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的出賣
2013/07/29 02:09:27瀏覽649|回應0|推薦68
 
 母豬長得越肥,就越喜歡在泥沼裡打滾;
 
公牛長得越肥,就越勇敢地朝屠夫走去..
 
有一個蜜餞工廠老闆的小兒子,到工廠去玩,女
 
工看到可愛的小男孩,就順手拿了三顆蜜餞給他
 
吃。
 
不料,卻被老闆看到,老闆氣急敗壞地跑了過來
 
,很生氣地打了兒子一巴掌,說:“死囝仔,跟
 
你說過多少次了,要吃蜜餞,只能吃我們家裡媽
 
媽親手做的,你怎麼這麼不聽話!”
 
只見小兒子眼淚滴了下來,他哪裡知道,爸爸工
 
廠裡做的蜜餞,自己人不能吃,因為會添加什麼
 
色素,防腐劑,或不夠衛生……
 
當老闆,要使生意興隆,財源滾滾,必須有一套
 
自己獨特的經營哲學,才能在同行中,立於不敗
 
之地。如果為了謀利,連道德和誠實都出賣了,
 
那信譽就越發貶值了。
 

 
有一個修理鐘錶的學徒,和師父學修表已經有五
 
年了,他天天修理好幾個大大小小的鐘錶,修得
 
又快又準,技術不錯,可是,他師父就是不讓他
 
出師。
 
有一天,這學徒就向師父抱怨:“師父啊,比我
 
晚來的師弟們,都一個個出師、到外面去開業了
 
,而我已經跟您學了五年,怎麼還不能出師呢?
 
我到底還要學多久啊?”
 
師父看了徒弟,歎了一口氣說:“你還要繼續學
 
呀!等你學會修好顧客指定要修的地方,又能神
 
不知鬼不覺地弄鬆其他小零件,你就可以出師、
 
自己開業了!”
 

 
一位剛從醫學院畢業、服完兵役的年輕醫師,在
 
他父母親前往歐洲時,替父親看管家中的診所,
 
也代為行醫。
 
這個醫師的父親人緣不錯,所以病人總是一個個
 
上門,生意應接不暇。
 
當父親外出回來以後,問他兒子:“我不在時,
 
診所裡有沒有發生什麼特殊的事情?”
 
“都還好啦!一切都很順利!”
 
兒子醫師隨後得意地告訴父親:“哦,對了!有
 
一個比較特殊的是,我把你一個患了十年胃病的
 
病人,一次就給他醫好了!怎麼樣,我的醫術不
 
錯吧?”
 
父親一聽,滿臉不高興地說:“你覺得自己的醫
 
術很棒,是不是,你以為你讀七年醫學院的學費
 
是怎麼來的?”
 

 
正是因人的自私、不道德和貪欲, 才使社會更加
 
功利、貪婪,而有類似 出售病死豬肉給人吃的情
 
況。 這不能不給我們留下些什麼思考。
 
 
 
《後傳》
 
 
下集將po一張空頭支票
 
 
  
背景音樂/清塵雅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803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