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新莊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力在遊學中飛躍
2024/03/20 00:11:49瀏覽7|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西區菲律賓留學要多少錢?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桃園平鎮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團

前一段時間病人增多,醫院開始改造病房;把我們的護理值班室也改成了B級二人間病房。護理值班室便迎來了“喬遷之喜”,我們的值班室喬遷至一間C級二人間病房里去了。那時我們五個護士集體去抗議:換值班室我們沒意見,但是不給值班室安空調絕對不行。 護士的夜班是殘酷的;冬天的嚴寒尚能忍受,大不了穿厚點,可夏天的酷暑實在是難熬。煩熱、大汗不僅沒法靜下心來做事,就拿中暑的風險來說也不敢輕視吧?我們基層醫院護士的工作時間長達52個小時,如果夜班里連兩三小時的睡眠都不能保障,誰受得了?眼看科室里的同事,因常年作息無規律已導致嚴重的內分泌失調;年長的不到四十五歲就開始出現更年期綜合征,年紀輕輕的二十歲小姑娘出現月經不調已成常態。上班疲于奔命,下班忙于看病。難怪在我們鄉下,護士這個行業難得一干到底壽終正寢。 熱情都給消耗殆盡,誰還愛得起來我們這一行業? 醫生和護士不同 ,他們的夜班雖說也辛苦,但來了住院病人,醫生處置完畢,下好各項醫囑就能去休息,然而護士在執行完各項醫囑后能休息的時間幾乎沒有。比如一個簡單的因腹瀉脫水的病人夜里來住院,醫生一下子就會開出幾大千毫升液體,又要補鉀,又要拉,又要吐,輸液速度又快不了。護士就在病房、治療室和護士站之間來回切換;一會兒加液體,一會兒配藥,一會兒寫護理記錄,一會兒查房,一會兒觀察病情,一會兒監測血壓……等護士把醫生下達的醫囑一條條的執行完畢,黑夜變老了,黎明也不再年輕,你的休息時間在哪呢?所謂醫生的嘴,護士的腿,在夜班里這種一對一較量時二者之間的關系就會得到完美的詮釋。有人也許說,堅持一下就交班休息了,那是人家城里大醫院護士才有的待遇,在我們鄉下你就別奢望了;忙的時候你就不要吃早飯,忙不過來的時候你就不要頭暈眼花,更不要生病,一切等忙完了再說吧!下夜班只是一種形式加一種傳說。下夜班了還要接檢驗科的工作呢!那么多的事,那么多雙急不可待的眼在焦灼你呢。等待忙完再崩潰的時間都沒有。還別抱怨要不領導反感你“喳喳喳"! 我是很不情愿在大夏天值夜班的,因為連一處將煩躁心情冷處理的空間都沒有,一個夜班下來往往是汗水打濕了衣背,疲憊奪走了神采,黑眼圈,腫眼泡,我們都趕上國寶大熊貓的顏值了。幾十歲的軀體幾百歲的心靈真是奇跡啊!可悲!可嘆!亦可笑! 調換值班室的時候,領導們滿口答應了給我們安裝空調的要求。可是春天過去了,夏天都要變老了,我們的值班室依然連電風扇也沒一個。值夜班的時候,等你處理完手上的工作也沒法躺著休息一會兒。只能在逼仄的護士站把黑夜熬成白晝。火熱的夏也難熬漫長的夜班,心情降到冰點是常事。 醫院里的院長、主任、醫生的辦公室里有空調,各輔檢科室有空調,更甚者床位費只收六塊四的C級四人間病房里也有空調。唯“三分治療,七分護理”中擔任七分重任的護士沒這待遇。這在這個熱氣蒸騰的炎夏,我們護士感受到的“冰火兩重天”或許還得感謝黨、感謝人民政府、感謝院領導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 氣溫已經上升到35攝氏度,護士長再次去找院長申請給值班室裝空調。可院長說,現在這個事不好辦。要等巡查組的走了才能商量這個事。現在醫改政策實施以后,醫院合并了,事事都要向總院匯報,總院又要向局里匯報…,我們估計等到層層上報再經過研究、討論、最終決定下來的話,也不曉得春夏秋冬已經循環往復多少次了。