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酥雞的滋味
2013/05/13 00:02:33瀏覽501|回應2|推薦55

在以往的印象中,小兒科的病房絡是貼滿著許

多俏皮的卡通人物,特別是護理站,每逢聖誕

節更是佈置得像狄斯耐樂園,在這看似充滿歡

樂的地方,卻隱藏不了躺在病床上,那些孩子

們的不幸......。

護士小姐通知我,第十五號病床住進一個小病

人,翻了翻病。「天啊!才十歲就住院十多

了!」。

我心想,他是一個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孩,每次

住院都是水喝太多造成心臟負荷,心臟輸出量

夠,導致尿液排不出去,水份大量堆積於體

,惡性循環下出現心臟衰竭,呼吸困難,嘴

發紫,體重上升四、五公斤( 因為過多水份

成的體重)。

整個病房的人對他似乎不陌生,也許是常客吧

!翻完舊病歷,住院醫師林大夫也來了。

「又住進來了!好像每二個月報到一次喔!就

是不聽話!」

林大夫皺著眉抱怨:「你相不相信他又偷吃鹽

了!因為一吃鹽就會口渴,就會喝大量的水,

而鹽份又容易將水份保存在體內,所以心臟當

然要衰竭..唉!每次告訴你都不聽。」

聽著林大夫的嘮叨我已看到那個男孩。瘦弱、

蒼白的他躺在床上,不斷地用力喘氣,彷彿是

一隻溺在水中的螞蟻,拚命掙扎著,微弱的身

軀每吸一口氣,像是用掉全身的力量,汗珠滑

落在他的額頭、眉梢和臉頰、叫人看得鼻酸。

 「林大夫,你好!」

一個面容憔悴的婦女起身問好,從她的眼中,

可看出極度的疲憊與憂愁。

「嗯,我不是告訴你。不要當他吃太多鹽嗎?

」林大夫生氣地說。

「我....我沒給他吃鹽啊!為了他,我每餐都

特別煮一份無鹽食物,他都不愛吃,所以....

才會那麼瘦。」

她的雙眸閃爍著淚水,哽咽地辯解。

「無鹽的食物!」我自忖著: 「怎吃得下去啊

?」

「弟弟,叔叔不是告訴你,不可以吃太多鹽嗎

?你為什麼都不聽話?說,你是不是又偷吃鹽

酥雞了?」林大夫質問他。

他喘著氣似乎有話要說,但又嚥了下去,彷彿

吞下無限的委屈,忽然間激動的眼淚像泉水般

狂瀉而出,他終於耐不住心中所壓仰的痛楚,

大聲地吼。

「為什麼?為什麼妹妹能吃鹽酥雞我就不能吃

?嗚....為什麼同學都可以吃洋芋片,我....

。」

他抽噎得很厲害,那婦女擁他入懷,二人相擁

哭泣。

突然間,我體會到能吃鹽酥雞,是件多麼幸福

的事。

年幼的他總是不明白,為何他不能亨受那種滋

味!

有一天當他長大懂事了,也許就不會眷戀鹽酥

雞的滋味,也不會讓母親含淚無語地抱他吧

看著那對母子,我眼淚齋下,一種痛徹心脾的

悲愴。

 

『後傳』

不擇手段的勝利方法

 

背景音樂:宮崎駿-龍貓-風的通道(兒童合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761575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三溫暖
2013/05/13 10:24

您的故事總令人哀傷掉淚

結尾又總是破涕為笑

11朵玫瑰花(540520) 於 2013-05-14 22:31 回覆:

多硯坊晚上好

有許多悲傷的張力

讓人感覺久久不能散去

偶而

還是要搞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