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未知數The Half of It觀後感
2020/07/12 09:21:44瀏覽373|回應0|推薦15

青春未知數The Half of It觀後感
如果你看過足夠多的故事,你會發現那一個最能打動你的故事並不是最受歡迎、人盡皆知的。這就好像在中國,四大名著家喻戶曉,但似乎少有人說非常喜歡反復地看這些故事。#真心半解The Half of It#這小清新文藝片居然有鄒兆龍…而且他幾乎是躺贏的飾演片中角色…看來黑客帝國的續集多半會有他參演而他多半是為此才受邀去了美國拍戲…當然這片的最大看點還是華裔女主角全程幫死黨寫情書追校花的故事…雖然追到最後成了兩位女生的同性戀愛這有些惡搞…青春未知數,一半一半,校園情聖,真心半解 The Half of It

不過片中美國師生對華裔女孩的友好與尊敬是值得一贊的盡管這女生寫情書的收費很高…但尤其會讓中國觀眾看得很舒服…甚至對相貌憨厚的男主角都頗有好感…希望以後這種友好善意的片會更多…(當然也有原因是大多人的知識水平不足以理解它們)在看電影的這件事上,我對此體悟很深。最打動我的並不是豆瓣上評價最高的電影,如《肖申克的救贖》、《阿甘正傳》或《當幸福來敲門》等等,我當然喜歡看這些充滿積極意義的故事,但從內心深處,它們並沒有打動我。我覺得這些故事都有些宏大,略帶些誇張,最重要的是,與我的人生無關。

青春未知數,一半一半,校園情聖,真心半解 The Half of It而最能打動我的是《居家男人》這樣的重新認識自己的故事——一個男人在另一個平行時空過上另一種生活後,才幡然悔悟,自己錯過了一段真摯的愛情。後來伍思薇是否真的成為了李安的接班人,大概是沒有。但不知是不是近期趁著華裔女導演勇闖好萊塢的風潮,近乎銷聲匿跡16年,伍思薇終於推出了最新電影——《真心半解》(The Half of it)。是《布魯克林》這樣的普通愛情故事——一個女人在反復權衡之後,勇敢踏出小鎮生活,願意從零做起去追求新的生活。我從這些影片中,似乎看到了某一部分的我。由此我也有這樣的感悟:可能,我們每個人自始至終都是自戀的,我們所喜歡的每個事物一定程度上都是自我的延伸。

青春未知數,一半一半,校園情聖,真心半解 The Half of It ,絕世古鎮之九宮八卦門 ,擰緊 The Turning兇宅疑童,豪門怨靈,螺絲在擰緊,碧廬冤孽,轉向 ,只有我能喜歡你Love and Run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My Soul is Made of Love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重案夢幻再重組,絕地戰警3:疾速追擊,絕地戰警FOR LIFEBad Boys for Life ,戈梅拉島 La Gomera吹哨奇案 ,祭旗 ,盲人律師 Invisible Justice ,愛在希臘午夜時,愛在午夜希臘時,情約半生,愛在午夜降臨前 Before Midnight ,添好孕,匹田家的孕事,匹田先生恭喜你太太懷孕了,匹田先生,恭喜你太太懷孕了 ,甜心巧克力スイートハート・チョコレート ,超能外星人 ,尼斯大冒險 Manou the Swift ,靈獸 ,醜聞風暴Norigae玩物 ,愛在巴黎日落時,愛在日落黃昏時 Before Sunset日落巴黎,愛在日落巴黎時 ,狼人的新娘 Bride of the Werewolf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b8316a5&aid=14274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