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過這個故事嗎?
2016/04/06 03:32:52瀏覽854|回應0|推薦64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農夫,他有兩個兒子,大的喜歡留在家中,小的卻喜歡往外跑。一日,小兒子對父親說:「爸爸,我想出去看看這個世界,請你把我那份家產給我。」

父親很愛兒子,捨不得他離去,但還是把財產分給他,因為他願意讓孩子嘗試做自己喜歡的事。

於是,小兒子便帶著一大袋錢,出外闖蕩去了。

起初,小兒子很快樂,因為他的錢吸引了不少朋友,他們常常邀請他一同飲酒作樂。沒多久,他所有的錢都花光了,朋友也走光了,只剩下他孤單一人。他連買麵包充飢的錢也沒有,只好去投靠當地的一戶人家,結果被打發到田里去放豬。

當他餓得發昏的時候,恨不得吃那用來餵豬的豆莢,可是也沒有人給他;因為那地方正遭遇飢荒。

最後,他醒悟過來,心中想:「我爸爸多麼仁慈,他有那麼多僱工,但他從來不會叫工人挨餓,難道我卻要在這裡餓死嗎?我真是愚蠢啊!我要回去,向爸爸認錯說:『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我不配做你兒子,就讓我當個僱工吧!』」想著想著,小伙子就起程回家去了。

一日,農夫站在門前眺望,遠遠看見一個瘦削的人影朝他的方向走來。他瞪大眼睛一看,發現竟然是小兒子回來了!他馬上跑出去迎接兒子,擁抱他,不斷地親吻他。小兒子說:「對不起,爸爸!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我不配做你的兒子……」

父親不理會他說什麼,只管跑回屋裡,吩咐僕人說:「趕快拿最好的衣服給他穿,拿戒指給他戴,拿鞋子替他穿上!還要宰一頭小肥牛,我要開慶祝會,慶賀我的兒子回來了!」

這時,大兒子剛好從田間工作回來。他遠遠聽見音樂和跳舞的聲音,就叫了一個僕人來,問是什麼事,這才知道,大家在慶祝他的弟弟平安無恙地回來。

大兒子非常生氣,站在門外,不肯進去,父親就出來勸他。他埋怨道:「太不公平了!我一直在家裡辛勤地工作,他卻在外面,把錢浪費在妓女身上。你從來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歡樂,現在竟然為他宰小肥牛,開慶祝會!」

父親勸他說:「孩子啊,你常和我在一起,我的一切都是你的。可是你這個弟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復得的,我們不應該為他歡喜快樂嗎?」      

   人類是神造的,原本是屬神的,因着撒但的敗壞,人類遠離神,人都想靠自己的努力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打拼了多年後,這一計劃被打破了,不但沒有改變自己的命運反而活在了痛苦之中,人活在痛苦之餘並沒有人來主動找神,但神一直在我們的身邊守候,等待著我們的歸來:「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這個信念在沒有知覺的人身上遲遲不能實現,然而,人還是這樣盼望著。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著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為著人的心,為著人的靈。或許這個守候是無期限的,又或許這個守候已到了盡頭,但你應該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靈究竟在何處。」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全能者的嘆息》

推薦閱讀:找到牧羊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1aa16f&aid=5256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