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Algeria歡躍之旅
2008/10/01 23:54:22瀏覽4671|回應0|推薦12

Alegria歡躍之旅是太陽劇團成立十周年的經典代表名作。此劇在太陽劇團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自1994年在蒙特婁首演至今,全世界超過65個城市的巡迴演出(真的很恐怖)!因為它是太陽劇團「新馬戲」轉型的最佳典範,把馬戲從表演提升為藝術,重新定義了馬戲表演,也讓太陽劇團超越了其他團體,成為名副其實的「太陽」。我想,這次Cirque Du Soleil選擇Alegria來台首演,真的有其深遠的涵義。



官網中介紹:Algeria是一種情緒、一種心境,在西班牙語中意為歡呼。以隨時間推移而世代相傳的權力、古代君主到現代民主的演變、遲暮與青春為背景,Alegría向觀眾展示其鮮明性格。由弄臣、吟遊詩人、乞丐、舊時貴族與孩童組成的獨特空間,並伴隨著抵抗時光流逝與社會變遷的小丑,共同建構出Alegria的多元主題與豐富內涵。深沈的,帶著憂鬱的,沈重、吶喊AlgeriaAlgeria意喻不論你身處在何種困境、痛苦,生活仍然要繼續下去。 


Alegria太陽劇團所有劇碼之中,雖然年事已高,且因屬於巡迴演出的劇碼,舞台的規模受限。但以小編個人覺得,它仍屬十分均衡的一齣劇碼。雖然沒有如KAZAİA等豪華壯觀的舞台做為支撐,但是它仍以均衡的舞蹈、特技、音樂、燈光、雜耍、服裝、劇情,融合出一部十分「原味」的Cirque Du Soleil Show!!



這是已快到中場前的高潮橋段!隨著舞台燈光熄滅,雜技藝人,將由一開始耍弄一支火棍,接著再同時耍弄2枝。出神入化的技藝,火焰的光影伴隨著緊湊的音樂,觀眾也開始亢奮!

Alegria的表演內容,也一如Cirque Du Soleil的所有劇碼,各式令人驚奇的雜耍、高空表演、一幕接連一幕。Alegria台灣官網皆有繁體中文的文字詳盡介紹,也有30秒的宣傳短片。



除了驚人的軟骨功,黑、白歌姬貫穿全場的歌聲正是串起Alegria整劇的元素!當然,一如Cirque Du Soleil所有演出,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的創作詞曲、到樂團演奏,歌姬全都包辦。Alegria的音樂也是Cirque Du Soleil輝煌得獎代表作:曾蟬聯Billboard世界音樂專輯榜冠軍,在榜中停留長達65週,還獲得加拿大Felix音樂獎年度製作及混音兩項大獎,及美國葛萊美獎及加拿大朱諾音樂獎的提名。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劇中的一場暴風雪場景。整個震撼力十足!根據官網介紹,原來這一幕,是使用了超過10000公斤的「雪」,也難怪那個效果真的讓人傻眼!可惜找不到劇照可以與大家分享…….



以上為太陽戲迷節錄Alegria開劇的精采橋段。

型態:巡迴演出 。
演出地點:聖地牙哥、首爾、台北、杜拜。

DVD
出版(台灣地區):有。
音樂專輯出版(台灣地區):有。專輯名稱:Alegria

謝謝您來到太陽戲迷的部落格任何關於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購票、座位、影音等相關問題,歡迎朋友不吝提出討論留言,也可至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特區。太陽戲迷必當盡力提供您相關資訊以資參考。

本文為個人創作,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請尊重智慧財產權,發揮網路道德。以下標註部分引用資料、貼圖引處。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國際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國際中文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Algeria歡躍之旅台灣官網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Algeria歡躍之旅國際官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