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問智堅碩士論文為何物 直教人感覺死豬不怕滾水燙 只要學位不重視學術倫理的台灣..悲哀!
2022/07/06 09:03:23瀏覽872|回應1|推薦7

林泉利快評/

問智堅碩士論文為何物   直教人感覺死豬不怕滾水燙

只要學位不重視學術倫理的台灣..悲哀!

同樣涉嫌論文抄襲,當事人與所屬政黨的的表現與態度看到政客與政黨的格局

 

稍早台灣政壇出現北認為是小英男孩的林智兼被指控涉及新竹私立中華大學與國立台大兩家研究所的碩士論文抄襲醜聞,即便是在野的國民黨及輿論群起撻伐,但是對照民進黨高層老神在在,尤其內鄭文燦與蔡其昌信誓旦旦為其背書!渠等認為這是國民黨在炒作選舉與意圖抹黑,屬於塔綠斑的側翼網軍與電視台親綠名嘴也紛紛聲援林智堅。

 

 等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公開記者會呼籲中華大學比照中山大學當初調查參選高雄市長的議員李眉蓁論文,啟動對林智堅論文的調查,也喊話林智堅若有羞恥心就自己退回學位與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接著是男主角林智堅親上火線說明是選舉抹黑,強調「我一定會捍衛自己的清白,我們會在與律師研究後就會提告」。換言之,林智堅不僅認為自己論文抄襲有錯,認為以國民黨為首的指控者將會接到司法指控….如果台灣民眾認為林智堅會因為論文抄襲退出年底選舉,未免也太天真了!

 

對照親綠三立新聞台,722傳出國民黨早已組成「毀林小組」,想用三部曲讓林智堅身敗名裂。其中就有在野陣營就開始針對他過去在國立台灣大學國發所、中華大學科管所就讀時著作的論文挑毛病,並驚動總統府國安高層。據悉,立委甚至放話「陳明通濫發學歷給未來桃園市長」,似乎有意以違法亂紀的罪名拉下林智堅與陳明通達成「雙殺」。林智堅陣營也提醒張善政,桃園市的選民聰明且善用網路科技,如果國民黨以為抹黑可以取勝,那是緣木求魚。換言之,透過三立新聞台的「毀林3部曲」劇本事先曝光證實一切都不是抹黑,私底下民進黨早已準備周全攻防,讓林的抄襲化險為夷,我們不能說民進黨果然是一個會選舉的政黨!對照高雄的李眉蓁在抄襲爆發後就立刻承認錯誤與退回碩士論文,國民黨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為林辯解,證明國民黨比民進黨知恥,民進黨讓台灣學術倫理從此盪到谷底如果這件事是不好好處理,今後年輕學子怎會把把撰寫學書論文不抄襲當一回事?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06000494-260109?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5001733-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5002910-260407?chdtv

https://www.facebook.com/PokiiHuang/posts/371256351742094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5001223-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5003161-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43759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437538?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437247?from=udn-relatednews_ch2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437173?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437355?from=udn-catehotnews_ch2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437307?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35487

 

林智堅論文風暴

04:102022/07/06 

中國時報

 

本報訊

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風波不斷。「落跑」的爭議還未停歇,論文涉嫌抄襲又鬧得沸沸揚揚,而且還一次爆出2件,出包之大前無古人。更別提為參選桃園市長準備已久的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至今仍忿忿不平,甚至表示不惜參選到底。這個民進黨茶壺裡的風暴還不知何時可以平息。

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與竹科管理局委託研究計畫《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的期末報告書,有多處相同,引發抄襲爭議。林智堅的指導教授賀力行透過書面發表聲明指出,林智堅有參與研究討論、分析等,因此在碩士論文中使用相關內容屬合情合理。但林的論文內容從題目、研究方法、文獻到引用的調查等都與竹科報告相似甚至相同,連錯字都一樣,也未免太神奇了。

此外,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的論文被發現與另一名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多處相同,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是余參考、使用了林的論文資料,而不是林抄襲。余正煌較林智堅早畢業、論文也先出版,為什麼兩人論文有多處雷同,卻是先畢業的人抄襲後畢業的人,陳明通的邏輯真是令人費解。

