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國界醫生:“她們要我講出她們的故事”!
2021/01/12 14:46:16瀏覽81|回應0|推薦0

無國界醫生組織是一個國際醫療人道主義組織

在這裏,讓我們一起走進人道主義救援前線

10月11日是周日,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Lashkar Gah)市內外爆發了激烈沖突,至今沒有緩和的跡象。該市為沖突中受傷人員而的主要創傷醫院由另一家醫療機構管理,該醫療機構繼續面臨接受治療的壓力。無國界醫生組織支持醫院附近的布斯省醫院,自11日晚以來,它已成為創傷醫院的分流設施,為湧入的傷員提供護理。

病人走進在無國界醫生的支持下的布斯省醫院。

MSC支持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布斯省醫院。醫院統籌科特西(Marianna Cortesi) 講述了下面的故事。(注:文中提到的病人名字已做修改以匿名)

10月11日至10月14日期間,我們接收了52名遭受戰爭創傷的病人,其中兩位病人要求我分享她們的故事——這些故事和身上的傷情一樣令人悲痛。除了提供醫療服務,我覺得我也有同樣的責任確保他們的聲音被世界聽到。

今天早上我和薩菲婭坐在一起,她很堅強,但我知道她仍然很痛苦,她凹陷的肚子會提醒她,她的餘生裏,一個孩子在子宮裏被槍殺。失去了她期待已久的孩子,她的痛苦是難以形容的。

薩非亞懷孕七個月,這是她的第一個孩子,她期待了四年。當她發現自己懷孕的時候,她非常高興。從那一刻起,全家人都很照顧她。每個人都期待著孩子的出生。他們告訴我預產期快到了,他們認為是時候拿出一些小衣服來迎接新生兒回家了。

戰鬥開始的那個星期天,索菲亞正在家門口和一個人聊天。阿富汗的氣象正在變冷,室外有一點涼意,不那麼溫馨。但那天,除了氣象,另有一些事情明顯在變化。前一天,在薩非亞所在的村莊,人們聽到戰鬥的聲音越來越近。而就在事發當天,聲音大概有些太近了。突然間,薩菲婭感到疼痛。一顆流彈擊中了她和孩子。因而,他們趕在統統太遲之前奔赴醫院。但是,要繞過拉什卡爾加並不容易,由於戰鬥不斷,薩菲亞和她的家人不得不長途進入該市的創傷總醫院。

在路上走了幾個小時後,索菲亞從她第一次到達的醫療設施被轉送到布斯省醫院,這家醫院得到了無國界醫生的支持,我在那裏遇到了索菲婭。為了救她的命 safiya 接受了剖宮產手術情況穩定但她的孩子沒能活下來。

第二天,薩菲婭留在重症監護進行室內可以接受教育護理。這家人回到村子裏埋葬死胎,但為了避免在葬禮上被槍殺,他們被迫逃離。終究家人們回到病院,等待薩菲婭出院。

在病房裏,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薩菲婭的悲傷——她的第一個孩子在子宮裏或墳墓裏躁動不安。

此日早上,在女性內科病房,我也曾坐在齊娜身邊。她的胸部還裹著繃帶。她在給自己孩子進行哺乳時被一顆流彈擊中,子彈就會差一點就擊中懷裏8個月大的嬰兒。為了尋求醫療照顧,Zina不得不將孩子留在家裏,由她最大的孩子照顧,但家裏最大的孩子仍然很小。我不禁在想,孩子應該如何處理這一切-呆在家裏照顧孩子,擔心母親因槍傷而接受治療。

當我起身預備脫離的時間,齊娜問我,“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我還得給孩子喂奶。”

無國界醫生自1980年起在阿富汗工作。2019年,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6個省開設7個項目,提供超過10萬次門診診症,協助超過6萬次分娩,實施近1萬例外科手術

相關推薦:

https://www.first-hk.com/sports/

無國界醫生:大傳染病,真正的戰場是在社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869d47a&aid=15531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