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花
2012/03/13 10:37:40瀏覽244|回應0|推薦30

太陽花《朵朵小語~天天小幸福

        看不見的愛

夏季的一個傍晚天色很好我出去散步在一片

空地上看見一個10歲左右的小男孩和一位婦女

那孩子正用一隻做得很粗糙的彈弓打一隻立在地上

、離他有七八米遠的玻璃瓶

那孩子有時能把彈丸打偏一米而且忽高忽低

便站在他身後不遠看他打那瓶子因為我還沒有

見過打彈弓這麼差的孩子

那位婦女坐在草地上從一堆石子中撿起一顆

輕遞到孩子手中安詳地微笑著那孩子便把石子

放在皮套裡打出去然後再接過一顆從那婦女

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是那孩子的母親

那孩子很認真屏住氣瞄很久才打出一彈

我站在旁邊都可以看出他這一彈一定打不中可是

他還在不停地打

我走上前去對那母親說讓我教他怎樣打好嗎

男孩停住了但還是看著瓶子的方向

他母親對我笑了一笑謝謝不用她頓了一下

望著那孩子輕輕地說他看不見

我愣住了

半晌我喃喃地說:“噢…對不起但為什麼?”

別的孩子都這麼玩的。”

我說,“可是他……怎麼能打中呢?”

“我告訴他總會打中的。”母親平靜地說,“

鍵是他做了沒有。”

我沉默了

過了很久,那男孩的頻率逐漸慢了下來他已經累

他母親並沒有說什麼還是很安詳地撿著石子兒

微笑著只是遞的節奏也慢了下來

我慢慢發現這孩子打得很有規律他打一彈

一邊移一點打一彈,再轉點,然後再慢慢移回來

他只知道大概的方向

夜風輕輕襲來蛐蛐在草叢中輕唱起來天幕上已

有了稀疏的星星那由皮條發出的劈啪聲和石

子崩在地上的砰砰聲仍在單調地重複著對於

那孩子來說黑夜和白天並沒有什麼區別

又過了很久夜色籠罩下來我已看不清那瓶子的

輪廓了“看來今天他打不中了。”

對她們說聲再見”,便轉身向回走去出不

身後傳來一聲清脆的瓶子的碎裂聲

生命是有限的,愛是無限的。『沒有做不到,只

想不到,做到做不到,多練就知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62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