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動人的微笑
2015/08/17 18:09:29瀏覽1924|回應7|推薦103
 
 詩穎與相戀了3年的大學同學翊宇結婚。隔年詩
 
穎懷孕了。可就在詩穎沉浸在將為人母的幸福
 
時,她竟流產了。讓詩穎悲痛的是,在接下來的
 
3年裡,她又陸續懷孕了4次,可每次都莫名流
 
 
在詩穎第5次懷孕失敗後,給她做流產手術的醫
 
生告訴她:「由於每次流產都要做刮宮手術,導
 
致你的子宮壁已經非常薄了,今後懷孕的可能性
 
更小!」
 
詩穎不願失去當媽媽的權利,此後她乾脆辭掉
 
作,在家安心養身體,準備再度懷孕。半年後,
 
她終於第6次懷孕了!可懷孕3個多月時,她卻
 
開始渾身乏力,而且經常牙齦出血。
 
一天正在看電視的她突然暈倒,翊宇急忙將她送
 
到了醫院。檢查後醫生神色凝重地告訴翊宇:「
 
你妻子患了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併發敗血症。
 
這種病在妊娠期極為少見,非常凶險,建議你們
 
將孩子引產!」
 
翊宇回到病房,想對妻子笑一下,卻忍不住哭了
 
。他緊握妻子的手,說:「我們不要這個孩子了
 
吧…等你把病治好了,我們要再……我不能失去
 
你!」
 
聽丈夫這麼一說,詩穎猜測自己的病情肯定十分
 
凶險,但她咬著牙堅持說:「不論如何,我一定
 
要生下這個孩子!」
 
隨後她找到醫生,哭著央求道:「醫生,我求求
 
你,想辦法讓我生下這個孩子吧!」
 
醫生無奈地說:「如果你堅持要生,平時一定要
 
保護好自己,盡可能地避免出血。在妊娠期,你
 
要進行貧血治療,併定期到醫院做孕期保健檢查
 
……就看能不能發生奇蹟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病情越來越嚴重,回家後詩穎
 
叮囑翊宇千萬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家人,免得家人
 
因為擔心都勸她打胎,翊宇含淚答應了。由於擔
 
心傷害胎兒,詩穎沒有按時去醫院進行貧血治療
 
,而是買了一些有補血功效的營養品。隨著日子
 
一天天過去,她不但牙齦出血更頻繁了,身上的
 
瘀青也越來越多。
 
因為太想生下這個寶寶了,她經常做著一個相同
 
的夢:一個白白淨淨的孩子,總是站在她面前叫
 
她「媽媽」。
 
 這個夢境,支撐著她頑強地冒險堅持妊娠。然而
 
詩穎的身體漸漸擋不住病魔的侵襲了。一天早上
 
,她吃過飯後,竟然吐了一大口血!就在她感到
 
恐懼時,突然又覺得肚子裡輕輕一動。那一刻,
 
她似乎聽到孩子在說:「媽媽,別怕!」她頓時
 
鎮定下來,感到身上有了一種超常的力量。她知
 
道,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自己必須去醫院輸血治
 
療了。
 
那天,她強撐著坐車來到婦幼醫院輸血。當婦產
 
科大夫知道她的病情時,大吃一驚:「你居然能
 
撐到現在?還能自己來輸血?太了不起了!」同
 
時大夫告訴她:「為了避免出血,你最好能自然
 
,因為剖腹產容易造成大出血。」在大夫的建
 
議下,她開始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食量,以免孩
 
子身體太大,不好生產。
 
一個晚上,詩穎吃過飯後,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
 
。她忙到洗手間解手。當她站起來時,不由驚呆
 
了…滿馬桶的血!她連忙大聲叫喊:「老公,快
 
來呀!」翊宇跑來一看,驚恐萬分趕緊找救護車
 
 
詩穎被救護車緊急送到婦幼醫院後,急切地對醫
 
生說:「快查查我的孩子怎麼樣了!」結果出來
 
後,醫生鬆了口氣,說:「真沒想到,這孩子命
 
這麼大!」原來,胎兒此時正安然無恙地躺在媽
 
媽的子宮裡,香香甜甜地睡覺呢!
 
但醫生得知詩穎身患貧血仍堅持妊娠,便立即將
 
她轉到了血液科。血液科大夫經過緊張檢查和會
 
後,發現她貧血併發敗血症病情加重,造成了
 
內臟出血。醫生再次建議拿掉這個孩子,但詩穎
 
堅決不答應!見妻子不顧生命危險,翊宇便連夜
 
給父母和岳父母打電話,請他們一起來說服詩穎
 
不要冒險生子。
 
第二天一早,四位老人便趕到了醫院。他們的
 
點一致:詩穎立即拿掉這個孩子,治病要緊!
 
