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代客3d列印推薦》 建築物模型設計服務:您的定制化解決方案
2023/07/02 17:47:18瀏覽10|回應0|推薦0

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3D列印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南模型上色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屏東機械模型設計。

彰化3D打印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屏東手辦設計。

新竹模型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1 上世紀七十年代,路不好走,從客路到龍門,步行坐車輾轉顛簸要花一天的時間。我母親帶著幾個孩子在老家務農,父親一個人在龍門糧所工作。七歲那年,母親把我送到父親那里之后,說家里有老有小,要多掙點工分,留下我,就匆匆回去了。 我和父親在一起生活了兩個月。這期間,我整天在糧所周圍,或到工廠,看機器如何炒花生榨油,看面粉廠如何制造面條,看白花花的大米,如何從管道里流出來。父親的宿舍旁邊,有一片木麻黃,夏日來了,知了叫聲刺耳。我一想家,就跑到林子里,聽蟬兒歌唱,尋“土鱉”消磨時光,挖樹皮找蝎子開心…… 2 人一旦離開家鄉,白天似乎比晚上好過。白天的一切都新鮮刺激。太陽落山后,這個世界就沉靜了下來。此時,我的心情就像那最后的一抹晚霞,我想回家了。 離開母親六天了,我開始變得沉默。父親下班回來,見我踡縮在門后的樣子,問我:“想家了?”我不應。“在這里比家里快活吧?”父親給我在鄉下沒有的一切,我滿意地點頭,“只是……”我想說我想媽媽了。但我不敢當著父親的面說出來,我怕父親不高興。 3 十幾天的興奮期過去了。想母親,想家的情緒像山洪一樣爆發出來。我不再喜歡工廠,也不愛到木麻黃樹林去了。糧所的對面就是汽車站,我天天跑到對面的車站來。坐在候車室的長凳上,或跑到汽車進出口,數著來來往往的班車。“雷州,客路,城月,湛江的旅客準備上車……”我一聽到“客路”兩字,心里忽地急起來,潛意識地站起身,跟著人流走出去。我明白,那邊就是回家的方向,母親就在那頭等著我,盼著我。此時我突發奇想,跟著一位叔叔或阿姨,拉我上車,我終于坐在班車上,我聞到了汽油的香味,我看到了頭頂上班車里的锃亮的圓形燈泡,我感覺到汽車開動的那一瞬間,我是多么的激動。 我流眼淚了,默默地,很傷心。這是白日作的夢呢。晚飯又來了,夜幕又臨了,父親的擔憂又升了,我怎么這么想家呀。難道父親不代表我的家嗎?起碼有半個家在這邊吧。 父親看出了我的心思。一天晚飯后,父親摸著我的頭,說:“波仔,你來一個多月了,你看,現在從頭到腳,大變樣了。胖了,白了,長高了,好看了……”父親說的都是真話。這里天天有白米飯吃,有瘦肉煮湯,有面條面包,又不用做事。在家呀,要帶妹妹,要上山撿柴火,回家干家務。喝番薯湯,伴番薯葉,咽魚鱗菜,哪有父親這邊這么舒坦輕松自在呢。但正因為現實如此反差,我才更想念我的母親,我的哥哥弟弟妹妹了。“看你愁成這個樣子,要不,今晚爸爸帶你去看電影。打仗的。你喜歡不?” 我最喜歡看電影了。住在城鎮上,最讓人羨慕的,就是電影。在農村,一年到頭也盼不到一場電影。 吃了晚飯,沖了涼,穿上父親給我買的新衣服,我跟著父親到龍門罐頭廠的廣場(專門放電影的場所)看電影來了。七歲的我還沒上學,大字不識幾個,但對電影,還是能看懂一些情節的。比如好人壞人,我軍敵軍。那晚的電影叫《英雄兒女》,王成拉炮筒的偉大壯舉,深深地鐫刻在我的心中,幾十年了,一直記憶猶新。 