沒想到這樣火熱的夏天,我們五個護士的心卻似寒冰一樣冷了。 昨晚我的夜班,無奈之下帶了一張簡易折疊床在狹窄的治療室鋪就一席容身之地,忙完工作居然也能安安靜靜地睡三個小時,真是百感交集啊!治療室里有空調,因為怕熱壞了藥品,按規定來說,治療室是絕對不允許我們在里面鋪床睡覺的,但是沒想到在我們醫院就開了先河。室內涼爽舒適,室外酷熱難當,沒想到我每天都想學習編故事,這里就有一個冰火兩重天的故事愈演愈烈。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1 表妹莉莉有個閨蜜叫玲子,兩人是大學同學。畢業后,表妹進了企業,玲子開了一間網店,賣起了窗簾。前段時間,表妹的新房裝修,玲子說要送她一套窗簾作為新居的禮物。表妹卻表示,為了支持玲子的生意,一定要給錢。一個不肯收錢,一個執意要給,情急之下,表妹脫口而出一句:“你的窗簾都不好看,我都沒看上,你還是別送給我了。”玲子聽后很尷尬,窗簾的事便不了了之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表妹到玲子家吃飯,飯桌上她當著玲子爸媽的面對玲子說:“你看你,每天都這么累,網店既不賺錢又操心,我看你就不是自己當老板的料,還不如找個公司上班算了。”玲子媽聽后,馬上擔心地問:“閨女啊,你不是說店做得還不錯嗎?”表妹這才知道,玲子怕父母擔心,店鋪里的很多事都沒跟家里說。從那之后,表妹明顯感覺到玲子在漸漸疏遠她。 言為心境,語為心聲。有著怎樣的言語,往往就有怎樣的內心。把口無遮攔當真誠,不是善良。真正為他人著想的善良,是心中有你,嘴上也顧及,懂得當面不揭短、遇事不戳痛處。 會說話是能力,能共情、懂換位才是修養。站在他人立場思考問題,不是假裝真誠,而是既說了話,也能解決問題,還不會讓對方難堪。朋友之間,之所以要“言語有尺,話留半分”,是因為我懂你,所以有些話我不說。 2 朋友櫻子跟她的鄰居之前一直相處得很好,兩人年齡相仿,經常能聊到一處。但最近她跟我說,自己和鄰居鬧掰了。 起初,鄰居工作很忙,來不及收快遞,便請櫻子代收了幾次。后來鄰居不經允許,把收件地址和聯系方式都換成了櫻子。時間一久,快遞員的電話總是不分早晚地打來,還有好幾次正好碰到櫻子開會的時候。于是櫻子提示鄰居,建議她用快遞柜代收,可鄰居卻說,快遞柜離家有點遠,還是送上樓方便。 平時,鄰居經常丟三落四,做飯時發現少了調料或者配菜,也總是過來找櫻子拿。前兩天櫻子生病,下班回到家,吃了藥早早睡下了。睡得正熟,又聽見敲門聲。原來是鄰居準備做宵夜,過來拿雞蛋。再看看時間,已經快夜里11點了。櫻子拿了雞蛋給鄰居,然后鄭重地告訴她:“以后,做飯要用到的東西請提前買好吧。” 一方屢屢過線,另一方不斷退讓,這樣的關系不會長久。有分寸的人,即使關系再親密,也不會強迫對方按照自己的標準行事,更不會好到“不分彼此”,把你的全都當成我的。 真正的友情不是控制和毫無界限的依賴,而是懂得適時進退,讓彼此都舒服自在。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愛好,我們欣喜彼此的相似,更尊重彼此的不同。 3 朋友之間,關系即使再親密,也要講個禮尚往來。所謂感恩,不是說一套做一套,而是既能大方接受,也不忘慷慨給予。不懂感恩的人嘴甜心苦,懂得感恩的人嘴甜心善。 緣分都是相互的,感情總是在你來我往中逐漸生根發芽。生命中最感動的事莫過于:落難時你在,悲傷時你在,窮苦時你在,成功時你在,所以,你人生的重要時刻我也都在。 當一段友情漸漸疏遠,與其指責別人,不如先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懂得珍惜。好的關系,無非是一場以心換心、以情暖情的旅程。 說到底,最好的交友規則,莫過于守分寸、付真心。說話不揭短、不冒犯,是對對方的尊重;交往守分寸、不干涉,是對關系的尊重;懂得感恩、知道珍惜,是對人生的尊重。好的關系皆始于投緣,而久于尊重。 愿你做一個既不世故又活得通透的人,與三兩好友一起,走過人生的每個時刻。 >>>更多美文:友情文章