其實2位指導教授替林智堅辯護的說法非常勉強,根本無法通過正常人的腦子。林智堅的論文有沒有涉嫌抄襲,教育部表示,學校應在接獲檢舉收件之次日起4個月內完成查處,算算時間大約就是九合一大選投票的時候了。如果屆時核實了抄襲,不只林智堅丟人,恐怕還會拖累民進黨的選情。

 

獨/「毀林3部曲」劇本曝!藍營追殺林智堅 驚動國安局長

2022/06/24 15:46:00

追蹤三立:

記者黎冠志/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才獲總統蔡英文徵召參戰2022桃園市長選舉,不過現在卻傳出國民黨早已組成「毀林小組」,想用三部曲讓林智堅身敗名裂。其中還未曝光的劇本是林智堅獲徵召當天,在野陣營就開始針對他過去在國立台灣大學國發所、中華大學科管所就讀時著作的論文挑毛病,並驚動總統府國安高層。據悉,立委甚至放話「陳明通濫發學歷給未來桃園市長」,似乎有意以違法亂紀的罪名拉下林智堅與陳明通達成「雙殺」。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22日正式徵召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惟林智堅因確診無法現身參與黨中央提名記者會,但現在卻傳出當天國民黨及另一政黨接連追殺,意圖針對林智堅論文挑毛病;甚至還透過媒體向時任林智堅在學教授的國安局長陳明通打探。據了解,還有立委放話「陳明通濫發學歷給未來桃園市長」,似乎有意想用論文門事件,一舉以違法亂紀的罪名拉下林智堅與陳明通。

國會資深幕僚透露,的確有聽說他黨立委派人去找林智堅在台大、中華兩所大學的論文。不僅如此,本周還有國民黨、另一政黨3名立委分別向科技部及中華大學調閱2008年,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科管所,以及賀力行老師、王明朗老師等人的相關研究資料。就連賀力行等人的研究補助案也被一一調出逐字檢閱。

對於林智堅論文事件,新竹市政府市長秘書蕭喬薇也指出,2018林智堅競選連任新竹市長,當時就有人抹黑其碩士論文抄襲、親人收賄買房,事實也證明林智堅經得起考驗。林智堅陣營也提醒張善政,桃園市的選民聰明且善用網路科技,如果國民黨以為抹黑可以取勝,那是緣木求魚。

另外,在林智堅的台大碩論部分,蕭喬薇也說明,林智堅的台大碩論題目為「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然而國民黨提出的另一篇余正煌先生碩論,則是「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雖然兩人的論文都有提到2014選舉,且林、余也都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班,修讀相同老師的課程,但兩人的碩論彼此存在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不同,和結論不同等三個天差地別。

蕭喬薇進一步解釋,林智堅碩論研究台灣選舉反覆出現的「三腳督」現象,特別是探討「三腳督」當中,無法勝選、卻能左右選局的「槓桿者」,以及「三腳督」現象的結構成因和選民特質。她提到,林智堅從2014新竹市長選舉,和2016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看到「三腳督」現象,他以自己蒐集的第一手民調資料,作為分析的依據。蕭喬薇也說,余正煌先生的論文主題則是林智堅個人勝選的因素。蕭喬薇指出,林智堅贏得2014後,包括台大國發所的老師和上下屆同學或學弟,都對2014的選情變化感到興趣,余運用林智堅提供的民調資料,也和林智堅的指導教授討論,上述過程均符合學術常規。

在研究對象部分,蕭喬薇表示,余正煌的研究對象是林智堅2014勝選的原因,但林智堅的研究對象主要是當年的「槓桿者」蔡仁堅。儘管兩人的指導教授,在指導過程中都建議採用相同的統計分析法,「但此堅非比堅」,林聚焦「三腳督」中的蔡仁堅,包括這位槓桿者的特質,以及支持蔡的選民結構及選民特質。

第三是結論不同,蕭喬薇也說到,因為研究主題和研究對象不同,林智堅和余正煌的問題意識迥異,當然得到的結果和研究價值也不同。值得一提的是,余正煌在2016年先完成碩論口試,林智堅則在2017年晚一年畢業。儘管是林智堅把珍貴的民調資料提供給余正煌作分析使用,但林智堅還是客氣地在其碩論參考文獻中,引用了余正煌的文章,負責任並謙遜表示自己也參考余的看法。

