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向啟示─灰色上的灰色
2013/02/16 01:28:34瀏覽56|回應0|推薦5
闖入錯綜迷林
玄思分立高矗
倏忽青銅古佛
  空心不語
倏忽冷鋼人體
  變形演繹
倏忽頑石落髮
  指點禪機
連廢棄的瓶瓶罐罐
  組裝想像
  扭曲枝枒
對著訪客指指點點

試問刀之企圖
雕琢主客體之間
關係究竟暗示抑或明諭
起落之初
揚棄者誰
深刻者何
修身者誰
刨光者何
巧手雙雙玩弄宇宙
具形 具象 具意
離受 離想 離識
弔詭之故意
誘發潛意識隨機排列
夢裸身 夜遺我不眠

問及立場
詩人同樣曖昧
象形 指事 會意
形聲 假借 轉注
盡其六法猶受拒門外
眼之所見
心之所感
想之所歷
意之所指
單向啟示
黑格爾基調
灰色上的灰色

解構語涉多關的秘境
線索是寥若辰星的題示
萬神殿般赫赫眾光
仰望必以彌高之姿
涉入必以艱深之態
讀一首詩 詩讀一個我
我見若非我是
必屬妄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oet&aid=726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