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版的死亡筆記本!她說媽媽寫過的公司幾乎「全倒了」
2022/08/14 12:43:48瀏覽19|回應0|推薦0

「死亡筆記本真的在我家...」一名女網友的媽媽翻看30年前的客戶資料本,不禁笑了起來,因為寫在上面的公司全都倒了。

女網友在《Dcard》表示,她看到媽媽在辦公桌看資料,而且還看得很入迷,忍不住問「妳在看什麼」媽媽聽到後便說自己翻到辦公桌抽屜裡有本30年前的客戶公司資料「然後,她看了看自己就笑了,她說:『這上面寫的客戶,全部都倒了欸!』」最後媽媽還把每個客戶的公司名稱唸過一遍,讓原PO直呼「媽妳後勁很強,根本企業版死亡筆記本吧!」

寶寶粥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笑翻「趕快拜託媽媽把沒良心的公司通通寫上去」、「路克我要交易」、「順便把政客都寫上去,台灣人民會很感謝你媽媽」、「爸爸的前女友們是不是在上面?」、「法人版的死亡筆記本」、「千萬不要去碰那本筆記本,不然你會,看到不該看的」。

爸爸媽媽要把吃飯的主權還給孩子,讓他決定吃什麼,吃多少,千萬不要把一盤滿滿的食物放在孩子面前,這樣寶寶的壓力會很大,尤其如果要求他要吃光光。我有個小撇步是可以給寶寶一個很大的盤子,上面放很少的菜,然後孩子會開始挑他喜歡的東西吃,一面挑一面吃,到最後他會有成就感地吃光光。而且用這個方法,可以很容易測試出寶寶對食物種類的好惡。對於孩子不喜歡的食物,可以想辦法把它打爛,藏在其他食物裡面,讓他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東西,或者盡量尋找可替代品。例如他不喜歡吃青菜,就可找水果替代,沒有必要非吃哪個東西不可。另外等他心情好的時候,再讓他再試試,如果孩子不喜歡某樣食物,等哪一天他玩得很 High 時,也許突然間就覺得這東西沒那麼討厭。反正不要心急,一般孩子從不喜歡到喜歡,大概要試三十次以上。有專家研究是,爸媽如果吃東西很開心,孩子就會覺得吃東西很開心,基本上吃飯時不要太嚴肅,這真的比你在準備食物時的各種巧思來得重要。總而言之,吃飯的心情要輕鬆愉快,準備副食品的量沒吃完也沒關係,絕對不要強迫餵食,一定要讓孩子享受吃東西的樂趣。

不過也有網友分析「其實台灣的中小企業平均存活時間不到20年,所以30年下來倒一片很正常XD」、「最近經濟真的差,新創公司很少能撐5年以上,30年以上的老公司更是少之又少了」。嬰兒副食品

我家寶貝目前6個月多,在四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吃副食品,我發現在寶寶很早開始就不是很喜歡太水太稀的口感,所以我一般都會打比較稠一點給他吃,但開始想嘗試給他顆例一點的(有試過將馬鈴薯不加水打到剩大小不一個顆粒)他又好像不太能接受,會作嘔,想要開始給吃看看寶寶粥,因為自己的廚藝太差只能考慮市售,然後我買到還不錯的常溫粥,可以存放比較久,口感也比較適合寶寶,有時候我也會加一些自己煮的冰磚或白飯調整顆粒感,我也會常常換不同的口味讓寶寶嘗試,現在很多店家都有試吃的活動,媽咪們可以申請來給小孩嘗試看看。像我家寶寶喜歡吃滑蛋牛肉粥,牛肉含豐富的蛋白質及鐵質,鐵質可預防貧血,對寶寶的智力發展也極為重要;嬰幼兒時期若缺乏鐵質,對未來認知發展及學習會有不良的影響。滑蛋牛肉寶寶粥所含的鐵質吸收率也較高,對食量不大,且食物的種類攝取也不多的寶寶來說,真的是寶寶補充鐵質的良好來源。寶寶副食品蛋黃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也含有卵磷脂,對寶寶大腦發育很重要,還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幫助保護眼睛健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b77f83&aid=17684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