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 富貴亭﹝鵝肉、當歸鴉﹞
2009/02/18 16:46:38瀏覽4862|回應1|推薦9

中午跟友人去這裡午餐

因為這家位於【台中市議會正對面巷內的“老店”】口味相當不錯

所以順便用手機拍拍,介紹给格友,但手機才200萬畫素,有點模糊請見諒啊

另外,我負責介紹好吃的東西,它如何做的偶就不知啦

反正乾淨、衛生、好吃就好,怎麼做知道幹啥?難不成想偷學.........

不囉唆,開始午餐啦!不是啦....是開始介紹啦!

店名叫【富貴亭飲食店】從招牌及外觀上看,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而且還在巷子裡

但在市府上班的人及老台中人都知道,它可是五~六十年的老店啊

別忘了!以前台中市市府到車站一帶,即現在所謂的舊市區

可是當時地價最貴,都是有錢的阿財住的喔,要是不好吃,早N年前就倒閉了

﹝註1.什麼...七期?當年種田的才住那!﹞﹝註2.知道田僑子的由來了吧!﹞

這是店內的價目表,東西種類不多也不貴

主食有《麵線、米粉及米糕》,而《米血》當菜當主食隨高興囉,肚子餓了上菜吧...

我們點了兩份的米血﹝建議要嚐的!﹞

它的米血軟硬適中,口感蠻不錯的,我都會沾點甜辣醬吃

我覺得比外面路邊那種蒸的有滋味多了,應該是用當歸湯煮過吧

點了兩份切鵝肉﹝強烈建議要嚐的!﹞

鵝肉分白的﹝煮的﹞及燻的,各有特色都很好吃,今天是吃白的

肉嫩有汁有嚼勁,但又不會嚼不爛,換言之,火候拿捏的剛剛好

真可謂【再一分則太爛,少一分則太軔】

吃過就知道我想形容的,而且鹹淡剛剛好,沾個甜辣醬....

美味!!~~美味!!!~~~

記得叫個青菜,這A菜才20元

最後當歸鴉麵線來了﹝強烈建議要嚐的﹞

裡面鴉肉也是軟硬適中,口感也相當不錯

而不油不膩的當歸湯,連我這個不愛喝補湯、熱湯的人,都覺得很好喝喔

我個人覺得米糕及水血﹝血塊﹞還好啦,當然,特別喜歡或有興趣還是可以嚐嚐啦

畢竟口感、口味是主觀的,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噢!!~~~~~~~吃飽啦!!!!!

吃飽了要幹啥?

廢話!!!吃飽了上班啊!不然想幹嘛!!!~~

...................

還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PH7&aid=2661123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9 13:46
吃這麼飽怎麼上班呢?不是正好睡午覺嗎?
ph7.0(54PH7) 於 2009-02-20 12:19 回覆:

山雞兄說的是

難怪每天午後都沒啥心情上班

想找個地方睡它個大頭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