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我感動的美人
2008/01/04 03:02:49瀏覽596|回應0|推薦23

近些年來,經常掛在人們口中比較的台灣美女.不是林志玲,就是蕭薔.

曾經獨領風騷多時的蕭大美人,畢竟逃不過歲月的無情.聲勢逐漸被後起之秀的林小妹妹給超越了.

綜觀這兩大美人.除了有姣好的容貌.曼妙的身材之外.當然也具備些獨特的才藝與表演天份.方能在競爭激烈五光十色的事業場上,屹立不搖.

不過,美則美矣,在敝人眼中.只是色相之美,缺少了一份令人感動之美.

日前,不經意的看到商業周刊上介紹一位美麗的女立委-----李紀珠.赫然驚覺.她或許是我所見過,台灣最美的女人吧!

論氣質.長相等外在條件.敢說她絕不輸給任何一位演藝界的女明星.加上高知識高學歷~廿六歲就當上政治大學教授.還有財經專業.放眼這種條件誰有?更別說那個立委身份了.

一般女立委給人的印象,雖然不像男立委動不動就在議場咆哮,甚至大打出手那般惡劣.但是也有幾個橫眉豎目的惡婆娘.更有不少喜歡搶鏡頭版面的作秀者.零零碎碎還有一些像是替主人出頭的打手.但是.李立委就是從來不去做這些無聊事.全心全意在她的財經領域當中奉獻心力.

上述這些當然絲毫不足以構成令人感動的條件.我想說的是:她因為身為財經立委.為了避嫌.主動將手中持有股票全數賣出.然而,礙於大學教師外借不得超過四年的規定,當他獲悉很可能在度連任下屆立委時.毅然放棄再三年多就可以安安穩穩每個月淨收十幾萬退休金的教授職位.此種政治潔癖.恐怕非一般人所能及吧?

以前從Discovery頻道上看到珍.古德博士的介紹,一直認為她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因為美麗得令人感動.台灣最美麗的女人,個人認為非李立委莫屬.雖然.他們的領域不同.但是,同樣令我感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0129&aid=150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