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566時碩工業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2024新光大學生證券開戶
2024/04/21 02:53:06瀏覽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低風險股票-聚陽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概念股精選票-長佳智能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晶片概念股精選-臺達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5gai概念股精選-凌群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股票-友達

沒忘我相等心里, 說明月想星空。 走一生記住昨天, 交彩云做海邊。 >>>更多美文:自創詩

撒下一彎釣鉤,釣起一竿風月,釣起一池春水。 碧綠的青苗,金黃的油菜花,一塊一塊,黃黃綠綠,色彩濃烈,高低起伏,映襯著黛色的遠山。楊莊的春天美不勝收,最美的還是這一池碧波。水庫鑲嵌在山谷之中,猶如一顆寶石,晶瑩剔透,是南山的露珠還是神女的眼淚?在大地上凝結成了一汪清水。 坐在碧池邊上,撒下一竿釣鉤,靜觀一池風景。水面不大,二十多畝,呈葫蘆形,葫蘆口吸納了南山的游絲細流,底部筑壩攔水,形成了一池清波。放眼望去,四周雜樹參差,淺黃淡綠,高低錯落,映在水中。微風吹過,波光粼粼,越發顯得干凈明麗。春光明媚之時,桐花開得正好,高大的樹冠上,淺白或淡紫的花朵迎著陽光,成為池邊最亮麗的風景。樹下青草叢中,長著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藍色的、黃色的,星星點點,五彩繽紛,還有野生的豌豆花,紫色的花瓣簇擁在一起,在綠色的枝蔓上笑談春天。 池邊盡是垂釣人。長長短短的釣竿伸進水中,花花綠綠的浮子漂在水面,等待著魚兒的上鉤。釣的是悠閑、快樂還是寂寞,不可得知。古往今來的釣者,形態各異,心思不同。有人釣的是功名利祿,有人釣的是悠閑自由,有人釣的是無奈,有人釣的是內心的孤寂。 “昔有白頭人,亦釣此渭陽。釣人不釣魚,七十得文王。”姜尚窮困老瘦,用無鉤之竿,釣于渭水,等來了文王,釣的是建功立業的機會。然而很多人釣的是報國無門的孤寂和內心的蒼涼。屈原放逐期間曾垂釣于資水,后投于汨羅。陸游罷官居于山陰,惟日日捕魚為生,寫下一闕《鵲橋仙》:“一竿風月,一蓑煙雨,家在釣臺西住。賣魚生怕近城門,況肯到紅塵深處?潮生理棹,潮平系纜,潮落浩歌歸去。時人錯把比嚴光,我自是無名漁父。”表達放翁英雄失路,不得不退居江湖的感慨和無奈。最為孤寂落寞的是柳宗元,永貞革新失敗后被貶十五年,得不到重用,對于一個想干事而不讓你干的人來說,內心是多么悲涼。大雪紛紛,棲鳥不飛,行人絕跡,千山萬徑凄寂無語,身披蓑衣,獨坐江邊,釣的是胸中的塊壘和無限的惆悵。 當然,與懷才不遇相比,莊子釣的是物我兩忘的自由,他才不愿意受官場的羈絆,要過神仙一般的生活。《莊子·秋水篇》中講道,莊子在濮水邊悠閑地垂釣,楚威王派兩位大臣來請莊子到楚國當宰相,莊子以靈龜類比,表示愿意像烏龜一樣,寧可在泥塘里拖著尾巴爬行,也不愿像神龜一樣,死去受人供奉朝拜。雖然這是一個寓言,表達了莊子不為名聲、權勢所累,追求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是一種難得的人生界境和生命意趣。古往今來,能有幾個人像莊子一樣參透人生呢?