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为“真爱”?“真情”何在?(三)
2016/09/13 06:36:05瀏覽399|回應1|推薦7

引 言

我从小就向往能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得到一份真爱,可婚姻的挫折与追求肉体享受的时尚择偶标准,不仅没能使我如愿以偿,反而使我伤痕累累,在这个邪恶的世界中迷失了自我,越来越堕落……正当我即将被这邪恶的浪潮吞噬之时,全能神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把我从罪恶的泥潭中救起,带领我走上了人生光明路… …

寻觅真爱 伤心欲碎

我出生在小县城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工人,母亲是教师,虽然日子过得清贫,父母偶尔也会因为一些琐事争吵,但我们一家人生活得还算幸福。受家庭生活薰陶,我从小就梦想着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真爱,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将来能像父母那样,与自己所爱的人相守一生。

18岁那年,我认识了一个男孩,开始了我的初恋。当时他正在我们县城读高中,我在附近一座城市读中专。他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西餐厅,我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毅然决然地辞掉了稳定的工作,只身来到外地和他一起为我们的理想打拼。期间我们饱尝了创业的艰辛,三年后,当生意小有起色时,随着彼此的了解加深,我们都看到了对方以前没发现的缺点。他脾气暴躁,我有些任性,但因着年轻气盛不能彼此包容,我们经常因为不同的意见而产生争执,有时还发生“冷战”。2004年冬天,在家人的催促下,我们匆匆举行了结婚仪式。 2005年春天,我怀孕了,可他说什么也不要这个孩子。为了他,我忍痛打掉了孩子,心想:我们还年轻,等以后事业有成了再说吧!其实,这时我们的感情已出现裂痕了。2006年底,他跟我提出分手。我当时惊呆了,感​​觉像做梦一样,没想到近十年的感情,就这样烟消云散了!我陷入了痛苦和不安之中,虽然心中难以割舍这份感情,但因着自己的倔脾气,想着离开他说不定能找个比他更优秀而且爱我的人。就这样,我答应了和他分手。分手后,我才从一个朋友口中得知,他早已背着我喜欢上了一个各方面条件比我更好的女大学生。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愤恨不已,想起当年他追我时说什么“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相濡以沫”“爱你到永远”,这些甜言蜜语到现在却都成了谎言、欺骗,而我却以为找到了真爱,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十年来,我把大好的青春年华都给了他,为了他的事业,我吃了多少苦,最后他却无情地把我像皮球一样踢开了。在我人生第一次的感情经历中,我看到了男人的伪装、善变和冷酷,心中不禁打起个问号:这人世间还能找寻找到真爱吗?
真爱

分手后,我应聘到一家代理电视台节目的传媒公司上班,为了减轻心灵的创伤,我把精力转移到工作上。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我变得越来越势力,生活得也越来越游刃有余。在这个物欲横流、崇尚金钱的时代,我随潮流想找一个时下流行的“四有”男人,即:有房、有车、有存款、有品味,哪怕年龄大一些也没有关系。回想自己以前为前夫付出那么多,当他事业稍有起色时,却一脚把我踢开,看到多少夫妻也是如此,只能“同苦”不能“共甘”……有了前车之鉴,又经过深思熟虑,我选择了与一个跟自己的标准接近的男人交往:他谈吐幽默,出手大方,挺会呵护女人,最重要的是有房有车,还有自己的公司。交往了一年多,当我提出要见他父母时,他却说只是把我当成红颜知己,他这几年还不打算结婚,想等事业发展壮大再说,还说让我遇到合适的人先谈着……听到这番话,我的心凉了半截儿,有种被玩弄、欺骗的感觉,我觉得这不是他真正的理由,直到后来我亲眼目睹了一件事,才让我如梦初醒。有一次,我给了他几张电视台的节目票,当天他没有来,却来了三个女人,其中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女人抱着一个两岁多的男孩儿,一个年龄大的女人是他公司的员工,参加完节目我送她们时,没想到那抱孩子的女人对我说:“谢谢你啊,有空让孩子他爸请你吃饭!”我一听惊呆了:难道他已有了家室?我不会不知不觉地当了第三者吧!我陷入了极度地痛苦之中,痛定思痛,我决定以后不再理他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开始催促我的婚姻之事。虽然遭受了两次感情的打击,但我内心深处还是渴望得到一份真情。一次,跟一个朋友出去吃饭时,我认识了另外一个男人,他也是做生意的,后跟妻子离婚了,他的生意遍及全国好几个省市。相处了一段时间,意想不到的是,他主动带我去他家并拿出离婚证让我看,这让我觉得他挺真诚,挺实在的。我想虽然他经常出差不在家,但只要他能对我好,能给我一个温馨的家就好。我们交往了一年多,期间我为他付出了很多,他对我也很照顾。当时我沉浸在即将成为人妻的幸福之中,觉得这次终于找到自己的真爱了,春节时他提到了结婚之事,但具体的细节却没有多说,我想可能是他工作太忙还没顾上细想,就没太在意。没想到,我遇到之前的同事,她却说她要和这个男人结婚了!听了她的话,我惊得目瞪口呆,我的心像被无数根针扎一样疼痛难忍,我真不敢相信:外表看着挺老实的一个人,竟也是个玩弄感情的情场高手!这一年多来,我的真情付出换来的却是他的玩弄与欺骗,更让我难以置信的是,他竟能游刃有余地周旋在两个互相认识的女人之间。我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主动向他提出了分手。经历了几次感情的失败,让我不敢再相信这世上还有什么真情,也不敢再相信任何男人了,我甚至不敢再奢求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了。回想这些男人对我无情的伤害和欺骗,我内心痛苦万分,失落、无助、绝望一起向我袭来,我不知前方的路该怎么走……

真是人的尽头神的起头。就在我即将要被这邪恶的浪潮吞没之时,2010年12月15日一大早,一位相识多年的大姐找到我,传我信全能神。当听到全能神这个名字时,我就感觉全能神肯定是位大有能力的神,就想考察考察,姊妹给我读全能神的话:“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全能者的叹息》)此时,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我像个在外漂泊、流浪多年的孩子,一下子回到了母亲的身边,神温暖的话语抚慰着我伤痛的心,让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平安与踏实。参加教会生活以后,我看到在全能神教会里与世界截然不同的另一场面:弟兄姊妹都单纯诚实,彼此相爱,即使流露败坏,也都是根据神的话认识自己。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神话,唱诗跳舞赞美神,觉得灵里特别释放自由。不知不觉中,我那颗浮躁的心也渐渐变得踏实平实,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未完待续)

下一篇:何为“真爱”?“真情”何在?(二)
感动分享 : 这世界有个千年不变道理,那就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3cd2b7f&aid=7415853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來人 的 話 ? !
2016/09/14 11:57
听說 貴庚 24 ?  

瞎摸象 活了 69+

一輩子 摸索 → 人世 是 怎麼 一回事 ? !

多多少少 有點 參考價值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1288935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