如今,中小學已經陸陸續續開學,孩子們又回到窗明幾凈的課堂上課,但那段回憶卻還是留存在我的腦海。每次路過小區門口,我都會朝門衛室里望望,有時能看見那個小男孩伏案讀書的樣子,我心中便滿是欣慰。 二月底,我每次上下樓都能看見一個小男孩蹲坐在一戶人家門前,戴著口罩,蜷縮在厚厚的衣服里,捧著手機,戴著耳機,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有時候可能是蹲得腿麻了,就站起身來,面朝著墻壁,端著手機站著。起初我以為他是在等人,便沒有理會,但接連幾天都能看見他,不禁覺得有些奇怪,便問道:“小朋友,你蹲在這里做什么呀?” 他立刻露出了明顯的尷尬與羞意。匆匆把屏幕關上,手背到身后,局促不安地說道:“沒有,我就是過來聽網課的。”“聽網課為什么要在這里聽啊?”“因為我家沒網,沒法聽課,這里可以連到無線網,他家沒有設置密碼……”他像一個被抓現行的小偷一樣,低著頭怯懦地說著。 我沒有多說什么,就回家了,只是心里有些難受。我的外甥和這個小男孩差不多大,因為他們家以前沒有電腦,每次需要上網時,他都會到我家來上網。本就是一個靦腆的孩子,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在門口站半天,然后才敲門。有時候我看到了便主動把門打開,他的臉立刻就紅了,動作也不自然,有種為了掩飾尷尬而更顯尷尬的感覺,讓我倍感心疼。 我的童年也是從貧苦中走出來的,所以很能理解他們的敏感與倔強。晚上,愛人回家后,我便和她商量,想讓樓梯間的小男孩到我們家來,正好家里的電腦閑著沒人用。沒想到她也正想和我說這件事。原來,愛人已經了解到,那個男孩是門衛家的孩子,今年就要小升初了,可家里沒有網,只能四處去蹭。“那我明天就把他帶到我們家吧”。愛人說道。 第二天一早,愛人就把他帶了過來。他站在門口,磨蹭著不肯進來。“怎么了?”“叔叔,我鞋子臟。”“哦哦,沒事的,直接進來吧。”我啞然一笑。“我和你爸都認識,不要緊張,就把這里當自己家一樣。你以后就來我們家聽網課吧,還可以用電腦,在樓梯間蹭人家的網也不穩定。”他輕聲應道:“謝謝叔叔”。然后輕輕搬開凳子,按下開機按鈕后,便兩手縮在腿上等著,直到顯出桌面后,才略有放松,開始聽課。 一直到四月,他們學校開學之前,他都是在我們家上網課。最初他有些膽怯,后來便慢慢放開了,閑暇的時候還會幫我們做做家務。和我們問好的時候語氣也漸漸由僵硬變得放松,在他的臉上,我看到一抹陽光正在明媚地升起。 最近,聽說孩子在期初考試拿了第一名。這個喜訊,是我在這個春天收到的一份極為溫暖的禮物。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它叫咪咪,是它的小主人給起的名字。咪咪長得挺可愛,大大圓圓的腦袋,大大圓圓的眼睛,渾身的毛發烏黑發亮。要知道,咪咪捉拿耗子的功夫可是了不得的,自從進了這戶人家,捉過的耗子不計其數。咪咪還發揚風格,助人為樂,常常義務地為四鄰八家捉拿耗子,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一天,主人買了一張畫,回家掛在客廳的墻上。畫上是一只下山猛虎,目光灼灼,張著血盆大口,好像發出雷鳴般的怒吼。它四蹄騰空,以不可阻擋之勢從一塊巨石上一躍而過,而它那剛勁有力的尾巴則像一柄利劍,只要輕輕一掃,就能將身下的巨石攔腰劈開。咪咪無意中瞥見畫上的老虎,它一愣神,似乎發現什么奧秘,又向前走了幾步,昂起頭,眼睛眨了幾下,然后直勾勾地瞪著畫面,細細端詳著。過了好一陣子,它轉身跑進主人的臥室,對著穿衣鏡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反反復復照了又照。此時的它心花怒放,樂不可支,眼里充滿得意的光彩。