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先生是那麼的有情有義嗎?
2005/12/19 07:05:52瀏覽612|回應0|推薦27

阿扁先生是那麼的有情有義嗎

凸頭

(修正版)

   2003年初時看了一則有人為文歌頌我們的阿扁兄為周伯倫兄設宴踐行其入獄的溫馨場面(很可惜地阿扁兄因為日理萬機而未能抽空親臨現場)的有情有義之文章時當時我正在嚼第一口飯祇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把它噴了出來還好我沒有裝過假牙否則的話連這副假牙也要飛噴出去了我也是祇能發出一聲!”字罷了這一次雖然是真的頭在點著可是我的心頭卻還是在搖著

     這件事使我想起了一件我自己曾經親身經歷且目睹過的事情當我和我的牽手結婚之後在某方面的想法有極端的不同譬如說我交朋友的態度是不管好和壞一律認為每個人都是好人同時我本身亦是蠻好客的可是我老婆的想法就跟我完全的不一樣她先把所有的人都當作壞人來看甚至連她的母親也深深地覺得她的交友態度太serious以至於來我家的客人越來越少因而促使我只好自己出外找朋友聊天或吹牛皮還好有她的提醒及處處的為我防諜,使我在交友方面能夠即時地懸崖勒馬而沒有受到極大的傷害多謝她的呵護

當初我交了一位朋友兩個人好得一塌糊塗祇差沒有同穿一條褲子甚至還有人以為我倆是同志呢我也知道我的太太在暗地裡著急著可是我那時候偏偏地要惹得她更著急在和他交往的這一段時間我常常地吃點小虧然而我總是認為朋友嘛沒有什麼好計較的有一次經過我太太的提醒使我有了個當頭棒喝似的頓悟當他在我家打電話給某個人時在還沒有說話之前,就已經開始乾笑著且裝出跟平常完全不一樣的過分親切之聲音然後才與對方對談整個談話中都是這種虛偽的笑聲(這種笑聲即使打死我我也裝不出來。)。當場使我頭皮發麻再經過我太太的提醒之後我才刻意地去仔細觀察他

      我倆都有參加某一公益社團每次他所接的差事每逢要付之實行的時候他都會編出許多的理由不是出差就是出國等跟我打個招呼之後馬上就轉身不見了一旦我幫他辦好了事之後沒有多久他又以很自然且瀟灑的姿態適時地現出身來結果呢名義上的功勞全都是他的(是我在做事而是他在出名!)。有一次我們在餐館裡與會長同一桌會長希望有一些會員能夠在下週陪他去參加友會的會長之交接典禮(陪去的人越多會長越有面子!)。當場他就舉手說把他也算進此參加名單內這個時候我整個人愣住了因為我明明知道他明天就要搭機出國兩個月而他居然地敢答應下個禮拜之事從此以後我就對他敬而遠之了

      可是另外一位仁兄就非常的不幸了還好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然而這位仁兄卻是個不知不覺的人跟他親近得祇差老婆沒有共用竟然地把自己的祖宗八代之好壞事全部都讓他知道從此以後這位仁兄的朋友一個個的沒有了隨而變成了拒絕往來戶最後才引恨且奄奄一息的入了病院在極度的絕望時終於他出現了且來探望這位仁兄這位仁兄當場感激得痛哭流涕且深深地認為他是所有的朋友之中最有情有義的一個人可是這位仁兄萬萬地沒有想到他來的目的祇是要探一探是否這位仁兄已經歸天了否則的話他就要幫這位仁兄把助其維生之氧氣管大大的移位了

      伯倫兄雖然我是個默默無聞且小丑般似的小人物也許您不屑且懶得瞄我一眼可是我還是厚著臉皮撫慰您且力勸您在獄中靜靜地省思啊!(雖然您目前已假釋出獄了)並預祝您日後能夠浴火重生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2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