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故事大道理
2013/08/30 01:12:11瀏覽847|回應2|推薦80
 
有個老人愛清靜,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
 
命,於是他把小孩召集過來,說:我這很冷清,
 
謝謝你們讓這更熱鬧,說完每人發三顆糖。
 
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
 
幾天後,每人只給2顆,再後來給1顆,最後就不
 
給了。
 
孩子們生氣說:以後再也不來這給你熱鬧了。
 
老人清靜了。
 
【悟到】抓住人性的弱點,無事不成。
 

 
兩馬各拉一貨車。一馬走得快,一馬慢吞吞。於
 
是主人把後面的貨全搬到前面。
 
後面的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
 
誰知主人後來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幹嘛養
 
兩匹?最後懶馬被宰掉吃了。
 
這就是經濟學中的懶馬效應。
 
【悟到】讓老闆覺得你可有可無,你被踢開的日
 
子就不遠了。
 

 
一禪師見一蠍子掉到水裡救它。
 
誰知一碰,蠍子蟄了他手指。
 
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蝎子狠狠蟄了一
 
次。
 
旁有一人說:它老蜇人,何必救它?
 
禪師答:蜇人是蠍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
 
我豈能因為它的天性,而放棄了我的天性。
 
【悟到】我們的錯誤在於,因為外界過多地改變
 
了自己。
 

 
三人出門,一帶傘,一帶拐杖,一空手。
 
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拐杖的跌傷了,第三
 
個好好的。
 
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走
 
泥路時,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什麼都
 
沒有的,大雨來時躲著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
 
倒無事。
 
【悟到】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而是
 
敗在優勢裡。
 

 
一個小鎮中,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
 
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一個餐廳,第三個開了
 
一個超市,這片很快就繁華了。
 
另一個小鎮,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
 
好,第二個來了,開了第二個加油站,第三個、
 
第四個惡性競爭大家都沒得玩。
 
【悟到】一味走別人的路必將堵死自己的路。
 

 
一隻烏鴉在飛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鴿子。
 
鴿子問:你要飛到 哪?
 
烏鴉說:其實我不想走, 但大家都嫌我的叫聲不
 
好,所以我想離開。
 
鴿子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聲
 
音,飛到哪都不會受歡迎的。
 
【悟到】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變得更加美好,就
 
從改變自己開始。
 

 
一戶人家有三個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
 
止的爭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遍體鱗傷。
 
老大想:媽媽太可憐了!我以後要對老婆好點。
 
老二想:結婚太沒有意思,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
 
 
老三想:原來,老公是可以這樣打老婆的啊!
 
【悟到】即使環境相同,思維方式不同也會影響
 
人生的不同。
 

 
野豬和馬一起吃草,野豬時常使壞,不是踐踏青
 
草,就是把水攪渾。
 
馬十分惱怒,一心想要報復,便去請獵人幫忙。
 
獵人說除非馬套上轡頭讓他騎。
 
馬報復心切,答應了獵人的要求。
 
獵人騎上馬打敗了野豬,隨後又把馬牽回去,拴
 
在​​馬槽邊,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
 
【悟到】你不能容忍他人,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背景音樂:一乾二淨的黎明 - 純音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826084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故事大道理
2013/09/01 07:10

讓我們學到一些

美好的分享開心(ㄏㄏ、ㄎ、哈)


cherrypi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14:14

智慧語.

努力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