希望他婚紗攝影們(建商)出來協調,可是他們也都沒有要出來協調,我也希望說搬出去可以給建商比較好工作,因為我們住在裡面真的太辛苦了粉塵實在太多了。」

婚紗攝影跟一般寫真不同的是,要怎麼在一張照片中將這對新人真摯相愛的情感表達出來,不管是構圖、場景、服裝、妝容、道具、動作姿勢,都是我們要不斷去思考,所以我拍攝前我會先跟新人聊天,了解他們的個性、星座、血型、還有喜歡的明星、卡通人物等等,因為就可以比較知道他們喜歡的風格,之前遇過有一對cosplay夫妻,拍攝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他們表情很怪,太刻意耍帥跟刻意表情,我跟他們說你們現在不是在拍cos,請做回自己,他們很驚訝的互看,然後就笑出來了,我趁這時候的抓拍,並且喊他們兩個的本名,讓他們可以把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而不是濃濃的商拍味,最後他們幾乎都是選我抓拍的照片當正式婚紗照,因為他們覺得這才是他們真實的樣子,平常模仿角色模仿太多,突然要做回自己的表情,反而不知道怎麼做,所以攝影師的敏銳度很重要,引導的思路要很清晰,要讓新人非常放心的把自己最幸福的那一面展現給你,讓你去捕捉,而不是刻意的固定動作,當然有些時候,還是需要一些pose去呈現畫面故事,所以攝影師引導新人的動作就非常重要。

林先生2015年6月花2千萬買下別墅,入住前發現電梯坑積水,建商維修後他花400萬裝潢,隔年換3樓浴室漏水,去年換4樓漏水,林先生說為了好好修房子,他另外花1萬8千元,在外租屋,要跟建商求償並希望減少房屋價金,但建商強調維修並非一直持續施工,也配合屋主修繕將再協調,當初也依照屋主的設計,釋出最大善意協助處理,只是屋主買了房子卻無法好好的住,才會氣得掛布條抗議。

攝影日漸流行,攝影門檻也變得很低,攝影愛好者變得更多,而其實每個人喜歡捕捉的風景也都有差別,可以細分出來很多種類,有自然攝影、風景攝影、天文攝影、甚至還有暴風雨攝影、還有較單純的寵物攝影,這些都屬於自然景觀攝影的類別,而還有其他會拍攝城市景觀和結構,人物攝影、攝影真的可以分成很多個面向,而為了拍攝到更清晰的照片還需要去升級設備,像是單眼,腳架,鏡頭,有些人還會為了自己想要的畫面等待上好幾個小時或是在那扎營過夜,攝影真的會使人瘋狂使人沉迷,陶醉,現在幾乎人手都有一部智慧型手機,手機的畫質也非常進步,只要想要,人人都可以成為一個好的攝影師,而好的攝影師構圖就很重要了,如何在一個小方格內拍出自己最美的畫面或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才是真正的技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e996de&aid=17964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