再也抑制不住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忽地翹起尾巴,學著老虎的樣子,四蹄騰空,張大嘴巴,哇哇叫了起來:“哇噻”!天吶,原來我跟老虎長得如此相像,咱們百分之百有血緣關系,論輩分嘛我可能該叫它老人家太爺爺,嗯,是的,論體型也該這么叫。 咪咪早就聽人說過,老虎是獸中之王,常年生活在深山野林里統領百獸,有很高的威望,有神圣的尊嚴,有生殺欲奪的權力。 “唉!”咪咪嘆了口氣,心想,自己和老虎比起來,活得太窩囊,太沒勁了。吃得是殘湯剩飯,還要替主人捕捉耗子,辛苦勞累不說,有時還要看主人的臉色。哼,從今以后,我可要揚眉吐氣了,我要像老虎太爺那樣活得瀟瀟灑灑,像模像樣,我要拿出虎威,像老虎統治山林那樣統治這個家,我是這個家理所當然的主人!咪咪暗暗發著誓。 從此咪咪就變得懶散乖張起來,整天躺著睡大覺,睡了吃,吃了睡。有時耗子從自己身邊不慌不忙大搖大擺地溜過,它就閉著眼,只裝沒看見。它還時常挑剔飯食的好壞。一天中午吃飯時,主人丟給它一塊排骨,排骨上的肉啃得差不多了,要是在往常,咪咪早就流著口水,美滋滋地銜走了。可是這次咪咪看也沒看,心里說,憑什么我啃你們吃剩下的骨頭?我可沒那么賤!于是它縱身跳上飯桌,從菜盆里叼了一大塊帶了很多肉的排骨,哼著小曲離開了。主人一家三口面面相覷,一時不知怎么回事。咪咪今天怎么了?實在太放肆了,過去從來沒有這樣過,可能是哪根神經搭錯啦? 男主人心疼這盆本該一家人盡情享受的美食硬是讓咪咪糟蹋了,回頭看看咪咪正津津有味地啃著排骨,心里頓時升起一股怒火,惡狠狠地罵了一句:這個該死的東西! 咪咪一聽,心里挺不自在。它放下嘴里的排骨,轉過臉,朝男主人狠狠地瞪了一眼,說:“你敢把我怎樣?咱太爺可是威震天下的老虎,小心你的腦袋!” 咪咪變得一天比一天更囂張了,有時當著主人的面竟然踢翻茶杯打碎碗。主人家越來越不喜歡它,可又拿它沒辦法。過去總是過分寵愛它,把它慣壞了,現在為了點小事只好忍氣吞聲,何必跟一個小畜牲一般見識呢? 可是不久以后發生的一件事實在讓人不能容忍了。這天晚上,上小學三年級的小主人生病了,發起了高燒,咪咪仍舊像往常一樣鉆進小主人被窩里取暖。可今晚小主人有病,心里煩躁,便將咪咪推了出來。咪咪平時最討小主人喜歡,經常陪小主人玩耍做游戲。可今晚怎么啦,怎么說翻臉就翻臉?你不讓我睡被窩,我偏要睡,你越是嫌我,我越是纏你,看你能拿我怎么樣!于是它又一次鉆進被窩,緊緊摟住小主人的脖子。小主人本來感冒鼻塞,呼吸不暢,這下被咪咪勒得透不過氣來,幾乎要窒息,情急之下一把拽住咪咪的尾巴將它甩到床下。咪咪勃然大怒,竄上床來,用它尖利的前爪朝小主人臉上狠狠抓了一把,小主人“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爸爸媽媽因為孩子有病,心里焦慮睡不著,突然被孩子的哭叫聲嚇得“騰”地從床上跳起來,隨手打開燈,朝這邊一看,發現孩子一臉的血,忙不迭聲地問:“怎么啦,怎么啦……” 小主人疼得不知說什么好,只是哭個不停,半天才結結巴巴地說:“咪咪……咪咪……” 爸爸媽媽此時什么都明白了。爸爸火冒三丈,咬牙切齒地大罵:“這個該死的畜牲,看我今天不揍扁你!”說著從門后操起一只木棍。咪咪頓感大事不妙,忙從門縫擠了出去,夾著尾巴落荒而逃。 咪咪一口氣逃了很遠的路,估計主人不可能追上它了,這才放下心來喘口氣。今晚這件事讓它感到十分委屈和羞辱,更讓它懷著無比的仇恨,它恨主人一家。不過它心里倒是明白得很,今晚要不是逃得快,肯定會遭來一頓毒打,不打死才怪呢。可自己勢單力薄,跟主人硬拚是要吃大虧的。這家是肯定是回不去了,我要找老虎太爺去,我要它為我報仇雪恨,它一定能征服主人全家,到那時我可就是這個家最高的統治者了。可是我太爺現在在哪里,我怎么才能找到它呢? 咪咪正在犯愁的時候,頭頂的樹上有一只貓頭鷹說話了:“喂,貓大哥,深更半夜的出來溜達,干嘛不在家里躺著睡大覺啊?” “哎,別提了,我被主人趕了出來,要不是急中生智想出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說不定今晚非讓主人給揍扁不可。”