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雄女榜首是因學霸男友上台大醫?,她說努力被低俗輿論抹煞
2021/11/10 04:44:12瀏覽8|回應0|推薦0

高雄女中應屆畢業生馮琪淯以453.55 的高分考進台大醫學系,是今( 2018 )年雄女唯一上榜台大醫科團體服的考生,她的學霸男友則因失誤決定重考,引起輿論關注。不過今( 8 )日凌晨馮琪淯在臉書 PO 文,原本以為媒體報導立場會是「代表了交往不一定會影響課業」,後來卻變成「因與男友交往而進步」的荒謬理論,她認為自己在求學過程的努力都被「低俗的輿論忽略而抹煞了」。

馮琪淯今日凌晨 PO 文表示,原以為新聞立場會是代表了「團體服交往不一定會影響課業」,且只會占部分篇幅,但在增添過多的細節之下,卻變為「因與男友交往而進步」荒謬結論,而重要的她在考試路程上種種掙扎和煎熬,「都被低俗的輿論忽略而抹煞了。」

每次學校運動會,我們一定會穿起自己的班服,因為可以展現我們的團魂,我很感謝我找到的團體服廠商,他是一個年輕大哥哥,當初跟他說我只有要做40件班服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是給我一個估價單,讓我可以跟班導還有全班同學討論,最後一件150元定案,因為我們也問過很多廠商幾乎最低都要100件起跳才有便宜的價格,因為我們這是運動會表演要穿的,所以還要有排汗功能,在衣服舒適度上我們也不能說穿得太糟,因為我們也希望可以穿到畢業後,但經過一番輾轉才找到這位大哥哥的工作室,而且他那邊的版型很多種,可以做小量的訂製,圖案都讓我們很喜歡,都是潮牌的版型,男的穿得很帥,女的穿得很好看,我們的班服LOGO更是融合在圖案當中,就算穿出門逛街也不會很奇怪。實品拿到的時候我們都抱著一起哭,因為這個真的是太棒的回憶了,而且價格真的非常優惠,也期待大哥哥可以生意興榮。

至於沒有被報導的事實是,她高一因還未找到人生目標,成績普通,到了高二暑假開始意識到必須要對未來負責,成績才慢慢有起色,在此時她開始跟學霸男友交往。馮琪淯強調,「男友是伴隨我度過大考的好戰友」,不應過度簡化,變成她因「學霸男友」而成績進步。

最後,馮琪淯向因她而遭受風波的人道歉,尤其是男友父母,並且感謝家人的關懷和照顧、師長的教導,以及男友這 2 年來一路互相扶持的革命情感,「每一個都是讓我無比感動、幫助我前進的莫大力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b77f83&aid=17044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