除了富春江邊垂釣的嚴子陵,就連有著詩仙名號的李白也不能免俗。李白一生求仙問道,煉丹吃藥,沒事時駕一葉扁舟釣個魚。“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但最終還是忘不了功名,五十多歲時心血來潮,追隨永王李麟,最后獲罪流放夜郎。 垂釣,釣的是一種心情,要釣就要釣得悠閑和自在。蘇軾一生屢次被貶,但生性豁達,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他在詩中寫道:“湖上移魚子,初生不畏人。自從識鉤餌,欲見更無因。”可見他悠然自得的垂釣情趣。唐代詩人張志和隱居江湖,他的垂釣生活輕松愉快,在《漁歌子》中寫道:“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多么美好的畫面,這才是世外桃源的生活。 坐在綠水之旁,仰望南山,俯看碧水,手持釣竿,管它有魚還是沒有魚呢,只要氣定神閑,悠然自若,忘卻世俗的煩惱,就能釣出人生的樂趣。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給女朋友情話文案 一、我這輩子啊,有兩個目標:小目標是世界和平,大目標是讓你開心! 二、抱歉啊,不能為你金戈鐵馬,也不能許你一世繁華,不過我能給你一個小家,里面溫了杯暖暖的茶。 三、牽著你的手做你生命中的一半,為你做好一日三餐哪怕是蛋炒飯。 四、我不敢說自己一生都會喜歡你,但至少在能看見你的歲月里只想對你一個人好。 五、房產證寫你的名字,我媽會游泳,難產保大人,余生請多多指教。 六、我渾渾噩噩走過二十年,做過天上仙,受過萬人譴,以為甘甜苦楚全都嘗過遍,只有你回首一眼,才知這是人間。 七、我的心和地球一樣也有萬有引力,你落在我的心上,就再也離不開了。 八、即便有一天變成了煙酒纏身,圓滑世故的人,但一想到你,還是想刮干凈胡子,穿你喜歡的那件白襯衫。 九、其實我喜歡你這件事也只是三分鐘熱度,只不過是一個三分鐘接一個三分鐘,不曾停過。 十、我喜歡你,就像春歸花枝連里,不離不棄;我喜歡你,就像六月伏夏未雨,為你安寧;我喜歡你,就像秋葉流落晚亭,念你而行;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冬與雪的生平,上天注定。 十一、你相信一見鐘情嗎,遇見你之前我也不信。我是國家分配給你的寶貝,不支持退貨。 十二、生活就像是包餃子,不管你是什么餡,我都會緊緊的把你包在我心里,任生活的沸水怎樣煮,都磨不掉我對你的愛! 十三、每一個日子都普通,除了遇見你的那一天,天空是粉色,喝水有甜味,陽光格外溫暖。 十四、原諒我詞窮,說不出你要的感動。好想把你變小揣在口袋里,這樣無論到哪你都在。 十五、因為我喜歡你你做什么我都向著你,在我這管這叫偏心眼子,他們念過書的說這是愛情。 十六、真正的喜歡不是一時的好感,是明知道沒有結果,卻還是有想要繼續下去的沖動,我知道遇見你很不容易,錯過你會很可惜,所以你喜歡我剛回我也喜歡你,那就這輩子都留在我身邊。 十七、人只要嘗到甜頭,就會變得貪心,就像你已經給了我一個微笑,我卻還想要擁抱。 十八、等光頭強領到工資后,等海綿寶寶離開派大星后,等蠟筆小新長高了,等柯南小學畢業了,等灰太狼吃到羊了,等新聞聯播結束了,我們才能分開。 十九、不要離開,不要傷害。不要欺騙,不要背叛,只想陪在身邊,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就算偶爾有小吵小鬧,也不要分開。我想要的,就這么簡單。 二十、世上最好的緣,便是有個聊得來的伴,永遠不嫌你的話多,不厭其煩且久處不厭,永遠會陪在身邊,念你冷暖,且懂你悲歡。 最火最暖心的情話文案 一、我找了半生的春天,你一笑 便是了。 