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啊所以咧.....???
2010/08/17 09:54:53瀏覽263|回應1|推薦5

昨天在看八點檔連續劇時;其中有一段劇情是因男主角
為了小孩和前女友糾纏不清;女主角受不了找男主角要
求表態;選擇題二選一,
女主角說:"雖然我很大方,但你常常為了對她負責而忽視
了我的感受..."
男主角很無奈的反問:"啊所以呢?"
一聽見這樣的對話,我家老爺立刻很不悅的說:"就是這句,
你兒子就常用這句話來回答我的問題,給人很不負責任且
有語帶挑釁的感覺,聽起來讓人很不舒服"
一時之間我愣住了,仔細回想;真的吔!只是兒子和我說這
話時都一臉調皮相,我知道只是一句口頭禪,但經過思考
我也覺得確實不妥.說這句話的同時等於把主控權交到對方
手上,除非你已打定主意不論對方說什麼你都言聽計從;
否則多半會讓自己吃虧,也顯得自己沒有主見.

舉例來說:
男女朋友之間  男:"今天天氣很好吔!"
              女:"啊所以咧...?"
              男:"那請你幫我把房間裡打掃乾淨!"
              女:"你自己不會動手......."
結果...掃的話心不甘情不願,不掃嚴重的話可能謝謝再連絡.
換個方式如何  男:"今天天氣很好吔!"
              女:"對啊!好久沒有出去走走了,我們去海邊
                  看夕陽好不好?"
結果...浪漫又開心
 
客戶和業務之間 客戶:"你們公司這批貨怎麼品質差這麼多,
                     你看故障退回來的一大堆,你自己看.."
               業務:"啊所以咧?"
               客戶:"我要全部退貨,另加二倍的賠償金!"
結果...客戶條件已經開了,依他虧大了,不依他不給面子,可能
以後訂單都沒了,拜拜!如果換個方式呢?
               業務:"實在很抱歉,故障的部分公司這邊無條件
                     負責換新的給你,也會加強品管立即找出
                     原因,請放心!" 
對方雖不一定會接受,但至少展現出我方的誠意,就算客戶不滿意
但再開的條件才不致於和我方底限差太多.

老師和學生之間  師:"你昨天的作業為什麼沒有交?"
                生:"啊所以咧....?"
                師:"運動場去給我跑10圈,下課前補交!"
唉!天氣這麼熱,我歹命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51135147&aid=4328292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
2010/09/22 09:23

有一陣子,女兒的口頭禪:啊怎樣~

這話也讓我很不爽,好幾次為此不高興!

哈哈,這兩句,到底哪句比較挑釁…

Helena Chen(551135147) 於 2010-09-23 09:33 回覆:
其實看聽的人在聽的當時的心境吧!說的人表現出來的表情和語氣也有關係,其實兒子和我這樣說時都面帶微笑,有些俏皮的意謂,所以大多數時候我也會笑著回答~"嘻~啊-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