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揮發性記憶體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推薦漁會稅務諮詢 買車、租車總分析?營業稅、營所稅和資金成本。
2022/12/18 16:21:23瀏覽20|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

總是做出錯誤的選擇,因為你實力不夠  文/三月楚歌  一位親戚說他這輩子最后悔的事情是,在十八歲那一年,沒有選擇去當兵。  據他說,當時一切都準備好了,萬事俱備隨時出發,只是最后他自己放棄了。為什么放棄?因為他要跟隔壁的一位大哥去學理發,學理發能很快自己掙錢。  結果他去學理發了。如果他去當兵的話,他相信,以他的性格和各方面的素質,在部隊一定混得很不錯。  在人生最關鍵的時候,他選錯了。正應了那句話,選擇不對,努力白費。  很多人都知道,天賦不如努力,努力不如選擇,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是,在我看來,選擇固然比努力更重要,但是選擇本身就是一種需要大量練習、大量努力來磨練的技能。  人生有很多關鍵性的時刻需要面對選擇。  上學的時候,選擇學校;  報高考自愿的時候,選擇專業。  后來工作了,還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職業,適合自己的單位。  甚至結婚的時候,到底該選擇什么樣的伴侶,都是一門十分艱深的學問。  俗話說,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選得對了,如魚得水,平步青云;選擇錯了,如陷囹圄,可能一輩子也就玩完了。  但選擇絕不僅僅是靠運氣。現在的中國考試,有很多的選擇題,哪怕是號稱最難考的司法考試,其選擇題的比例也占到了四分之三,但是,又有幾個人能靠運氣就通過呢。  一個四選一的選擇題,你都沒有把握,何談漫無邊際的人生和社會現實?  優秀的選擇能力本身,根本就是努力的結果。它包含了對大量信息的收集、分析和仔細對比,這是一個極為辛苦的認知過程。  雖然也可能,在信息沒那么全面,自己也拿不太準的情況下,進行賭一把的可能,但那絕對是有理有據的,而不是閉著眼睛聽天由命。  這是學霸與學渣的區別,也是優秀與平凡的差距。雖然都可能在賭,但有的人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有的人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而有的人可能只有不到千分之一贏的機會。  我的朋友老廖最近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專門給那些經營不好的小企業把脈問診。  比如一家餐廳,生意為什么好,或者為什么不好。他會詳細地羅列出一系列的清單,包括地理位置,就餐環境,菜品,服務,價格,品牌等等,并逐一找到癥結所在。  他的這個工作給了我很大的啟示。經營企業如此,那么經營人生又何嘗不可以如此呢!既然人生存在很多的選擇,那么在面對關鍵時刻選擇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可以來一次這樣的評估?  就像做對選擇題的人,一定不能完全靠運氣,不能完全靠直覺,我們必須具備關鍵時刻抉擇的評估能力。而事實上,那些混得好的人,關鍵時刻的評估能力都不會太差。  畢竟,人生的選擇往往就是非此即彼的選擇題,繼續讀書還是去媒體混,當公務員還是下海經商,娶王翠花還是嫁給范冰冰,在這些問題中,你往往只能選擇其中一種。  楊家將選擇忠烈,成就千古英名;  秦丞相選擇賣國求榮,成了千古罪人。  這樣的例子,歷史上不勝枚舉,在那些杰出人物身上,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諸葛亮為了選擇明主,觀察劉備很久,不惜讓他三顧茅廬;范增跟錯項羽,“豎子不足與謀”,留下歷史的遺憾。  選對了成功一半,選錯了耽誤一生。一旦選錯了,你的努力可能是錯上加錯。畢竟,當方向反了的時候,你越拼命向前跑,可能離最初的夢想之地,只會漸行漸遠。  如何確保自己在選擇的時候,盡可能的選對呢,就像我的朋友老廖做的一樣,在關鍵時刻,你必須運用自己所有的知識、智慧和運氣,對將要做的選擇,做一次關鍵性評估。  