那個晚上,我睡得特香,沒有夢到母親,一整夜盡是王成。 4 父親本想用“看電影”來穩住我的心。但正好相反,自從看了那場電影后,我更加“歸心似箭”了。我想到母親,想到我的小伙伴。我得趕緊回去,把我在這里的所見所聞,所有他們沒見過聽過享受過的一切,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們。讓他們一起分享我的驕傲與自豪,分享我的幸福與快樂。 我終于鼓起勇氣,對父親說,爸,我想回家!父親聽了,一言不發。我知道,這句平常話放在這里說,父親有多么的傷心了。父親和母親,哪一位更能代表家的含義?在我的童年里,有母親在的地方,有伴我一起成長的小伙伴們,那才是我心中的家鄉。 父親從此更加用心于我,天天變換著各種好吃的好看的,只要我不說回去,父親就顯得特別開心…… 但,我想母親,想回家的欲望,遠遠地超越了這里的一切,甚至包括我的父親(我父親在外面工作,一年才回家一次,接觸少,感情自然就不如日夜相伴的母親深)。 我必須想方法讓父親放我回家! 5 陳仔叔,父親的一位同事,在糧所門市部干雜活,人很熱情,就是鬼點子多。我常和他玩,也許是父親暗中叫他與我親近,想讓我安心吧。有一天,他看我老是瞧對面的車站,便笑著對我說:“又想家了?”我向著他頻頻點頭。“這樣吧,我出一道題,你要是肯照著做了,我就說服你爸,讓你回去。要是完成不了呢,你就乖乖聽你爸的話,安心留在這里。”只要能回家,什么事情我都愿意干。我要做“王成”,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為了回家,我似乎一下子變得成熟起來。 陳仔叔叫我從二樓倒著下樓梯。糧所的門市部是一幢二層樓,樓梯特別陡。我小看了它。我照著陳仔叔的要求做了,倒著身子,背向著樓梯的下面,面對著上面,小心翼翼地移動我認為極靈活的雙腿。剛走幾步,頓覺頭暈,摔到樓梯底下。這可嚇壞了陳仔叔。回家的夢摔破了,額頭的“鐵證”如何向父親解釋啊。陳仔叔教我,就說自己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我開始后悔,不該聽這個壞叔叔的話。想到父親嚴厲的樣子,我怕了,一下子變得孤苦伶仃。 此時,我的心中拼命地在呼喚母親。母親啊,你快來帶我回家吧,我不要過沒有你的生活。 6 我終于逃脫不了父親對我的懲罰。陳仔叔出賣了我。我被父親用繩子綁在門市部門前一棵木麻黃樹上。對面就是我惦記的汽車站。 為了回家,我人生第一次經歷了拷打。我刻骨銘心哪!母親呀,父親呀,我就想家,我怎么就錯了呢? 到現在為止,一想到當時父親追問我的話語,我還是弄不明白,為了回家,我并沒有錯!為了回家,我竟變得堅強起來! “爸,我都來兩個月了,我想媽媽,我想回家!”我不管父親如何的感受和武力威脅,我還是勇敢地向他表達我的渴望,我的心情。 父親最后還是摳不過我,留不下我,同意過兩天送我回客路。 7 “回家”這兩個字,多么的平常!現在只要你想什么時候回家都變得特別的容易。可那個年代,交通不發達。近在咫尺,遠在天涯。 那兩天等待回家的日子,是我生命中最深沉的體驗。滿腦子都是家鄉,那一片竹林,那一畦番薯地,那一條彎彎的小溪,那一圍蘆葦地,那一山的老樹,那樹上的各種飛鳥,水溝里的小魚小蝦……最讓人開心的事,就是拉著母親的衣襟,隨著她的影子,早起晚歸,看朝陽里的黃牛拉車,聽夕陽下的百鳥歸巢。尤其在收獲季節,田野處處,大路小徑,村里村外,處處笑聲朗朗。還有,我的小伙伴們,白天上山撿柴,挖蟲子,學鳥叫。晚上,在月光下,在草堆周圍,捉迷藏,玩過家家……多么天真美好的童年時光。 反正,那兩天的等待,人還沒啟程,心已經歸家。 8 “媽媽,我坐上班車了!我終于可以回家了!” 在父親面前,我盡量控制自己。我不能再傷了父親的心。此時我心底的世界呀,就像干萬只小兔子,蹦蹦跳跳,滿腦子的奇思亂想,一眨眼就能看到家鄉的門坎。 