可是無論父母和公婆怎麼說,詩穎就是不肯,她
 
哭著哀求他們:「孩子已經這麼大了,我怎麼能
 
狠心拿掉?就算我死了,有了這個孩子,也是我
 
生命的延續啊!以後,你們看到孩子,就等於看
 
到了我……」她的話,讓全家人淚流不止。
 
沒辦法,醫生只好讓詩穎回家繼續保胎,併打算
 
等到孕期7個月時打催生針,盡快生下孩子。回
 
家後詩穎的病情還在惡化,一天清晨她如廁時,
 
發現馬桶內依然帶著血跡。當她臉色蒼白的出來
 
,母親便知道她又出血了。
 
母親哭著求她:「詩穎呀,我就你這一個女兒,
 
你要是有個三長兩短,讓我怎麼活呀!」說著,
 
母親給詩穎跪了下來。這時翊宇和公婆也在一旁
 
不停地勸。詩穎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答應了。
 
然而當他們打車來到婦幼醫院時,詩穎看到了一
 
個女人正抱著一個嬰兒,滿臉的幸福。就在這時
 
,她又感到一陣胎動,彷彿聽到孩子在抗議:「
 
媽媽!不要扔下我!」詩穎的眼淚一下子湧了出
 
來,她緩緩地跪在地上,哭著哀求家人:「這個
 
孩子是我的命,我不能沒有他!我求求你們,讓
 
我留下他吧!」全家人都聽得淚流滿面。
 
最終他們一致決定,不再逼詩穎拿掉她的親骨肉
 
了…讓全家人驚奇的是,這次從醫院回來後,詩
 
穎的身體情況併沒有預想的那麼糟糕,吐血的次
 
數越來越少。每次她上過廁所後,媽媽都會盯著
 
她的臉看半天,看臉色是不是比上廁所前蒼白,
 
可她們觀察多次,發現她幾乎沒有再失血。這讓
 
四位老人驚喜不已又萬分不安。他們不知道這到
 
底是好還是壞。
 
就這樣過了1個月,一天趁詩穎睡覺時,他們悄
 
悄聚到一起談她的身體情況。「我根本就不信她
 
的身體會突然好轉!」「是啊,她怕傷害孩子,
 
總是自己撐著,不去醫院看,藥也是能不吃就不
 
吃……病都是被治好的,她又沒治療,怎麼可能
 
會好呢?」家人們互相討論著,突然爸爸驚恐地
 
說:「這,該不是迴光返照吧?」大家一聽這話
 
,都不禁悲淚長流。
 
此後,詩穎的病情表現的似乎愈減輕,家人們的
 
心反而更是擔憂,大家每天都生活在惶恐不安中
 
,生怕會突然失去她。可是隨著孕期發展,詩穎
 
也感到自己的病情奇怪地越來越好轉。她常常跟
 
家人說:「我怎麼很少出血了?覺得身上也越來
 
有勁了?是不是我的病好了呀!要不要去醫院
 
檢查檢查?」
 
可是,她的話卻遭到大家的一致反對,他們說:
 
「既然你沒覺得不舒服,就少去醫院,過多的檢
 
查對孩子不好!」一聽到檢查對孩子不利,詩穎
 
便打消了去醫院檢查的念頭。她不知道,家人之
 
所以反對她去,是擔心檢查的結果讓大家更驚恐
 
 
詩穎懷孕8個多月了,全家人包車將詩穎送到了
 
一家更好的婦幼醫院。經過醫生檢查,詩穎和胎
 
兒一切正常!這個結果,讓全家人鬆了口氣,但
 
又百思不得其解。當他們將詩穎生病的情況告訴
 
醫生後,醫生居然驚疑地反問:「急性再生障礙
 
性貧血併發敗血症?但經過檢查,沒有發現哪裡
 
不對呀!」
 
醫生的話讓大家感到奇怪,明明在詩穎有這個病
 
,而且她之前還不斷吐血和尿血,怎麼現在說她
 
好好的呢?
 
