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9
磐鈺再創超越之作!雲詠享東海40萬坪綠海 網站設計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8/08 03:47:14

記者陳佳鈴/台中報導

▲ 在建築領域扮演先行者角色的磐鈺,於東海大學正對面的臨路角地推出新建案「磐鈺雲詠」。(圖/業者提供)

磐鈺建設攜手新加坡WOHA團隊打造指標建案「磐鈺雲華」,雕琢出城市中垂直綠化典範,成為台中五期的經典地標,磐鈺建設總經理張立杰表示「雲華讓許多人經過為之仰望,創造了極高的回頭率,在開放空間擺設許多石材座椅,讓周邊居民或經過的路人可以休憩,我們願意開始啟動這樣的社會共同責任」。磐鈺雲華奠定綠色建築、宜居建築先行者的地位,繼磐鈺雲華創舉之後,在東海大學正對面的臨路角地推出新建案「磐鈺雲詠」,面迎東海大學40萬坪綠地樹海,四面採光,大樓採用玻璃帷幕,採以鑽形切面的曲型外觀,兼具機能、永續、科技、健康,前瞻性十足的規劃設計,未公開已先震撼業界。

「磐鈺推案並不會迎合市場主流,而是做理想跟價值符合的商品。」總經理張立杰透露,磐鈺雲詠這塊土地已持有將近十年,基地930坪,保留了60%以上的開放空間,居住磐鈺雲詠可以汲取整座東海大學的綠海景闊。

▲7度斜面玻璃像是鑽石切面的曲型外觀,隨著日光變化、氣候,陽光折射、雲朵倒映,變幻出不同的美。(圖/業者提供)

在建築的外觀採用大面積的玻璃帷幕,雖與市場上主流豪宅的建築外觀不同,但卻有業者的深涵用意。總經理張立杰說,外觀設計是由澳洲建築師操刀,如同「JADE 的概念藉由光線折射,讓建築有如寶石般靈動光澤」,隨著玻璃帷幕望出去的萬頃樹海,7度斜面玻璃像是鑽石切面的曲型外觀,也隨著日光變化、氣候,陽光折射、雲朵倒映,變幻出不同的美。

磐鈺雲詠採用大量玻璃帷幕,將40萬坪樹海引景入室,善用光線帶給生活的能量,能開窗的面幾乎都不放過,雲詠規劃設計四面採光,室內空間講究客廳、臥室、餐廳、廚房、廁所處處開窗,一項立意巧思就加重了不少建築成本。總經理張立杰分享,曾有客人擔心隱私上的問題,磐鈺思考玻璃落地窗,而非整面水泥牆去固守隱私,不僅能享受綠意景觀入室,想個別保有隱私的時候,還能有搭配窗簾的選擇。

▲磐鈺雲詠地處台灣大道、正臨東海大學對面、三面臨路角地,生活機能完善,擁有3商圈環繞,且捷運藍線站點距離建地步行約3分鐘。(圖/業者提供)

善於創造綠,並透過高綠覆率、採光通風、生態綠能,將微氣候環境提升到「建築會呼吸」的磐鈺,總是能搭建出綠的層次。磐鈺雲詠藉由萬頃樹海的悠然視野,開放性陽台上以綠植栽形塑水瀑的設計意向,視野從樹海隨著流瀑一直延伸到建築外觀。張立杰分享,磐鈺雲詠步入數位建築設計,讓建築有適合生長的綠植栽環繞以及曲面外觀變化,是透過大量參數化模擬設計及大數據加入,計算得出的結果。

「一棟建築物是要對鄰里、社會一起共好,這是我們想要創造的社會共同價值」總經理張立杰說。因緊鄰台灣大道及玉門路,車流量大,基地利用地形高程差設計高低錯位開放階梯空間,並設置了許多休憩的石材座椅,形成如出門就是公園,而磐鈺開放的態度能與鄰里共享,留給鄰里美麗的街廓,也帶給社區駐足的空間。

▲磐鈺建設為綠色建築先驅,其幕後推手是總經理張立杰。(圖/業者提供)

除了硬體充分到位,軟體面更是磐鈺強項,磐鈺雲詠取得設計證認系統的銅級證書(BCFd),對外正式名稱為「LCBA低碳建築設計認證-銅級」。

能夠取得低碳建築認證實屬不易,評估標準包括以60年當作建物的生命週期,並將生命週期分為「建材生產運輸」、「營造施工」、「日常使用」、「修繕更新」、「拆除廢棄」五大階段。據目前LCBA網站上所揭露,近兩年,在BCFd系統中取得低碳建築認證的住宅案件合計僅有6件,其中僅有1件為銀級,其餘皆為合格級,磐鈺雲詠為銅級。

磐鈺雲詠地處台灣大道、正臨東海大學對面、三面臨路角地,位在產值突破兩兆中部科技黃金走廊的入門處,不但生活機能完善,擁有東海、中科、台糖3商圈環繞,且捷運藍線站點距離建地步行約3分鐘,距離一高二高車程約5-10分鐘。一棟玻璃帷幕、萬頃樹海與高空綠化的結合的宜居住宅,讓台中的城市建築美學提升,也體現了悠然生活的另一境界。



文章出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34314

最新創作
磐鈺再創超越之作!雲詠享東海40萬坪綠海 網站設計
2023/08/08 03:47:14 |瀏覽 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部長炸裂!新競爭者來了 張育成扛出本季第6、生涯第20轟 網站設計
2023/08/07 05:58:06 |瀏覽 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全球剩台灣AI股還在創高 他曝1情況續漲 網站設計
2023/07/31 07:40:40 |瀏覽 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加拿大後來居上險勝愛爾蘭 女足世界盃晉級希望濃 網站設計
2023/07/31 02:41:33 |瀏覽 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溪水暴漲! 栗松溫泉紮營2遊客困4天獲救 網站設計
2023/07/30 04:25:06 |瀏覽 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