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典禮
2011/08/10 11:21:21瀏覽304|回應0|推薦6

      前些日子參加兒子的國中畢業典禮,其實到目前

為止,孩子們的畢業典禮我都會去參加,因為我覺得

那是人生一個階段的休止符;是成長過程中重要的一

環,也是成果的驗收,錯過了無法重來!


      還記得第一次參加的畢業典禮是兒子唸幼稚園

幼幼班時大哥哥姐姐們的畢業典禮,他當時還未滿

三歲,園方特別借了國小的大禮堂舉行,我和外子

知道他要上台表演很興奮的出席了,輪到他們班表

演時,只見七,八個小小孩隨著音樂天真的手足舞蹈,

但我卻遍尋不著我的孩子,因為大家都穿著舞衣,

精心打扮成一隻小鳥,忽然有人說:

"後面好像有個小孩子在哭!"我仔細一看;不妙,

"天啊!那不是我兒子嗎?"

只見他一個人站在最後面,二隻小手不停的搓著,

眼淚直流,不敢哭出聲來。就這樣一直到表演結束

下台,我們才趕緊上前將他抱起。


       如今站在台上的他已經長大了,將近180cm

 的身高,和他說話都得仰著頭,看他一連數次忙著

上台領獎,還和另一位同學搭檔代表畢業生上台

表演相聲,唱作俱佳的說學逗唱著,沒有一絲青澀,

我在台下忙著幫忙拍照錄影,學校沒有大禮堂,

只能在校門口搭帳棚,六月的烈日下雖然大家

都揮汗如雨,熱得頭昏眼花,但畢業典禮依舊

在歡樂的歌聲中劃下句點。


      在這之後他將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高中,

另一個高手環伺更競爭的環境,希望他能收起玩心,

好好想想未來的路,這是一個人生很重要的關鍵,

不管是課業或社團人際關係等,必須有更深層次

的體悟,希望他能學到更多,期待三年後的畢業典禮

能有更不一樣的收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51135147&aid=552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