第二天上午,根據生育計劃,她被推進手術室做
 
剖腹產。手術前,醫院按照慣例將手術協議書交
 
給翊宇簽字。翊宇看到協議書上寫著手術過程中
 
有可能發生的種種危險時,他遲疑著不敢簽字。
 
詩穎理解丈夫的心情,她笑著說:「老天爺知道
 
我不容易,會保佑我的!」在翊宇即將簽字時
 
她又說:「如果手術過程中出了什麼意外,一定
 
要先保孩子啊!因為,這個孩子來得太不容易了
 
。」聽到她的話,翊宇流著眼淚,顫抖著在協議
 
書上簽了字。
 
手術開始醫生對詩穎進行了麻醉,在主刀醫生緩
 
緩切開了詩穎的腹部。隨著子宮被打開,在場的
 
醫護人員都驚呆了:這名產婦的子宮裡,躺著一
 
個全身雪白的嬰兒!
 
 主刀醫生小心翼翼地將這個娃娃取出後,發現是
 
個女嬰,但呼吸急促手腳冰涼,哭聲微弱……來
 
不及考慮這是怎麼回事,醫生讓護士將這個女嬰
 
送到新生兒科進行搶救。
 
同時,產科的醫生又將胎盤從產婦子宮取出來,
 
然後為她縫合傷口。此時頭腦清醒的詩穎問醫生
 
:「我的孩子怎麼樣了?」醫生哪敢告訴產婦自
 
己的驚疑和實情,只是寬慰她說:「是個女孩
 
你放心,孩子沒有什麼問題,已經送到新生
 
了!」
 
詩穎長長地鬆了一口氣,然後疲憊地閉上了眼
 
。此時,新生兒科已經對「雪白娃娃」進行緊急
 
救!
 
醫護人員用針管從女嬰身上抽取血液進行化驗時
 
,發現她的血液竟然呈現淡粉色,特別稀的像水
 
一樣,緩緩地從她蒼白的身體流出。很快,化驗
 
結果出來了,這個女嬰重度貧血,併且還出現了
 
失血性休克。當即,醫生緊急為她輸血。
 
當鮮紅粘稠的血液緩緩流入她蒼白的身體後,她
 
的臉色慢慢紅潤起來,呼吸也開始平緩,隨著嬰
 
兒的一聲嘹亮的哭聲,病房裡歡騰起來。直到這
 
時,詩穎病情好轉的原因才被找到。
 
主刀醫生的醫學解釋,原來詩穎和她腹中的胎兒
 
,在懷孕期間出現了醫學上罕見的「母嬰倒輸血
 
」現象。正常情況下,胎兒在母體內的一切活動
 
,都是通過臍帶吸收母體的血液,併將血液轉化
 
成養分。
 
所以,孕婦在懷孕初期出現頭暈、眼花、面色蒼
 
白等輕度貧血症狀,屬於正常現象。詩穎因為自
 
身患有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所以在懷孕初期必
 
然造成重度貧血!
 
然而,在妊娠的後期,這對母女顛覆了常規,發
 
生了罕見的「母嬰倒輸血」現象胎兒不再吸收母
 
體的血液,而是反過來把自身的紅細胞通過胎盤
 
,持續不斷地輸進母親的血管,這種情況極為罕
 
見,如果發生在健康孕婦身上,孕婦則會出現浮
 
腫、體重劇增等高血壓症狀。但是詩穎因為貧血
 
,正好可以依靠胎兒「倒輸」過來的血液,恰到
 
好處地起到「平衡作用」!
 
這真是一個無比神奇的醫學奇蹟,更是一場偉大
 
的生命互饋。詩穎冒死要生下這個孩子,結果孩
 
子還未來到世間,就懂得了報恩反過來救了母親
 
 
聽了醫生的醫學分析,詩穎的家人喜極而泣!這
 
天晚上翊宇把臉色已紅潤的孩子,抱到她面前並
 
講了先前的驚險搶救過程。
 
詩穎聽了頓時泣不成聲,她抱過孩子呢喃道:「
 
謝謝你,孩子!」就在這時候,本來睡著的孩子
 
醒了,然後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一邊的翊宇見到
 
這一幕,哽咽著說:「老婆,快別哭了!你看我
 
們的孩子正在心疼你!你一哭她也哭!」
 
詩穎頓時幸福地破涕為笑,這是世界上最美麗、
 
動人的微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28075836

 回應文章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1 10:24
因為愛!而有了彼此。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11:47
好感人~~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02:36

慢慢地一字字細讀完,

緩緩地,讓心中的感恩湧流...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11:35
好感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7:02

母女連心
生命也連在一起

太動人了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0:54

母愛的偉大 感動天地諸神  將危機化解...成為最美麗的詩篇 

為她們母女祝福...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07:22
動人婉轉曲折的故事,我生小犬的過程也是一連串的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