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愛,叫做「痛苦」
2018/10/13 05:56:24瀏覽504|回應0|推薦27
  有一種愛,叫做「痛苦」。

  也許你很能幹,但你總在服侍別人,有人很懦弱,卻一直被人呵護;你可能經歷了很多坎坷,很多的磨難,而你最熟悉的人,卻一生都在平安中度過;你大半生都被病痛折磨著,可有的人卻過得很幸福,很安逸……總之,會有很多的事情讓你感覺難以接受,感覺不如意。

  但你不要認為自己不幸,或者心裡感到委屈,總埋怨命運對自己不公。我們看看周圍有些人也遭遇了患難或經歷了痛苦,有人選擇了逃避,也有的人勇敢地去面對,不斷地摸索、進取。最後選擇逃避的人一生可能沒受什麼苦,卻也碌碌無為;而那些面對事實的人,雖然受了不少苦,流了很多淚,但是歷經痛苦掙扎後,他對人生有了幾分看透,對世界許多的事也看得清楚明白,思想變得越來越成熟,做事也顯得更加穩重,更加老練……


  有一種愛,叫做「痛苦」

  神安排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神經營計劃中的一份子,在我們的一生中,神會精心地為每個人安排許多事,有些事在我們看很不如意,甚至讓人感到痛苦,但實實在在都是為了造就人,變化人,因為我們生命裡對神的主宰和全能缺少認識,需要得到補足;我們的狂妄、虛浮及悖逆需要變化,神根據我們的需要,讓每個人經歷一些坎坷和磨難,甚至是痛苦,這就需要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以順服的態度接受神的擺佈安排。當我們經歷過後,就會看到神作的一切對我們有太大的益處。

  我這人生來就虛浮,做事、說話喜歡讓人恭維,讓人誇獎,如果誰說了損害我名譽的話,我都感到很難受。結果後來嫁個丈夫特別懶,脾氣也很暴躁,常常鬧得雞犬不寧,四鄰不安。攤上這麼個丈夫,我就感到自己名譽掃地,在家人和鄰居面前抬不起頭,一直活在痛苦和壓抑之中,甚至都沒有再活下去的勇氣。後來在一本屬靈書籍裡看到一段話:「但人本性裡敗壞的東西必須通過試煉解決,人裡面哪些地方沒通過就必須在哪些地方受些熬煉,這是神的安排。神給你擺設環境,迫使你在這環境裡面受熬煉來認識自己的敗壞,最終達到寧可死也能放下自己的企圖、慾望,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所以對於人來說,如果沒有幾年的熬煉,沒有一定的苦難,人在思想上、在心靈裡面擺脫不了肉體敗壞的轄制。人在哪方面還受撒但的轄制,在哪方面還有自己的慾望,還有自己的要求,那你就應該在哪方面受苦。只有在苦難中能學到功課,就是能夠得著真理,明白神的心意。」琢磨琢磨這段話,我明白了神這樣作的目的是什麼了。神最了解人,他知道我總為了名譽患得患失,活在痛苦壓抑之中不得釋放,所以神才根據我的需要安排了丈夫這樣一個人,我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覺得是神苛待自己,讓我活得不如人,活得痛苦不堪。仔細反省,像我這樣一個把名譽看得比生命還寶貴的人,若真的處處如我所願,自己裡面的慾望就會越來越大,性情也會變得越來越狂妄。如果有朝一日發生了有損自己名譽的大事,我會因難以接受事實而導致思想崩潰或者走向歧途,那時不但自己的一生被虛浮的名譽徹底毀掉,也會給家人帶來很大的痛苦。此時我才理解了神的良苦用心,看到神所作的對我都是拯救,是對我最大的保守,更是用言語無法說盡、無法形容的愛。

  這本書裡還有一段話這樣說道:「神在積極方面、消極方面都能成全人,就看你會不會經歷,就看你是不是追求被神成全的人,你如果真追求被神成全,在消極方面不能使你受損失,而且能使你得著更實在的東西……」經歷之後體會到這話說得太真實了,無論神怎樣作,無論在人看是好事還是壞事,神都是為了潔淨變化人。當我們經歷一些痛苦之後,就會真切地體會到這些痛苦是自己的偏得,是神賜給人最真最美的祝福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1aa16f&aid=11775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