很多人在人生的選擇上,根本從來沒有想過去做這樣的評估。他們的選擇完全由著性子,憑著感覺來。  他們根本從來沒有考慮自身的條件,所處的環境,以及未來的趨。事實上,在關鍵時刻的選擇上,我們應該考慮的,也不外乎這三點,想清楚了,就成功了一半。  村上春樹,一個出版書籍創造日本銷量神話的天才作家,32歲才決定從事專業寫作。  去年,在他推出的自傳性作品《我的職業是小說家》一書中,披露了很多細節。其中就有關于他打算放棄一切,專心成為一名小說家之前,對自己將要做出選擇的全面評估。  雖然這樣的評估,沒有誰敢保證會百之分百的成功,但它擴大了選擇的贏面。  當我們面對選擇的時候,我們必須清楚地評估自己。  從性格,到天賦,到努力程度,再到吃苦精神,甚至包括自己的人緣,人脈和資源,以及家庭對我們的支持,父母的實力等等,都應該做一個深刻的思考。  因為,這些東西都會成為你將來是否取得成功的因素。  想清楚了這些問題,你應該想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你的選擇,這十分關鍵。  事實證明,如果不是十分喜歡,選擇的結果一定是個悲劇。  選擇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害人害己,你們最終都會很痛苦;  選擇一個你不適合的職業,可能你得十分憋屈地將就著混一輩子。  除此之外,你還得想清楚你所選擇的東西的未來前景,所謂時代大潮,順者昌,逆者亡。  馬云、馬化騰他們為什么很快成為了中國的頂尖富豪,只因為他們恰到好處地站在了時代的風口浪尖上,執時代之牛耳!這是任何努力都無法做到的,時代大勢,就是時代之力。  一個人,如果時代都在幫他,那就沒有什么可以阻擋他,這叫天時地利人和。  一個混得好的人必須具備關鍵時刻進行選擇時全面評估的能力。如果沒有這樣的能力,你可能運氣好選對一次,但你不可能選對一輩子。  但這樣的能力并不是憑白無故就具備,除了天生敏感的直覺之外,這是一個人經過長期努力,注重積累,學會分析的結果。  你要選擇或是放棄一樣東西,你必須懂你自己,還要懂它。有的人為什么輕意就能夠作出正確的選擇,是因為他們長期的關注,長期的積累,做到了知己知彼,十分清楚這個東西是怎么一回事。  現在,我隨便把一個選擇題扔給你,哪怕二選一,你也沒辦法保證自己選對,因為你不懂,你只能蒙。  這要求我們必須具備相應的專業精神,專業沒有秘訣,專注久了,自然而然,就是專家。  當然,當你長時間專注一件事的時候,你也會慢慢學會讀懂自己。  讀懂自己,除了有意識的自我分析之外,還在于長期做事積累起來的直覺。  當你成了某個領域的專家,你大致也會判斷清楚,它未來發展的基本走勢。  什么樣的人會作出正確的選擇,說到底,專業的人會作出正確的選擇。如果你選錯了,并不僅僅是你的運氣不好,而是你把所有贏的機會都給了運氣。  實際上,命運往往把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你足夠專業,足夠有能耐,哪怕是運氣,也會被你選在手里。  記得我有個同學曾經說過,我永遠也不相信,一個人憑運氣就能夠考上清華。  但他又說,他相信,一個有實力的人,運氣不太好的時候,也許只能夠上浙大,或者復旦。這才是真正的明白話。  再也不要說什么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了,能夠正確地選擇,也是之前努力的結果。  那些混得好的人,只是選擇對了嗎?如果換一個人做出了與他們同樣的選擇,也一樣混得好嗎?  我十分懷疑,如果讓我去做阿里巴巴,到底能不能夠成為中國首富,甚至能不能做下去。  畢竟我一竅不通。那些做出正確選擇的人,其實分兩個方面:  一是他們選擇了適合自己的;  二是他們努力讓自己所選擇的東西朝最好的方向發展。而這些,才是成功的關鍵。  如果你不想辦法讓自己更專業,就別再后悔當初的選擇了。哪怕時間倒回去重新再來一次,也還是一樣的結果。就算你作出了另外的選擇,后來的發展也不會是你想象的樣子。 你的運氣里藏著你的實力 沒有磨礪過的鋒芒是無知,撐得起你驕傲的只有實力 不是別人不講理,是你自己沒實力分頁:123