至於林智堅的另一篇中華大學科管系碩士論文,蕭喬薇則表示,林智堅就讀中華大學碩士班時,接受科管系老師賀力行指導,並於20087月完成「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論文口試。這篇論文由賀教授及同樣任教中華大學的王明郎博士主導,林智堅因受賀老師指導的關係,也參與討論。

蕭喬薇說,在林市長20072008年撰寫論文的過程,賀力行、林智堅以及王明郎三人,曾在20084月報名參加「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聯名發表「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的文章。這篇文章的摘要,以及林智堅參與文章發表的紀錄,迄今都可在中華大學賀力行教授的網頁查詢得到。

蕭喬薇說,在2020總統大選時,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就針對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論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及賀力行都加以澄清,以致徐永明等人沒有得逞。林智堅也透過幕僚表示,張善政不是第一個想抹黑的人,早在20182020年選舉時,就有人針對他的學歷、親人等做攻擊,但都沒有得逞,沒想到2022被徵召選桃園,同樣的事情又要再澄清一次。

林智堅幕僚也表示,很遺憾張善政說桃園市長選舉是君子之爭,卻口是心非由其輔選團隊扮演抹黑的打手。讓確診中的林智堅需抱病準備資料,包括與受到牽連的台大教授和同學、學弟說明「可能選舉又帶給大家困擾。」該幕僚也說,真金不怕火煉,林智堅心中坦蕩,絕對禁得起外界檢驗。

 

 

林泉利快評/毀林3部曲   三立

同樣涉嫌論文抄襲,當事人與所屬政黨的的表現與態度看到政客與政黨的格局

 

 

藍質疑林智堅論文涉抄襲 綠:不倫不類的招數

2022-07-05 12:03 中央社/ 台北5日電林智堅

藍營質疑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涉抄襲,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可見得林智堅的選情領先,所以藍營要出這種不倫不類的招數。在中華大學論文部分,林智堅的老師就說是共同合作的案子,並不是抄襲。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林智堅是不是太誇張了,懷疑論文搞不好是請人代筆,請林智堅出面說清楚,也請中華大學、教育部進行調查,研究是否撤銷林智堅的學位;由於此事又涉及到竹科的智財權,也請科技部督導竹科提出告訴,進行追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指出,兩份報告相似度實在太高,緒論幾乎完全一樣,連錯字都一樣。過去國科會委託的研究計畫,卻被林智堅拿去抄襲成碩士論文,科技部必須出面說清楚,也希望民進黨要比照過去檢視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碩士論文的標準,來檢視林智堅。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桃園區域立委鄭運鵬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把林智堅的論文拿來跟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的論文抄襲案相比,這根本是不同情形。會拿林智堅的論文跟李眉蓁的狀況類比,可見得國民黨認為李眉蓁當初就是抄襲,現在卻畫虎不成反類犬。

鄭運鵬指出,李眉蓁是被論文著作權人檢舉抄襲,而林智堅部分則是當事人跟其他研究者出來捍衛,這是共同研究成果或同一場選舉的研究,例如在中華大學論文部分,林智堅的老師就說這是共同合作的案子,並不是抄襲。

鄭運鵬表示,能理解國民黨為了選舉來質疑林智堅的論文,但他不覺得這會有效,應該不會對林智堅有太大影響,而且裡面也沒有東西可以掩蓋與說謊;若國民黨認為有效,可見得現在林智堅的選情是領先的,所以要出這種不倫不類的招數,相信林智堅會做清楚說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接受廣播「嗆新聞」專訪時指出,根據林智堅對外說明的邏輯,應該是抄過去自己參與的研究報告,這怎麼會算抄襲。且看林智堅的回應得知,這是舊聞,過去選舉時就被討論過,林智堅也清楚跟大家解釋,已被選民檢驗過,學術上也被檢驗過,沒有問題。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張清俊表示,就算如新竹市府所稱,林智堅是竹科報告書的共同撰寫人之一,學術界也絕不允許一篇共同撰寫的論文,被完全抄襲成自己的碩士論文,呼籲林智堅像個男子漢出來面對,說清楚講明白。