這是我童年第一次離開家,也是第一次久別回家的最真實的情感回憶。寫到這里,突然想起冰心的一首短詩: “生活愉快么?” “愉快!” 是笑著回答的上半句。 “只是想家!” 是至終沒有說出的下半句…… 我太天真了,對著父親,不但說出了上半句,而且還直直地說出了下半句。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對于一些獨特的地名,我總是癡迷于它的來由和意義。在中國傳統文化里,一個地名的稱謂,可不是隨便起的。它是歷史的沉淀或者沉淀的歷史,亦是一道不會消失的文化符號。在它看似默默無聞的筋骨里,必然隱藏著一個個耐人尋味的故事。從某種程度上,一個別樣的地名,即是歲月呈現給我們的最好的禮物。禮縣鹽官,便是一個與我有緣的地名。 一 鹽官是一個鎮子,它不僅在當地名氣大,在甘陜接壤一帶也頗有名氣。當年,其騾馬交易市場盛況尤為可觀。每天清晨,在鹽官南面一片開闊的樹林里,夾雜著不同口音的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膽小謹慎的商販若想成交一筆生意,則雙方把手伸進袖筒里報錢數成交。那些驢、馬和騾子們似乎不太高興,用不滿的嘶鳴聲跟著新主人離去…… 市場管理員40歲左右。他個子不高,雙手喜歡背在身后,說話嗓門大,咋咋呼呼的,讓那些驢、馬和騾子們都很害怕。特別是他一張嘴露出的兩顆大門牙很是夸張,張嘴由于用力過猛,碩大的招風耳被撐得似乎還一呼扇一呼扇的。 此人不知是什么來頭,在鹽官街上經常打白條子賒賬,混吃混喝。不過,有一次在騾馬交易市場,他卻讓一頭憤怒的懷孕母驢踢掉門牙,成為街坊鄰里茶余飯后的笑料。后來,這個人成為我的一篇小說《驢怒》里的生活原型,不久刊發在《飛天》文學月刊上。 這是40年前,在我腦海里留存的最深印象之一。 二 用我當年的眼光看,鹽官充其量就是一個超大號村落。每天,稀疏的車輛與人力、畜力車行進在一條塵土飛揚的馬路上。當然,每遇鹽官逢集日,還是相當熱鬧的。我們便會推上架子車,從遠在10公里之外的一個叫陽坡大隊的知青點去鹽官鎮趕集,一直等日落之前匆匆返回。 去年初秋,與一群插隊同學相約去了禮縣下過鄉的山村,那段青澀時光仿佛又回到眼前。山還是那座山,溝還是那條溝,只是少了些昔日熟悉的鄉俗人聲。年輕人大多都紛紛外出打工,留下的老人斜倚柴門,用孤獨的目光,打量著寂寞平淡的日子…… 而今看鹽官,盡管歲月催人漸漸老去,但卻讓它煥發勃勃生機。尤其是鹽官的悠久歷史和文化底蘊,在時光的見證下,愈發熠熠生輝。鹽官曾為甘肅四大名鎮之一,三國時期稱鹵城。不知從何時起,西漢水從嘉陵江的一個臂彎流出,一路蜿蜒向北流經鹽官大地,讓這片神奇的土地,融入了中原文明、巴蜀文明和西域文明的基因。隨著時間的推移,秦文化、商文化、鹽文化、馬文化、乞巧文化、三國文化、紅色文化及古道文化在這里交相輝映,落地生根。 據史書記載,司馬遷在《史記·六國年表》中記述:“夫作事者必于東南,收功實者常于西北。”秦人之興起,是歷史的巧合,還是巧合的歷史?不管怎么說,在鹽官這隅古老的土地上,的確上演了一幕幕風云際會的大戲。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西漢水滋養的鹽官正是秦人的早期都城!鹽官文管所的一名工作人員介紹,上世紀九十年代新發現的秦第一陵園———西垂宮正好位于距鹽官約15公里的大堡子山位置,即今鹽官西犬丘地區。 據考證,這里曾是秦人早期都邑的所處方位。消息傳來,這讓鹽官一帶的廣大百姓難抑激動之情,紛紛自稱是秦人后代。 三 翻開歷史的冊頁,不難看到,2000多年前,在一條大河的岸邊,草木稀疏的土地上,泛起一片片斑駁的青白。在微風中,咸澀的氣味里,透出一股特別的清香……于是,亦可由郡守設置的鹽官一職的官員前往專營井鹽生產事務,故“鹽官”一職后演變為一個地名,即今一直沿用的鹽官。 