年輕時,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犯錯而原地踏步  文/蘇小鹿lu  之前在一本書中讀過這樣一句話:“趁年輕,大膽去犯錯。”  這里的犯錯,不是指你明知那樣做是錯的,還固執的去做。相反的,它是指,我們為了更好地進步而去折騰,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奔跑,即使犯錯了,也比原地踏步要強。  當時,我的內心就好像被擊中了,我反思了一下,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我都因為害怕犯錯、害怕折騰而失去了太多的機會,可是,我才二十幾歲,我為什么要那么害怕錯誤呢?  我清楚的明白,那個害怕犯錯的自己,并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1.年輕時,千萬別害怕犯錯  高一時,我的語文老師是一名剛畢業兩年的年輕漂亮姑娘,她,氣質很出眾,妝容精致,美極了。  我們都很愛上語文課,對于我們來說,上她的課是一種享受,因為她基本上一天換一套衣服,一周都不會重樣的。這樣養眼的老師,試問有哪個學生不喜歡。  在我們看來,她似乎特別愛美,比任何一位老師都愛美。  有一次作文課,主題是關于夢想。她提到了了很多名人的夢想,很多學生也爭著說出自己的夢想。  當時,班上幾個調皮的男生就問:“老師,你的夢想是什么啊?”  她笑了笑說:“我的夢想是在三年后開一個精品服裝店。”  同學們哄堂大笑,不以為意,這算是哪門子夢想?  那個時候的我,也一直以為老師是開玩笑的,教師的職業多好啊,又體面又能贏得尊重。有顏值又有才華的語文老師,為什么那么想不開要去開一個服裝店呢?  很快我們就畢業了,大四那一年,高一時的班長組織同學聚會,我們那個班大部分人都到了,語文老師也在場,她比當年更優雅,更多了幾分韻味。  我們一直以為她還在學校教書呢,然而同學聚會時才發現,在我們高中畢業的那一年,她辭職了,現在她的身份是一家精品服裝店的老板。  姑且不談她的年收入已經比當老師時多了好幾倍,單單是她為夢想踏出一步的勇氣就值得我們鼓掌。  在場的同學們都為了老師的勇氣點贊,聽說,當年,因為辭職開服裝店的事老師一度和家里鬧得很僵。  當時,老師的父母完全不能理解她的行為,不明白為什么她寧愿放棄穩定的教師工作,而要涉足一無所知的服裝行業。  最后,老師是這么說服她的父母的:“年輕不是揮霍的資本,但一定是我犯錯、成長的資本。我不知道這條路對不對,但是我還是想要為了自己的夢想拼一拼,不想原地踏步一輩子。即使最后這條路選錯了,但只要全力以赴了,錯誤定會為我帶來的成長,那我還不是賺了嗎。”  她還對父母說:“我從來不缺從頭再來的勇氣,你們讓我試一試,三年后,如果服裝店倒閉了,我還可以回來當老師。”  后來,就有了這家人氣火爆的精品服裝店。  人生真的就是這樣的,其實哪條路是對的,我們無從得知。但是選擇一條自己想要走的路,雖然會有坎坷,但只要努力,堅定地走下去,也一定會進步。  2.困難是有的,但也敵不過你的天賦和努力  同事彬姐的老公,大學畢業后的第一份工作是銷售,兩年后跟著自家叔叔做鋼材生意,如今他已經在IT行做了三年工程師,而且準備一直做下去。  每一份工作似乎都沒有什么交集,跨度之大也令人咋舌。  但現在的他卻做的非常好,聽彬姐說,他非常喜歡現在的這份工作。  我曾問過彬姐:“他還挺能折騰的,你不擔心他選錯路嗎?”  彬姐笑著說:“每次進入一個新的行業,他會擔心犯錯。我也會擔心,但是不能因為害怕犯錯就不邁出第一步。我會鼓勵他,即使這條路選錯了也沒關系啊,我們都還年輕,趁年輕,犯錯是一種折騰,是為了找到屬于適合自己的路。”  對啊,其實人生就是在于折騰,無法否認,不敢折騰的人生只是原地踏步。  人生本來就是有各種困難的,但你時刻要記住,困難再大,也敵不過你的天賦和努力。  當彬姐的老公做了一名開發工程師后,他越發愛上了這個職業,每天上班時都是帶著激情工作的。晚上回到家,他第一件事是打開電腦,繼續鉆研技術,研究如何用更短的代碼減少冗余,實現功能。  彬姐說,我經常在深夜醒的時候發現他還在技術相關的書。  現在的他感謝當初的自己,不害怕錯誤去嘗試、折騰,然后終于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在成長的過程中,犯錯不是逞強,更不是愚蠢,它是一種嘗試,是為自己的人生努力拼命的搏一把。  沒人可以告訴你,哪條路是對的,但大膽嘗試,不害怕犯錯,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路并堅定地走下去,一定是對的。  3.努力之后,你會更好的成長  年輕時,千萬別因為害怕犯錯而讓自己停滯不前,別因為害怕失去了現在的生活就放棄了夢想中的生活,不去拼一拼,不去嘗試折騰一下,以后的你一定會在悔恨中度過。  你知道嗎?選擇自己的路是一種進步,即使走錯了,最壞的結果也比原地踏步要強。而且,想好了,再去做,也一定不會很難。  害怕折騰、犯錯的人生只會原地踏步,說不定還會退步,但努力的為自己拼一次一定會進步,會讓你的人生更有意義。(來源:簡書) 犯錯時別輕易原諒自己 犯錯是人生的常態 有一種犯錯叫成長,代價卻是青春分頁:123