張清俊表示,論文抄襲爭議,前有高雄李眉蓁,現有新竹林智堅,李眉蓁後來是道歉,且被中山大學撤銷學位,如今林智堅態度不明,中華大學更應展現學術倫理的道德責任,重新審視這篇論文是否涉及抄襲,以昭公信。

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主委、立委邱顯智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碩博士論文有一定的學術規範,至於是否抄襲,必須要查清楚,也有相關的學術倫理程序,這要由專家進行調查與比對。

林智堅桃園市選舉2022大選

 

陳明通親上火線罩林智堅 國安局核實聲明屬實

2022-07-05 12:09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林智堅

針對新竹市長林智堅當年台大國發所論文被指涉抄襲爭議,坊間傳出國安局長陳明通一份為林智堅聲明的稿件,內容經國安局核實,確為陳明通對外所提供。

這份內容宣稱:「我是林智堅的指導教授,我必須幫他澄清一下」,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怎麼寫也是我先指導林智堅」。

陳明通在聲明中進一步表示,後來余正煌因為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想換題目,他找上我的研究助理楊喜慧,我徵得林智堅的同意,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他換題目寫林智堅,同時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正煌參考,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

陳明通在聲明裡說,只是余正煌先畢業(因為他只剩最後一個學期),林智堅比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林智堅論文門 國安局:按學術規範審查

2022-07-05 11:33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林智堅

針對新竹市長林智堅當年台大國發所論文被指涉抄襲爭議,這份論文當年負責口試的指導教授,是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國家安全局上午表示,林智堅當年這份論文研究的對象槓桿者是蔡仁堅,與外傳另一研究生余正煌的研究對象完全不同,而當年的論文審查均按學術規範與程序進行。

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後,媒體人黃揚明今天在臉書進一步表示,林智堅選上市長後才去唸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同樣有部分內容與另一篇論文雷同,且媒體人點名,當年林智堅國發所這篇論文是由現任國家安全局長、當年的台大教授陳明通作為指導教授並負責口試。

國家安全局上午表示,針對論文,林智堅已有相關說明,且其研究的對象槓桿者是蔡仁堅,余正煌研究對象完全不同,而當年的論文審查均按學術規範與程序進行。

而坊間傳有一份陳明通向資深媒體人說明此事的資料,國安局還在查證中。

 

 

揭林智堅論文抄襲竹科標案 王鴻薇:有羞恥心就退選

2022-07-05 11:50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林智堅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竹科報告,王鴻薇今天呼籲中華大學比照中山大學當初調查參選高雄市長的議員李眉蓁論文,啟動對林智堅論文的調查,也喊話林智堅若有羞恥心就自己退回學位。

王鴻薇說,林智堅整篇論文只有七頁沒抄、連錯字都抄,論文「引用」竹科報告大量研究資料,但謝辭卻隻字未提。

她說該份竹科報告從未上網公開過,所以沒有人比對過,但不要說用電腦比對,用眼睛看都能簡單看出是抄襲,而且是「抄好抄滿」,從題目、研究方法、參考文獻都一模一樣,甚至連錯字都一樣,研究調查都用同一份,參考文獻只差兩本書,而且林智堅的論文並沒有引註這份標案,她問這樣的論文到底學術價值在哪?

王鴻薇說,林智堅的論文謝辭完全空白,但以過去大家寫碩博士論文的經驗,通常都會在謝辭中感謝對自己寫論文過程中有過幫助的人,而林智堅的論文用了那份竹科報告的滿意度調查還有其他很多資料跟研究,可是謝辭隻字未提,她認為唯一的解釋就是因為政府報告沒有謝辭,所以林智堅沒東西可以抄。

王鴻薇說,林智堅最嚴重的是抄政府標案,他身為政治人物,應該尊重起碼的學術倫理,至於林智堅幕僚澄清標案是「聯名發表」沒有抄襲,但兩位教授與和學生一同參加研討會這個說法已經很奇怪,該期末報告沒有林智堅的名字,如果有參與就該掛名,難道參加政府標案,標案就是林智堅的?