二、因為隔著屏幕 所以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比如很想你。 三、“像松鼠在小心翼翼地收集著越冬的糧食”“我把喜歡你的小心思偷偷藏在心里” 四、我本無相思,后來見你一面春風,至此一念相思自笑癡。 五、我愿紅線永相系,自此經年,江湖之遠,只因你。 六、我上不了九天攬月去不了五洋捉鱉,但我終其一生捉到了你上了你已經足夠了。 七、想陪你 在雪山上撈月亮 張網捕星光 摘一縷清風下酒 喝一碗舊時光 八、愿此一世有山明水凈入我眼,伴你的信箋與我見字如面。 九、別人再好都是別人的 我不一樣 我是你的。 十、小女子不才,未嘗聞先生,傾心她人,今日知曉,自是不再相擾。 十一、小女子不才,未聞先生前半生,余后終身,愿長伴先生左右。 十二、我想陪你看遍時間美景,然后告訴你,它們都不及你萬分之一。 十三、我想一輩子都做一個小孩,這樣我就有理由讓你抱抱我了。 十四、從遇見你的那一天起,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更接近你。 十五、你是東半球,我是西半球,我們在一起,就是整個地球。 十六、你是我放在心里的人,也是我想放在床上的人 十七、所謂的生活 就是和喜歡的你在一起 干凈的圈子 規律的作息 和可愛的自己 十八、想抱抱你,就是那種兩只手,把你攔腰連胳膊一起圈住的那種抱抱 十九、我的零食分你一半 你就一直在我身邊好不好 再不行 零食都歸你 你歸我 二十、只想牽你的手,看你的眼,光著腳丫子,在海邊漫步,只有你,只因你。 溫柔而又不矯情的情話文案 一、戀愛的最終目的,永遠是“在一起”,而不是用你的人生去證明,人間自有真情在。 二、想把一切與你分享,清晨的暖陽,浩瀚的夜空,過去的美好,以及,余下的人生。 三、有人問我你究竟哪里好,這么多年我還忘不了,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李宗盛《鬼迷心竅》 四、從晨昏到日暮,從清貧到富足,從少年到老邁,從相遇到余生,只想和你十指相扣,從此再不分開。 五、我還是很喜歡你,明明已經百無禁忌,偏偏你是一百零一。 六、其實我沒有拖延癥,快遞一拿到我就會拆,鬧鐘一響我就會按,零食一開我就會吃,你一出現我就會笑。 七、于萬千人之中我也能一眼便認出你,因為別人走在路上,你走在我心上。 八、你是我今生渡不過的劫,多看一眼就心軟,擁抱一下就淪陷。 九、你是遠方的風景,我是游走的旅人,我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只為看你一眼。 十、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偶爾也享點福。如果都不想的話,就陪你度過那些最難熬的日子,無論怎樣我都在。 十一、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你就已滿足。 十二、你啊,大抵就是那陳年清釀,那七月急雨,是那詞不達意的溫柔,是我的心上人,天上月。 十三、我有兩間房,不大卻很溫暖:左心房和右心房,滿滿的全是你。 十四、我將愛情種在春天,用炎炎夏日去灌溉,以霜氣橫秋去喂養,待冬天你就住進來,隨風雪我們共白頭。 十五、幸福大概就是,我想擁抱你的時候,你恰巧在我身邊。 十六、我明知道有些東西不屬于我,可我不愿意放棄,咬牙堅持著,因為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十七、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我最喜歡你。