咪咪懊惱地說。 貓頭鷹假裝同情,陰陽怪氣地說:“那你活得太窩囊了,這件事擱在誰身上,都咽不下這口氣。此仇不報,以后你還有何臉面在我們貓類家族里混!” “唉!”咪咪嘆口氣說,“你說的何嘗不是?可是單憑我個人的力量怎能斗得過一家子人?我那老虎太爺倒是有能耐,可我到哪去找它呢?” 貓頭鷹沉思一會兒,說:“這個倒不難。老虎整天生活在深山野林里,我經常能見到它。這樣吧,我在上面飛,給你指路,你在下面朝著我飛的方向走,也許天亮就到了。” 于是,咪咪按著貓頭鷹指的方向來到深山野林里。早晨的山林光線昏暗,霧氣濃重,山風刮得嗚嗚作響。咪咪不禁打了個寒顫。山林里的鳥雀首先發現了它,它們蹲在樹梢上嘰嘰喳喳,七嘴八舌地猜測著、議論著這個不速之客。 咪咪趴在一棵大樹的下面,半閉著眼,一面休息養神,一面琢磨著見了老虎太爺怎么跟它說,才能博得它的信任并得到它的鼎力相助。 這時,過來一只山羊,山羊捋著胡須在老遠地方瞇著眼打量著它,過了好一會兒才疑惑不解地問:“請問你是誰,從哪里來?” 咪咪說:“我是來找老虎太爺的,你能不能幫下忙,幫我找到老虎太爺,好嗎?” “我的媽呀!”山羊一聽老虎二字,嚇得臉色煞白,渾身抖得像篩糠似的,慌不擇路地逃走了。 咪咪心里一陣暗喜:瞧,我一提太爺的名字,山羊就嚇得屁滾尿流,跟沒魂似的,想必我太爺有多高的威望!今后就憑老虎是我太爺,有誰敢瞧不起我?有誰敢欺負我?那我今后豈不是可以在山林里作威作福、為所欲為了!想到這,咪咪精神為之一振,早就把昨晚的委屈羞辱以及一路上的勞累困乏全都忘了。 正在這時,半山腰里忽地刮起一陣陰冷的風,夾雜著其它的聲音在山谷中咆哮著,回蕩著。樹上的枯葉簌簌的抖落下來,鳥雀們“嘩”的一下飛散了。咪咪渾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它抬起頭向聲音發出的方向一瞥,“我的媽呀!”咪咪大驚失色:一只下山的猛虎威風凜凜地站在一塊巨石上,正朝它這邊張望呢。咪咪嚇得腿一軟,打了一個哆嗦,禁不住撒了一股子騷尿,“噗”地趴在地上,像搗蒜似的磕著響頭,戰戰兢兢地哀求道:“老虎太爺,請你饒命……饒命啊!” “饒命?我為啥要饒你的命?”老虎嘴角掛著一絲冷笑。 咪咪向前爬了幾步,感激地流下淚:“我和您老人家是親戚,我是特意找您老人家認親的呀!” 老虎覺得莫名其妙,對咪咪的話感到十分的滑稽可笑:“親戚,我和你有什么親戚關系?你配做我的親戚嗎?簡直胡說八道!哈哈哈哈……”老虎一陣狂笑,笑聲充滿恐怖。 “是的,我和您老人家確實是親戚,多少年前還是一家呢,不信您看我和您長得多么相像。” 老虎揚起下巴,咂了咂嘴,猛咽了一大口唾沫。它極力克制強烈的食欲,耐著性子瞅著咪咪,最后微微點點頭說:“唔,是有點相像,不過你實在太小了,還不夠我……” “跟您老人家比我實在是太渺小了,可畢竟是您的親戚呀。” 老虎說:“既然你是我的親戚,就應該幫幫我的忙呀,你說是不是?” “那當然,能為您老人家效力是我的榮幸,只要我能做到的,萬死不辭!”咪咪萬分虔誠地說。 “那好,我現在正鬧饑荒哩,那就委屈你暫時為我墊墊肚子吧,也不枉咱們親戚一場。”說著,老虎猛的撲過來,一口將這位“親戚”吞進嘴里。 >>>更多美文:傷感故事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板橋菲律賓遊學心得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發現學習新天地新北三重菲律賓遊學推薦 》歐帕思遊學:家長指南,選擇最佳的孩子遊學計畫
( 知識學習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hpnqg5ef96404&aid=18041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