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心生日聚會(by KHH 583)
2010/04/12 19:32:34瀏覽729|回應5|推薦1

我終於見到麗文了。

從一月份她回台,沒想到她等我等到四月才願意返加拿大,讓我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面子沒那麼大,是因為王心的生日把麗文留下來的,而我剛好帶大女兒北上要去文化大學參加推徵的面試。

這趟北上的第一站先去蘆洲拜訪八十幾歲的姨丈跟姨媽,同樣說服不了他們搬到高雄讓我照顧。但是姨丈一直交代只要他走了,要我把姨媽接到南部來住。

台北下班時間的交通真的不敢領教,雖然搭計程車應該比較快且會鑽,但我們還是遲到了。

遲到有個好處,就是要先罰喝三杯,就這樣出席的同學們中了我的計讓我多喝了幾杯。其實是難得又見到老朋友,外加不用開車,還有帶了一位保鏢(處長)以及一位專用攝影師(女兒),於是我就喝免驚,直到醉了由處長跟女兒帶回商務賓館。

前教育部長肚正剩的分身張錦弘同學整晚扮演模擬面試官,提問了一大堆問題測試我女兒如何應對。

席間大寶跟宛茹離開到隔壁桌,大寶說是新郎新娘去敬酒,怎麼沒順便請我女兒當伴娘呢?

後來王尚智拎了他自備的素食餐,然後從他背包裡拿了幾樣生日禮物出來給王心。其他我不記得了,但是有一瓶酒這倒是記到現在。王心,別偷偷自己喝完,我可是有看到的,見者有份。

第二攤時我已經 ........... 真的沒印象了。

雖然喝醉了,但隔天早上照樣六點多起床梳洗,不到八點開往陽明山。二十七個人面試,我女兒排第二十五位,所以整個上午都在等待那五分鐘的面試。我女兒一副老神在在,不用翻書本或看自傳,一直跟我們聊天,反而是我緊張到心悸又拉肚子,還好藥有帶在身上。

面試完畢往山下走時,王尚智打電話來,問我酒醒了沒。他真的是沒見過我喝酒的定力,前晚再怎麼醉,隔天若有事情,我照樣準時起床做事的。難不成會錯過陪同我女兒去面試的時間?那豈不是會內疚一輩子?

女兒告訴我前一晚張錦弘跟王尚智跟她聊最多,而大寶叔叔是對她的裝扮有意見。大寶,南部小孩怎跟台北的辣妹比啊?不過大寶另外的建議不錯,請陳正堂寫幾首歌讓我女兒唱唱灌張 CD 吧!可惜我女兒自從身高一直沒長進之後,已經放棄當歌星的夢了。

面試結束我們又趕回三重去見以前一位主任,跟他們夫婦一起用餐後再到他們家聊天。這位主任算是處長的貴人,因為當時他建議處長去報名某考試,考前三週臨時抱佛腳卻錄取了,從此之後,處長沒再跟我提過要轉任教官,官運也都平平順順。

回到高雄時已經晚上八點了。

真的很開心這次可以跟一些老同學見面,尤其是麗文。不過大牛沒來,沒機會見到 Christin e 。

美玉一定會好奇想知道有哪些人參加聚會。

看照片就知道啦!

KHH 583

PS.

1. 照片是我女兒拍的,不好看別怪她,要怪自己 POSE 跟角度沒喬好。

2. 除了本班同學外,還有美麗的學妹來與會。

3. 其餘照片請到相簿那裡看,否則就要等美玉唸稿邊弄插圖。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journalism&aid=3936813

 回應文章

沈肥
回到溫哥華了
2010/04/17 12:17

看到滿桌豐盛的菜.......啊, 不是, 看到同學溫暖的臉, 就懷念台灣啊!

這次和同學相聚數次, 真是太過癮了! 不過, 王心, 你和高雄583拼命乾杯, 確定那是酒嗎? (分辨的祕訣是: 杯子倒七分滿是高梁, 全滿那就是礦泉水啦! 哈哈!)

同學們, 多謝, 下回見啦! 大家保"重"!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10-04-18 22:27 回覆:

噓~~~~~~~~~~因為喝醉了所以倒礦泉水的手會發抖, 不小心倒滿的.

因為跟老同學聚會很開心, 而且最近在南部比較悶, 所以趁機北上跟王心喝個夠.

麗文, 妳有本錢吃, 所以要經常回台灣, 下次要從北吃到南, 多長一些肉肉.

KHH 583


From NY 583
Reply to TPE 583
2010/04/15 13:08
Thanks for TPE 583 ah!

That will be my FIRST job interview since 1993, I feel like I am the "freshman" in the job market.

ha..ha.. anyway, I will try my best!

Cheers,

NY 583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10-04-18 22:35 回覆:

Dear NY 583,

妳有沒有瞬間感覺自己好像剛滿十八歲?

心情常保持十八歲就可以了.

下週等我女兒是否有被大學錄取, 再來寫一下我的心得. 現在還不方便寫一些有關我對"新"大學的看法, 免得萬一我女兒真的去那裡就讀.....

KHH 583


小愚
2010/04/14 13:17

看完照片,想按一下讚,卻找不到button,才想起來這不是臉書

這次接待華僑同學的規格 (更不說次數) 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只能說沈麗莎的面子真夠大,最後一攤竟然連正堂、大仁和處長一家子都到了

回溫哥華後一定很不習慣

下次見面時,希望是討論一起寫書的事


王心
THANK YOU!!!
2010/04/13 18:38

感謝NY 583! 不過你也太狠了, 竟然祝我繼續胖下去~~~王尚智看不到自己的脖子的殷鑑不遠, 我可會節制啊!

感謝那天來參加的同學(不管是因為沈瘦還是我),  年紀漸長, 越發珍惜每次與好友的相聚!(這本來是我生日許願的第一願, 但王尚智太愛吃蛋糕, 連蠟燭都還沒吹熄, 就動手切蛋糕, 害我和錦弘都來不及許願~~~嘆氣!不過你送的牙膏味道倒是不錯!) 

還有下週五晚上8點欽慧的新書發表會在誠品信義店3樓, 大家要去捧場喔~~~

王心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10-04-15 13:12 回覆:
Don't believe in KHH 583 re: my phone call. I called her to ask about her father-in-law and something else.

She told me the TPE Reunion was more serious and lack of jokes.  I think she missed our trip to KHH last year.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the taste of the food that you guys had that night. It looked so yummy ah!  :)

NY 583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10-04-14 22:08 回覆:

美玉不是很毒, 是提早警告, 等到脖子不見時再來減肥會有點困難.

看了我們聚餐的照片跟文章, 美玉還特地從NY打電話來問她有沒有錯過什麼好笑的?

KHH 583


嗨!好久不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TPE 583
2010/04/13 12:33
I am so jealous by looking at you guys' food photos.  Thanks for KHH 583's daughter took pix.

Happy Belated Birthday wishes to our lovely Shin!   I wish you gain  more"kg/lb" than me so I can look "skinny" when I see you next time.  

 In April, I have been very busy and '' running around crazy" with different things.  Plus I need to shop for new health insurance plan whether I find a job or not?

 I do have a job interview for this week.  It is NOT related to what I did in the past 15 years.  Well, will keep u posted later.

For KHH 583, I will do 插圖 later after my job interview.    ~ NY 583
嗨!好久不見(49journalism) 於 2010-04-15 11:01 回覆:

Dear NY583,

Sorry that I forget to wish you good luck on your job hunting and interview!!!

TPE 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