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代女皇武則天的故事
2012/03/06 01:18:05瀏覽728|回應0|推薦17

兩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傳法的時候,有一天,釋

迦佛帶著弟子托砵外出化齋。

一群小孩在路上玩堆沙子。其中一位嬌滴滴的女孩子

,遠遠看見釋迦佛帶領弟子們而來,就半戲半真的用

雙手從地上捧一捧沙,走到佛陀面前,往佛陀的飯砵

內一放。釋迦牟尼客氣的接受了她的沙土。

大弟子舍利彿看不過眼,心想這女孩豈有此理,怎麼

可以用沙土戲弄師尊。在路上實在忍不住,就問道:

「師尊,剛才那女孩子,把沙土放在您的飯砵裡,怎

麼能讓她這麼胡鬧?」

釋迦佛微笑:「你們不知,此女千百年後,因緣成熟

,要在東震旦國為王。這時我如不接受她的沙,她將

會試圖去破壞佛法。我接受了她的沙子,這樣讓她結

下此善因緣,她將來做王時將會弘揚佛法。」

這個女孩子就是後來中國歷史上的一代女皇武則天。

她一出世就有帝王的龍鳳之姿。

武則天做皇后之前曾經作了四、五年的尼姑。她不但

虔信佛法,而且精通佛理。她作了一首讚歎佛法的四

句偈言,『無上甚深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

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成為佛教徒誦經的

開經偈,一直流傳了千百年。

 

*以下感恩慈心菩薩分享*

地藏菩薩的不可思議

我想我與地藏菩薩的緣分是很深厚的,在很小的時候

到鄰居一位信佛的婆婆家玩耍,見到婆婆供奉在桌子

上的地藏菩薩法像,頓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非常

的恭敬,非常的讚歎,不由自主的便向菩薩跪了下去

也許是冥冥中自有安排,以致到現在進入佛門修行

佛法!

讀《地藏經》是在5年前開始的,那時候發了心想學

佛,好不容易得到一部《地藏經》,視為珍寶,愛護

有加,就開始照經書後面說的懺悔業障,誦經持念菩

薩名號,開始一點感應也沒有,我就想是不是我不夠

心?

更加沒日沒夜的誦經,幾乎那段時間除了吃飯,睡覺

,上廁所就是誦經,每天最少都是7部,就這樣熬了

一個月,終於如願見到地藏菩薩了。

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在做夢,就是晚上燈還亮著,似睡

似醒的時候,很清晰的看到地藏菩薩在我的面前,腳

踏蓮花,渾身金色,非常莊嚴,我剛想去摸摸菩薩,

菩薩就不見了,我突然回過神來,掐掐臉,我見到菩

薩了,不是在做夢吧?

自從上次見到菩薩後,我的心就定了,就更加一心堅

定地藏法門,誦經修行!

地藏菩薩不可思議,賦予我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突然去

世的爺爺!

我的爺爺已經70多歲了,身體也一直很好,可沒有想

到的是,竟然會突發腦溢血,送醫院搶救,我知道消

息的時候心裏非常焦慮,一心求菩薩庇佑我的爺爺,

去醫院見到爺爺,帶著氧氣照,有氣沒氣的在呼吸,

好像很痛苦的樣子,醫生告訴我們說爺爺年紀大了,

恐怕治不好了,讓我們準備後事。

我看著爺爺,眼淚一下子就湧了出來,爺爺小時候經

常給我買糖葫蘆吃,對我非常的關愛,現在他有難,

我卻什麼都做不了,孤獨無助的感覺包圍著我,菩薩

,我做不了,菩薩一定能做啊,我應該去求菩薩。

反應過來的我立即跑回家,燃香跪在佛前誦《地藏經

》,一邊誦一邊流眼淚,心裏不斷的祈求菩薩救救爺

爺,讓他不要再受苦,誦完經後,我對菩薩說,請求

菩薩大慈大悲,如果爺爺他的壽命已經盡了,請求菩

薩早點接他走,讓他不要再受苦,如果沒有盡,請求

菩薩庇佑他轉危為安,願剛發,媽媽就打電話來告訴

我,你爺爺剛才斷氣了,已經走了,你來醫院吧!

我聽後流淚叩頭感謝地藏菩薩的大慈大悲,讓爺爺不

在受苦走了!

我讀《地藏經》知道亡者的去處是最重要的,爺爺死

的時候受了一些苦,如果不是菩薩慈悲,不會走的那

麼快,應該沒有到好道,加上奶奶又請了外道的道士

來敲敲打打,殺生拜祭,爺爺的罪孽一定會加深。

我向菩薩發願說,世人不知道因果,殺生造孽,愚昧

無知,懇請菩薩慈悲,超拔我的爺爺到善道,那些枉

死的生靈也一起超生,懇請菩薩大慈大悲,解冤釋結

發願後我一心讀誦《地藏經》和念菩薩名號求菩薩超

拔,一直到爺爺的三七,我都沒有任何感應,我也不

知道爺爺究竟得到功德沒有?是否超生到了善道?

但我沒有放棄,還是堅持讀誦,我相信經書裏說的一

定不會騙人!

就在四七的時候,有一天,我誦經誦的累了,便早早

的回床上睡覺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就是感

覺很累,睡的很沉,迷迷糊糊的來到一處很黑的地方

,我感覺是陰森森的,我一直在走,忽然出現一個樣

貌很端嚴男子,見到我很高興的樣子,拉著我就走,

一路上也不說話,我問他,你是誰啊?你帶我去那裏

?走了一會,他才回答我,帶你去見你想見的人。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周圍的境界逐漸清晰起來,已經

沒有陰森的感覺了,周圍有很多樹木和流水,男子一

直帶我在其中穿梭,後來到了一個開闊的地方,有很

多人在那裏,男男女女都有,那些人見到男子後全都

向男子合十頂禮,我很奇怪,這個男子是誰?為什麼

大家要向他合十?

男子把我帶到一個噴水池旁邊,對我說,你要找的人

就在那裏,去看看吧!

我向男子說的方向看去,只見噴水池旁邊坐著一個男

子,非常的安逸,我向他走過去,他也抬起頭來看我

,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男子長的那樣好看,而且我感

覺他的眼神有親切感,“青”他叫出聲來,青是我的

小名,他怎麼會知道?

“你是爺爺嗎?”

我大膽的問到,他點點頭,“爺爺”我眼淚流了出來

,你現在好嗎?你在那裏?我哭著問他,可他一直笑

,根本不回答我,周圍的境界開始模糊起來,隱約聽

到有一個男子回答的聲音“你爺爺現在在忉利天”

醒過來的時候,我喘了一大口氣,眼角還有淚痕,想

起昨夜的夢,爺爺他得度了嗎?那個男子是誰?難道

他是地藏菩薩???

清晨的陽光還射入屋內,我點燃了香供奉佛,合十念

“感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615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