自西漢時期至唐代,鹽官井鹽生產日漸興旺。大詩人杜甫游經鹽官不勝感慨,詩曰:“鹵中草木白,輕者官鹽煙;官作既有程,煮鹽煙在川……”相傳,鹽官鹽井一度枯竭,尉遲敬德行軍至此,見一白兔跳躍馬前,他遂挽臂張弓射之。白兔中箭墜入鹽井,掘之后一股泉水涌出,于是,井鹽又復大盛。 著名的鹽井祠就坐落在新建成的鹽官古街上。這是一處幽靜的二進四合院落,幾棵大樹在陽光的映照下,灑落一地搖曳的光影。平時很少有人光顧,街上的當地人似乎更關心的是自己的鋪面裝修和生意。我們這些當年的知青在他們眼里,只是一群匆匆過客而已。在鹽井祠后院有一眼早已廢棄的古鹽井,加蓋了一個鋼筋網格,顯得異常冷清,仿佛默默訴說著歲月的無情與無奈。仿佛一個背影,一聲喧嘩,在漸行漸遠的“腳步”聲中,留下最后的陳跡……如今,鹽井祠前后院的亭臺樓閣,以及明清碑文的記載,依稀能折射出古時手工制鹽的盛況。 這是一段漫長的鹽文化紀年,從秦漢直至新中國成立之初,當地人一直食用鹽官的井鹽。可以說,鹽官古鎮的存在見證了時代變遷的步伐,它已融入了中華民族綿綿歷史與文化的長河中。據說,禮縣官方眼下正在申請將手工制鹽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讓這一門面臨失傳的手工制鹽技藝“重生”。 夕陽西斜,漫步于鹽官古街,猶如在漫漶的時光里穿行。在心扉的深處,總是想讓遐想飛入秦漢的歲月,想象那時的鹽工制鹽的忙碌情景,以及他們憨厚、淳樸的面龐在夕陽的映襯下,綻放的笑容。他們吟唱著一首首兒時的歌謠,在飄動的鹵味中,憧憬每一天的生活…… 鹵味鹽官,鹵味里浸泡的鹽官喲,不腐、不溲,讓一粒井鹽承載了鹽官的一抹歷史煙云。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未見濯水,已聞其名。 詩人屈原《漁父》里的一句騷辭:“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獨見其“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無比深邃與曠世豁達。 我也曾去過不少古鎮,山、水、橋、街,成了心目中不少古鎮標簽。山城重慶的濯水古鎮當然也不例外,依旖旎群山,傍美麗阿蓬江水,以寧靜與古樸、喧囂與繁華的姿態,安然于黔江大山深處。竊以為,濯水古鎮就是這樣既對立相峙、又統一相生地呈現在世人面前。 當你踏上這片土地,便有一種莫名的沖動,迫不及待地去探尋這個土家古鎮的秘密。 濯水的山,是峻峭的。 武陵山脈的濯水,恰似明珠鑲嵌,處處峽高谷深,風光綿延數里,河床陡立千仞,險得無人敢攀。眺望遠方,云山霧海,借來晨光與晚霞,裝扮得五顏六色,瞬間變幻莫測。目及近處,絕壁上的原始藤木盤根錯節,蔥蘢茂繁,悠然自得。 濯水的水,是清澈的。 順蒲花河而下,先行沿河步道,繼而泛乘小舟,但見河水清澈如洗,轉彎處水擊巨石,水花如白練四濺。抬頭望去,無數細泉繽紛落英,灑落林間葉片梵音四起,墜入溪河蜿蜒奔流不息。那一汪汪碧綠,時急時緩,水聲潺潺,留下的一灣灣清潭,疑是瑤池玉液淌入人間。駛入暗河,涼意襲來,晝夜更替,走上一趟三天兩夜的時空穿越之旅。再回人間,山巒依舊綿延起伏,青山如波,白云如絮,綠蔭成林,青黛連天。于是,腦海里便深深烙上了山之巍巍,峽之幽幽,以及那水之澈澈。 濯水的橋,是奇特的。 那座橫跨阿蓬江的風雨廊橋,無疑是濯水古鎮最為亮麗的明眸。我見過不少廊橋,從未見過如此恢宏大氣、塔亭數疊的廊橋,難怪堪稱“世界第一風雨廊橋”。橋面上鋪蓋著厚厚的木板,打磨得光亮平坦。腳臨橋面,每走一步都會發出叮咚之聲,細聽恰似敲擊碧玉翠環的輕鳴,顯得十分清脆悅耳。 踏著木梯,拾階而上,從橋的一端到另一端,雕篆各色花紋圖案的仿古亭臺樓閣高聳綿延,詩詞楹聯貫古溯今。