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歡你。 十八、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十九、情意這東西,一見如故容易,難的是來日方長的陪伴。世界那么大,能與你相遇,真幸運。 二十、認識你前,我以為我是大海,遼闊的胸襟可以海納百川,遇到你后才發現我的心是滿的,除了你已盛不下任何。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秋天的樹葉 文/袁紫晴 我愛百花爭艷的春天,我愛鳥語蟬鳴的盛夏,我愛粉妝玉砌的嚴冬,但我更愛楓葉似火地金秋。秋天來了,它變魔術似的將漫山遍野的樹葉染成了五顏六色,卷起陣陣秋風,吹落了枝頭的樹葉。 看這鐵樹的葉子,堅硬的樹柄上分出許多細長的葉,如同一把把細長的寶劍。要是你不小心碰它一下,準會刺得發痛。或許,這就是它名為鐵樹的原因吧。雖然鐵樹葉尖兒刺刺的,但是摸摸葉子,卻光滑而細膩。雖然秋天已經來臨,可是鐵樹依舊一身青綠,在瑟瑟的秋風中,它如戰士一般堅強、挺拔。 銀杏葉子尤其惹人喜愛。它似一把小巧玲瓏的扇子。夏天的時候,嫩綠可愛;初秋的時候,變成深綠;幾陣秋風吹過,片片秋葉像被鍍上了一層金黃,溫柔而雅致。那片片楓葉,在秋風的引領下翩翩起舞,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那金色的樹葉,給秋天增添了絢麗的色彩。 我愛這美麗的樹葉,更愛這斑斕的秋天! 秋天的樹葉 文/杜雨欣 金風送爽,秋色宜人,秋姑娘穿著金色的大衣風塵仆仆地趕來了。在秋姑娘送給我的禮物中,有香甜可口的果實,有色彩繽紛的落葉,還有農民伯伯辛勤栽種的糧食。其中,我最喜歡那五顏六色、造形有趣的落葉了。 銀杏葉的外形像一把精致漂亮的寶扇,輕輕地撫摸一下它,就能感覺葉片非常地柔潤。學校操場的兩旁就有很多的銀杏樹,我細細觀察發現,它是從10月份開始漸漸發黃的,到現在已經有一大半的葉子由翠綠轉變為嫩黃了。接著,它們又漸漸穿上了金黃色的外衣。一陣秋風吹過,銀杏樹葉紛紛落下,仿佛在天空翩翩起舞,美麗極了! 楓葉的造型像是嬰兒的小手,它的顏色是火紅火紅的,遠遠觀望,就像是一個熊熊燃燒的火把。在其它樹的映襯下,有種鶴立雞群的感覺。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秋天的落葉更是千姿百態,妙趣橫生! 秋天的樹葉 文/馬筱雨 秋天,秋風姐姐給樹葉寶寶們換上了漂亮的秋裝,一切都那么美好,在公園漫步的我見證了那秋天樹葉的美麗。 剛走進公園,一簇簇像火焰般燃燒的霞云就映入我的眼簾,一陣微風吹過,那一團團火紅的楓葉隨風搖曳起來,仿佛在拍著小巴掌歡迎我呢!接著,有幾片楓葉隨著風兒輕柔地、打著圈兒落下來,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讓那一片楓葉落在我的手心里。 這片楓葉像是一件由鳳凰羽毛編織而成的晚禮服一樣,那紅色如那嬌艷的玫瑰。它的葉脈呈現出放射性的紋理,如同核爆炸那樣的弧線,葉脈周邊略帶一點兒淺綠色,像是給晚禮服添上了美麗的綠色花紋。葉子的周邊還未完全變成火紅,帶上一點兒金色,像是在晚禮服上繡了金燦燦的線。 我邁著輕快的步伐往公園深處走去。在秋季,并非所有的葉子都染上了五顏六色,像眼前的桂花葉就屬于不張揚的類型,它翠綠翠綠的仿佛把夏天留在了這里。金黃的桂花散發的香味讓我不由自主向它靠去。 秋天的樹葉色彩多變,形態各異,但都美不勝收,置身其中看著它們隨風搖曳的樣子,我仿佛也變成了其中一片葉子,沉浸在這美麗的秋色中。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年在人們的眼中是什么樣子的?