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經濟復甦 台經院上修GDP預測至2.49%
2023/06/05 18:38:17瀏覽17|回應0|推薦0

台經院今天上修今年GDP估值為2.49%,較4月時上修0.04個百分點,主要受全球景氣復甦等因素帶動出口表現,但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俱增,下半年展望相對保守。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辦景氣動向調查報告記者會,並更新2018年經濟成長預估,今年國際經濟成長率上修至2.49%,受到全球景氣復甦、原物料價格升高,帶動上半年出口表現優於預期。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觀察近期國際貨幣基金(IMF)、經濟學人等國際經濟預測機構的數據,全球經濟表現依然強勁,不過各主要經濟體的復甦力道不一致,其中,美國經濟持續擴張,但在歐元區、日本和中國成長動能較為放緩,整體來說,上半年表現優於預期。

孫明德說,在內需消費方面,股票市場交易熱絡,加上公司去年獲利反映今年現金股息發放水準創鋁包板新高,帶動企業調薪,使得上半年零售餐飲業營業額成長超乎預期。

現在的網路相當方便,我們可以透過網際網路來搜尋所有網站公開的資料,在這些資料中每一段文字都是知識,如果你有相關的問題要做詢問,只要GOOGLE搜尋有8成以上都能獲得解答,如此便利,也讓許多人開始會藉由網路來摸索DIY。前陣子我就看到一篇新聞再講述一個師傅到客人家中修繕鋁門窗,但最後只換了4顆輪子,卻收了2000多元,底下留言就開始有許多網友紛紛熱議,討論才4顆小輪子,自己DIY去五金行購買才幾百元而已,怎麼會收那麼貴,但師傅有告知,其實是因為鋁門窗本身太過老舊,鋁門窗所以才會連同修理費用收了2000多元,這樣的情況我認為還是合理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DIY,更不是每個人都對於自己研究還有購買五金行用具有動力,現在的人就連外送買東西,都會使用外送平台了,而鋁門窗修繕的師傅,更是到府服務以及專業技術還兼差代購輪子,只能說這樣的工其實相當吃力不討好,搞不好買錯了,或是找不到貨,更需要東奔西跑。一來一往下,所耗費的時間成本跟精力,也早就超出這個價格了,所以我們還是要多尊重專業,當然有能力的人也是可以自己更換的,但鋁門窗師傅畢竟有其專業,也是要多多互相尊重哦。

至於對外貿易方面,上半年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新興運用科技趨勢暢旺,加上國際原油價格續強,帶動進出口表現優於預期,出口連7季雙位數成長,上半年進口也有雙位數成長表現。

孫明德表示,相對上半年,下半年要注意美中貿易戰延燒,美國、中國、歐盟等經濟體貿易摩擦可能加劇,加上新興市場金融動盪等不確定因素,都可能影響經濟成長表現。

另外,台經院也公布6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及服務業景氣氣候測驗點同步下滑,營建業則結束連4個月下跌的態勢轉為上升。外銷訂單年增率6月由正轉負,生產表現趨緩,使製造業廠商對下半年景氣看法轉為保守;防盜鐵窗服務業則受傳統淡季影響,市場消費力道偏弱;營建業受惠公共工程預算維持高檔及民間房建工程需求增強,拉抬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這陣子因為家裡設備老舊,所以想要把浴室的對外鋁門窗做更換,之前的鋁門窗已經卡住且無法滑動,更無法上鎖,平日裡洗澡因為窗體面積很小,所以不會太過擔心,原本還在思考要找時間自己維修的我,考慮到過陣子要出遠門,不能上鎖就很心驚膽跳,擔心是否家中物品遭竊,也擔心連夜大雨,導致浴室淹水,更不用說萬一颱風來了怎麼辦了!所以最近趁有空閒,我就趕緊搜尋有裝設鋁門窗的店家,因為光是關於選購鋁門窗,我就有好幾個問題要做諮詢,首先就是鋁門窗的顏色,除了黑色、白色、鐵灰,還有沒有其他選擇,再來就是,整個鋁門窗的施工費用,還有是否會需要施工打牆,因為是大樓公寓的緣故,可能要事前申請,還有能否安裝氣密的鋁門窗,這樣隔音效果比較好。這堆問題,都在我詢問過後獲得了簡答,而老闆人也很耐心的一一講解,最後裝好之後,我也相當滿意,這次的品質真的不錯,所以還是要多上網搜尋找尋相關的專家。不然我一個半路子,還妄想著要把鋁門窗修好,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aa27b0c&aid=17932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