置身橋廊,江面倒映的雕欄水榭,恰似家鄉侗寨里的風雨橋。憑欄遠眺,這里雖沒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曠世盛景,但這里水天相接,層巒聳翠,也足以縱情馳騁。休憩片刻,你仿佛擁有了整條阿蓬江。此刻,你試想輕搖雙槳,泛舟江波,邊搖船兒,邊哼調兒,嗓子唱累了,手搖酥了,便仰躺睡上一覺,任憑這一葉扁舟漂泊遠方。 濯水的街,是古樸的。 這里的古樸,看似源于斑駁的青石板,其實有故事的是那老街、老巷,還有老房子。 不知不覺間,我已走進余家大院。在老房子的深邃畫卷里,我慢慢翻閱,漸漸讀懂了這個大院的昨天。這家主人姓余,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朱元璋建立明朝攻入元大都時,為避滅門之禍,后人便散落民間,有一支逃到濯水鎮上,他們隱姓埋名,經過幾百年與漢民族的和諧共處,余家成了當地有名的書香門第。清乾隆年間,因家族中相繼出了三位進士、五位尚書,余家大院被后人尊稱為“八賢堂”。 由此及彼,我又仿佛穿透了濯水昔日的商賈鬧市。濯水,早在清末民初已達鼎盛,甚至在同時期的黔江縣城之上。也就是從那時起,“濯水四子”——“余家的頂子(做官)、汪家的銀子(富裕)、龔家的桿子(槍)、樊家的錠子(拳頭)”便在民間悄然傳開了。 除了這些古街、古巷、古老房子,以及那些古老的傳說,還有一件藏釀在古鎮深處的“鎮宅之寶”。它,就是一塊石碑,名曰“天理良心碑”。相傳,“天理良心碑”是當年村民王明芳贈送自家土地給附近的靈應寺,立碑印記天理和良心。“天理良心”,作為曾經商貿繁榮的古鎮立這樣的石碑警示商賈做人之道,頗見立碑之人的苦心與人格。今天,有太多的人更需要這份“天理良心”的安寧了。 濯水古鎮四面環山,阿蓬江敞開胸懷,吊腳樓群之中商賈云集,印證了古鎮輝煌。目之所及,每一株古樹、一束老藤、一段殘垣、一眼深井,以及那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子,都記錄著一個個美麗的傳說。在青石板上慢走,仿佛回到那些煙雨迷蒙的時光。而今,我就站在古鎮的脈搏上,聽風聲雨聲,觀繁華似錦。 當然,濯水的人,更是甜美的。因為,濯水的一切,都是那般的清新迷人。 看古鎮,說古鎮,導游阿芳的聲音是最甜美的。阿芳,是地地道道的土家姑娘。她隨口清唱的一首首山歌:“晚風輕輕搖樹梢,月亮靜靜上樓角。幺妹輕輕往外走,金竹林里會阿哥。”“生不丟來死不丟, 好比青藤纏石榴。 青藤纏了石榴樹, 花死藤干兩不丟。”頓然間,讓你仿佛走進了情意款款的吊腳樓。 行走古鎮,一定還有許多這樣甜美的畫面。老人們大多忙碌在自家的商鋪,偶有片刻淡雅小聊。年輕人們忙前忙后,打點風光生意。幼童們則嬉笑打趣,追逐歡樂。畫里畫外,打魚、碾磨、司廚、抬杠、煨酒等久遠的勞動鏡頭,點綴著智慧文武的濯水人家。 依稀在夢境里,漁父莞爾而笑,鼓枻而去。歌曰:“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愛上古鎮,戀在濯水。已然離別濯水,又仿佛還未離開,阿芳的那首《阿哥阿妹情意長》,尚還絲絲在耳。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TOY0045GERG456VEV


新竹3d建模委託推薦》
高雄3d列印打磨推薦》 選擇建築物模型設計服務,讓您的業務節省時間與成本苗栗3d列印設計推薦》 建築物模型設計服務在各行業的成功案例分享
( 創作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9qkafj783201&aid=17953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