年是紅通通的春聯門上貼,是爆竹劈里啪啦響個不停,是媽媽煮的一大家子的團圓飯,年還是小孩子歡天喜地得了壓歲錢…… 我卻愛把“年”比作一艘船,“年”是一艘行在歲月河流中的船。人們用盼望、團聚、祝福、歡樂把船塞得滿滿當當。倒也不怕“年”這艘船會沒了水去,傍著年的那些個節日就像船沿邊緊扣的數個橡皮圈兒,它們頗有托浮的力量,托著“年”這艘重載的船一路緩緩向前。讓我給這些橡皮圈兒命個名,臘月里的撣塵、辭灶,正月里的拜年、接財神、吃春敘酒、看花燈…… 打小我就喜歡吃春敘酒這一年俗。小時候的喜歡,也許是因為嘴饞又可以在自家或親戚家大快朵頤一頓了。成年后的喜歡則是因為一大家子團圓的歡聲笑語,是喜歡這歡盛的煙火氣。 吃春敘酒多半是拜年之后,人還未外出的正月之初。有姐姐請弟弟的,有舅舅請外甥的,叔伯家請侄女的…… 小時候,伯母家的三個姐姐來拜年,總是在日落未落時分,其時的光景是中飯已過,晚飯未及。她們給父母親放下年禮,就匆匆而走。她們作為嫁去別人家的女兒,有著女人的羞澀和矜持,怕人說回娘家就為吃喝。她們更有著作女兒的體貼,體諒叔嬸家經濟一般,絕不要他們破費招待。而父母們作長輩自是有思量,一年到頭一定要請侄女們吃上一杯春敘酒,于是趕在姐姐們回小家前,擺了八仙桌,桌上盆盆碗碗盛滿紅燒肉、肉圓、魚圓、茨菇燒膘……總要擺上個八大碗,橫拖豎催把出嫁的姐姐們并姐夫們,一起叫來吃春敘酒。 從小到大,吃了許多場的春敘酒,印象深刻的有這樣的一兩次,其時我們新婚,婆婆請了舅家表哥來吃春敘酒,表哥端了酒杯感慨地對我們說:“你們不知道在外做生意的艱難,得步步留神處處小心,即便是人家公司看門的老大爺,你也得恭恭敬敬遞上一支煙去的……”彼時的表哥,畢業后就留在那個大城里獨自闖蕩,他沒有家世背景,沒有人脈資源,只靠著肚子里的學識,想闖出一片天地來,想必遭受了不少的白眼,忍受了無數的辛酸,而所有辛苦又不足對外人道也,在都是家人的春敘酒席上才傾吐一二。 一晃數年,再與表哥相聚吃春敘酒時,他已在那個繁華的都市安營扎寨,他買了房、車、經營起數家藥店,是所有人眼中的成功人士。親友們團團圍坐,有人無所顧忌地問他:“軍子,你一年掙多少錢?”他仍是一如往常謙恭微笑著說:“謝謝大伙兒關心,夠吃夠喝略有盈余。”親友們就都嘩啦啦笑了:“軍子人好,小日子也過得好吶!” 表姐也在春敘酒席上告訴兄妹們,她和姐夫比不上表哥頭腦活絡,精明能干,做生意掙大錢。但他倆有一雙勤勞手,做建筑工一年下來也掙得不少錢,等過兩年掙夠了錢,她準備在家鄉的縣城里買套房,也做一回城里人。鄉村的房是不賣的,留著在城里住煩的時候回來度假! 說到這兒,大伙兒就更開心了,紛紛說:“都是好日子,喝掉杯中的酒!”我又想起這酒的名:春敘酒。老祖宗給出的名,可真是美妙詩意,讓我們端起酒杯敘敘春天吧,一年之計在于春,一生之計在于勤,勤勉和祝福的話都在酒杯里了,仰頭喝下,來年再聚,笑顏如桃花綻放,嘴里訴說的定還是這芝麻開花節節高的好日子!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DD15VEV15EGE15VE



6438迅得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新光免手續費證券開戶2024富邦證券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426鼎元台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PDF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aey9c74258&aid=18052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