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啟元訪問後記
2023/05/02 00:51:16瀏覽86|回應0|推薦1
洪啟元老師是1949年出生的,也就是民國38年...在洪老師一連串的獲獎紀錄中,可以發現13歲時就已經在一些美術比賽中嶄露頭角了...

在台灣小時候學畫的人其實應該不少...像現在許多的家長,都會把小孩送到才藝班學畫圖這種的...可是我注意到很多人往往只有在小時候會去塗塗抹抹...長大後真的會在這一條藝術的道路上走出自己一片天的,卻意外的不是很多...

我曾經在訪問另一位畫家時,問對方說:父母反不反對?
他回答說:有...可是我頂了一句話回去:不讓我畫圖,為何小時候送我去學畫?
他的意思是說:如果你們反對我畫圖,當初就不應該開啟我畫畫的興趣...
藝術路不好行,奉勸家長送小孩去才藝班時要多想想了...

因著當老師的關係,洪啟元老師得以趁著寒暑假到各國遊玩兼尋找作畫的題材...
通常洪老師到了當地,會用相機將他想要的景拍下;輔以簡單的素描或速寫...等到回來台灣後,才會在畫布上將當初的景描繪出...這時照片的功能就是幫助他喚起當時的記憶...想要學畫風景畫的朋友,也可以用這招試試...
另外洪老師會在自己的作品中挑出適合印製成賀卡的,將之印成聖誕卡每年寄給親友...
這幾年我也會收到洪老師的作品式賀卡,從中往往也可得知老師又去了哪裡找靈感...
其實這挺好的...因為原畫太貴了,終究買得起的人不多,擁有不了原畫卻可以收藏賀卡真的是不錯...

P.S.

我曾經訪問過洪老師兩次,一次在台南市立藝術中心,一次在台南一中...
台南一中的那次訪問挺有意思的,因為雖然是台南人,不過因為是女生所以從沒有進去過裡面的教室...
那次託了洪老師的福,得以進入參觀一般女生不能去的場所;到今天想來仍覺有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6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