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結婚不是目的成長才是...
2020/04/01 10:34:19瀏覽289|回應0|推薦18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結婚不是目的成長才是...


日劇《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從2006年《不能結婚的男人》到2019年《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時隔13年回歸,繼續飾演性格古怪的獨身建築師桑野信介。但與此同時,桑野信介經歷了前作的“戀愛啟蒙”之後,漸漸沒有那麽抗拒與別人交往了。他會對咖啡店店長田中有希江(稻森泉飾)展露好感;每次找律師吉山(吉田羊飾)相談的時候,甚至還懂得給她帶伴手禮——雖然每次都是一大束香蕉……這13年裏,桑野信介似乎終於正視旁人給他帶來的善意,並且開始嘗試回應。在這部時隔13年的續篇裏,桑野信介的“怪咖”設定仍然沒有改變。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まだ結婚できない男不能結婚的男人2熟男還不結婚還是結不了婚的男人

當然沒有人能夠一輩子只靠一個人活下去,但也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婚姻生活。一部成功的婚戀劇,還是要在尊重個體自由與展現群居溫暖這個天平之間找到平衡點。在這點上,《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就給出了一個不錯的示範。婚戀題材的日劇近年幾近泛濫成災,或許是因為日本國內少子化的程度越來越嚴重,這些日劇看似為獨身人士發聲,實際卻大多按頭安利婚姻生活,就差沒發出“你這群毒男毒女都趕緊給我去結婚”的靈魂呼喊了。

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まだ結婚できない男不能結婚的男人2熟男還不結婚還是結不了婚的男人桑野信介這個角色其實並不討喜:走路駝背、時常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完全不會“讀空氣”、一開口就得罪人……你只消看一眼,就知道他為什麽遲遲結不了婚。但在古怪的背後,是桑野信介一以貫之的人生觀:個人的自由勝於一切,我不給別人添麻煩,也希望別人不要跟我有太多交集。

夏洛克:未敘之章 シャーロック夏洛克Sherlock: Untold Stories ,孤獨的美食家 第八季 孤獨のグルメ Season8 ,如果被關註那就完了 フォローされたら終わり被關註的話就完蛋了dvd ,教場 教場 ,異鄉人:上海的芥川龍之介A Stranger ,Miss事故調~天才‧天之教授的調查檔 ,湘南純愛組! Young GTO 2020湘南純愛 ,關註者 Followers東京星夢,華麗追隨,追隨者們 .在不黑不白的世界裏,熊貓笑了 特別篇,既不白也不黑的世界,熊貓笑了 ,大江戶蒸汽朋克 大江戸スチームパンク ,乃木阪電影院~STORY of 46~ 乃木阪シネマズ ~STORY of 46~乃木阪Cinema ,蝶之力學 殺人分析班 蝶の力學 殺人分析班蝶的力學殺人分析班蝶之力學警視廳殺人分析班3 ,如果被關註那就完了 フォローされたら終わり被關註的話就完蛋了dvd ,百萬喬Million Joe ミリオンジョー ,我的事說來話長 俺の話は長い我的故事說來話長,我的故事很長G弦上的你和我 G線上のあなたと私孤獨的美食家 第八季 孤獨のグルメ Season8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b8316a5&aid=13232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