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靈感的誕生(25)
2018/11/23 10:11:15瀏覽660|回應0|推薦4
可惜那時的胡言亂語沒有人用心刻意的記錄下來,否則有很多在創作博士班的真理、那真正至高無上的「靈感」有可能就散落在這群無知年青人酒後吐真言的瘋言瘋語間!經過這場酒友會的聚合離散,才深刻體會到創作其實是非常非常個人的事,只是如果你真的夠執著說真話,說個人內心底最真的真話,也就是說你真的個人到夠個人,你有可能變成全世界的,甚至是全宇宙的!在酒友會解散很多年後我才深刻體會到這點!只是大部份的人經過社會洗禮都會變成一個「半個人半社會的人」既不敢太個人又不願太社會,然後在極度的分裂與拉扯衝突下變成一個不淪不類的人,於是就這樣如大江東去一去不回的匯入那凡夫俗子的大河中成為一顆微不足道的泡泡,連有沒有存在過都沒人知道,我很怕我的人生也複製那種模式,於是我始終在反抗掙扎中渡過大半人生。慶性的是當時我雖忘了別人說什麼?但在酒後卻隱約記得自己所說的,我記得當時說創作的最高境界是:「可長可短、可有可無」二十多年後我回想起說這句話的剎那,內心顫動不已久久不能平息,想不到我在二十初頭的年紀,酒酣耳熱發酒瘋的當頭竟胡言亂語說出創作上至高無尚的真理,可是我當時真的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c3b4c95&aid=12037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