王鴻薇說,政府花錢標案,卻被林智堅全部抄,這根本是侵占政府智慧財產權,是學術詐欺行為,她呼籲質疑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論文的「翁達瑞」也來檢視林智堅論文,林智堅若稍微有羞恥心,就該自己退回學位。

今天有媒體人爆料林智堅的台大論文也是抄襲,她說,第一份論文都抄好抄滿了,第二份再抄她也不意外。

 

 

林智堅涉論文抄襲 楊文科:相信是研究者心血結晶

2022-07-05 12:54 聯合報/ 記者王淑君/新竹即時報導林智堅

新竹市長林智堅遭爆料,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新竹科學園區期末報告書,內容近9成相同,連錯字都一樣。同為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畢業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聞訊表示,對此事尚未了解,但肯定所有論文都是研究者心血成果的展示。

林智堅剛獲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隨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林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遭指從緒論、研究方法等內文,近9成相同。

曾任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同樣也取得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聞訊後表示這次第一次聽到,對詳細情形不了解,但確認中華大學科管所老師教學認真,所有論文都是同學在老師指導下的心血結晶。

楊文科2009年取得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林智堅則是畢業於2008年;聽聞「學長」林智堅論文相關事件,楊文科說對實際情形不了解,但相信這些都是學生在老師指導之下,努力付出心血完成的論文。

 

林智堅將提告王鴻薇 林:我一定捍衛自己的清白

2022-07-05 13:14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王駿杰/新竹即時報導林智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稱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抄襲科管局研究報告,林智堅今天中午親上火線說明是選舉抹黑,強調「我一定會捍衛自己的清白,我們會在與律師研究後就會提告」。

林智堅中午召開直播記者會說明台灣大學國發所及中華大學科管所碩士論文抄襲爭議,他提出指導教授的聲明來澄清自己絕無抄襲,更指出台大國發所的碩論自己才是原創者,至於中華科管所的碩論也有實際參與研究。

林智堅認為此事已經是舊聞,並指2020年選舉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曾針對他在中華大學的碩論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與其指導教授也第一時間說明,林稱「非常遺憾,每次到了選舉,國民黨就把事情再吵一次,拿來對我做抹黑攻擊。」

林說「我一向非常重視個人跟團隊的名譽,過去不斷有許多人透過造謠抹黑的各種方式,為了圖政治利益,毀謗我的人格、摧毀我的名譽,不過每次我都會捍衛自己的名譽,所以都會透過法律的途徑,來杜絕這些在野人士惡意的抹黑跟造謠。」

記者會上林智堅也宣布「今天我們也初步跟律師做了相關的討論,會針對王鴻薇議員的抹黑誹謗行為,我們今日就會做出按鈴申告。」並呼籲對手剩下100多天的選前期,能透過政績、政績來贏得選戰,而非透過抹黑。

 

林智堅碩論爆抄襲 指導教授:有參與研究、使用內容合情合理

14:392022/07/05 

中時

 

王惠慧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指導教授賀力行透過書面發表聲明,指林智堅有參與研究討論、分析等,在碩論中使用相關內容屬合情合理。

賀力行發出書面聲明指出,中華大學管理學院當年成立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TCSI)研究小組,賀力行、李友錚、和王明郎等教授,都屬於TCSI實驗室,大家共同參與討論,也分享使用相關資料。

賀力行說,林智堅在碩士進修期間,接受他的指導,並李友錚、王明郎教授有互動,林智堅也共同參加TCSI實驗室討論,提供意見。他說林智堅在教授們的指導下參與研究,並在20086月繳交科管局結案報告前的同年4月,由林智堅、王明郎與他聯名,在研討會上發表共同研究。

賀力行指出,事實上竹科周邊居民滿意度的這份研究,林智堅有參興討論、問卷發放、回收及資料分析,因此他在碩論使用相關研究內容,教授們都認為實屬合理合情。

 

論文涉嫌抄襲風波再起!林智堅冷回2

09:182022/07/05 

中時

 

陳育賢

 

台北市議市員王鴻薇爆料指出,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對此,林智堅表示,「中間過程完全沒有問題,這些爆料內容先前就遭披露,這也不算是什麼新聞,已是舊聞,他絕對禁得起考驗!」

林智堅並透過幕僚表示,在2020總統大選時,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就針對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論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及指導教授賀力行都加以澄清,以致徐永明等人沒有得逞。