生命中永遠沒有什么錯的人  文/胡曉鳴  生命中永遠沒有什么錯的人,會離開的,都只是路人甲  先來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男生和女生是大學同學,又由同學發展成愛侶。兩人郎才女貌,感情篤定,是同學眼中頂頂般配的一對。他們是同學當中最早走到一起的一對,畢業時,他們也打破了“畢業那天我們一起失戀”的魔咒,順利地到一個城市工作。在戀愛中,男生一直很寵女生,女生雖有點小任性,脾氣火爆,但他并不以為意。每當發生摩擦的時候,女生一次次以分手相要挾,每次都是男生主動低頭求和。最后一次快涉及談婚論嫁時,因為某些問題無法達成一致,女生又以分手相要挾,男生苦苦挽留無果后。終于,感到累了。當你不知疲倦地愛一個人時,就是一生最好的時光。某天開始覺得累、覺得不值得,感情就再無挽回了。原來從堅持到放棄,就是一閃念的事。這一次,他沒有再采取任何措施挽回戀情,而是很干脆地答應了分手。  男生傷心了一段時間后,終于走了出來。然不過半年,女孩驀然發現“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原來,“世間還是你最好”,想回頭。她很有把握,只要她稍微一松口,男生就肯定會向她飛奔而來。因為在這場戀愛中她很少低過頭。可惜出乎她意料的是,之前寵她如公主般的男生卻再不松口,表現出從所未有的決絕。任由她在電話里哭求也無濟于事。何以之前寵她愛她不計成本的男生如此不留余地,她無論如何也想不通。一次、兩次、三次……向來高傲任性的姑娘終于急了,從未這般放下身段,卻再也沒喚回男生的心。尤為戲劇性的是,此時男生又遇到了自己的當年高中時暗戀的一個女孩,取得聯系后,發現她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人,轉而追求這位高中同學,兩人很快就走到一起了。  現實中的故事有時候可要比小說電視劇精彩多了,不是嗎?  有人愿意罩著你,不見得會一輩子罩著你,有人對你好,不見得會一輩子對你好。愛情中,總有人扮演灰太狼,有人扮演紅太狼,有人扮演霸道總裁,有人扮演灰姑娘。但一切的妥協與退讓都是以尊重為前提的。真正的愛情,并不是永遠都依靠著一個人的委曲求全來維持,而是我心里很堅定地知道,即使我們會有矛盾,有紛爭,你也永遠都不會走。這位姑娘的做法,說好聽點叫“不懂珍惜”,說難聽點叫“作”。而不要作,說來容易做來難。人貴有自知之明,不要自恃才高貌美家世好就覺理所當然擁有一切。李宗盛不是說過嘛,愛情,就是一人丟失的一人去撿。你手上的一攤蚊子血,也許是別人心口的朱砂痣;你眼中的雞肋,未嘗不可能是他人的珍寶。  當我還愛著你的時候,你就是全世界,你無端沉默我會心疼,你生氣我會緊張到睡不著,你流淚整個我的世界會跟著你一起下雨。在我眼里,你發脾氣是有性格,你任性是可愛,你矯情是文藝范,你控制欲強是太在乎我的體現。可是,當我不愛你的時候,你就變成了我生命中的路人甲。你在我面前有恃無恐居高臨下咄咄逼人,不過是仗著,我還愛著你。當我的愛被你耗盡的時候,我自會收回自己的好,尤其,遇到了更值得更合拍的人,那就更加流水落花春去也。因為,千轉百回之際,你已經不是曾經的你,又為何還要求我仍舊是當初的我。  生命不會停步,最美的景色永遠在遠方,所以每個人都在向前走。等你無限風光盡收眼底時,別人也未必一直在山腳下待著。等有一天,你閱盡千帆,轉過頭再想找“原來的好”時無異于刻舟求劍,因為沒有人會一直站在原地等你。所以生命中永遠沒有什么錯的人,會離開的,都只是路人甲。 畢淑敏:你的生命,還剩下多少黃金時段? 如何度過生命中最艱難的那一年? 我怕死,因為我的生命還屬于父母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公司投資及併購
台中高所得財產規劃 台中中區財產節稅規劃 員工勞、健保怎麼算?
( 心情隨筆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rrxk951495&aid=17781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