幕僚指出,早在20182020年選舉時,就有人針對他的學歷、親人等做攻擊,但都沒有得逞,沒想到2022被徵召選桃園,同樣的事情又要再澄清1次。

林智堅就讀中華大學碩士班時,接受科管系老師賀力行指導,並於20087月完成「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周邊居民滿意度」論文口試。這篇論文由賀教授及同樣任教中華大學的王明郎主導,林智堅因受賀老師指導的關係,也參與討論。

幕僚說,在林智堅20072008年撰寫論文的過程,賀力行、林智堅以及王明郎3人,曾在20084月報名參加「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聯名發表「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的文章。這篇文章的摘要,以及林智堅參與文章發表的紀錄,迄今都可在中華大學賀力行教授的網頁查詢得到。

羅智強下

林智堅爆論文抄襲 他問能比照「她」辦理?遭狂回3個字

11:052022/07/05 

中時新聞網

 

因為「綠色是可以原諒的顏色」。

對於王鴻薇的爆料,林智堅表示,「中間過程完全沒有問題,這些爆料內容先前就遭披露,這也不算是什麼新聞,已是舊聞,他絕對禁得起考驗!」

對此有鄉民狠酸「迴力鏢打到自己了」、「給年輕人一個犯錯的空間好嗎?」、「一定又是綠能」、「教育部該出來了吧 = 直接改通用字就行」。

也有鄉民們提到,當年代表國民黨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的市議員李眉蓁同樣被爆出論文抄襲,當時李在記者會哭著道歉,也表示願意放棄學位,對此痛批「比照李眉蓁案要抄襲就拔掉學位吧」、「當時怎麼打李眉蓁的,現在全部打回去」、「當初嘴李眉蓁的出來罵了沒」、「李眉蓁還能不能申請恢復碩士學位呢」。

但有更多鄉民無奈的表示「綠色是可以原諒的顏色」、「打死不認錯,綠軍專長」、「你以為死忠的會在意嗎」、「綠能你不能,黨永遠不會有錯」、「民進黨會認錯,那就像白天看到鬼,不可能!」

 

抄襲案逆轉?指導教授:是「他」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

13:232022/07/05 

中時新聞網

 

焦捷

 

新竹市長林智堅遭爆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另爆料,指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也涉及抄襲一位學生余正煌,而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就是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對此,陳明通除透過國安局局發出簡短回應否認抄襲外,網路也流傳一份經確認為陳明通發出、比較詳細的聲明;在此聲明中,陳明通直言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並非林智堅抄襲余,並稱自己「先指導林智堅」、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

該份流傳的聲明首先指出「我是林智堅的指導教授,我必須幫他澄清一下,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怎麼寫也是我先指導林智堅。」

該聲明提到,後來余正煌因為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想換題目,他找上我的研究助理楊喜慧,我徵得林智堅的同意,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他換題目寫林智堅,同時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正煌參考,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

最後該聲明強調,只是余正煌先畢業(因為他只剩最後一個學期),林智堅比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是林智堅的論文被抄?他找到「證據」傻眼:這什麼操作

14:312022/07/05 

中時新聞網

 

焦捷

 

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持續延燒,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4日)更加碼爆料,指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疑似抄襲另一位同學余正煌的論文,儘管陳明通否認並稱是余參考林智堅的資料。但有鄉民查到,林智堅的參考資料確實有引用了余的論文,傻眼直呼「這什麼操作!?」

陳明通今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余正煌因為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想換題目,「他找上我的研究助理楊喜慧,我徵得林智堅的同意,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他換題目寫林智堅,同時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正煌參考,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

對此,有Ptt鄉民發文指出,自己查到林智堅的論文參考資料,其中就有引用余正煌的論文,他質疑「陳明通稱余正煌抄了林志堅的論文,但林智堅又在文獻處,引用一個抄自己論文的文獻?這什麼操作看不懂?」

其他鄉民們也紛紛表示「我去抄抄我論文的人?」、「我引用我自己?」、「如果兩份學位論文互相抄襲,指導教授也有錯」,也有人狠酸「致敬自己不行嗎」、「學術迴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590408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6 09:48
台灣幾時重視學術?總統博士論文都列為國家機密,下面碩士論文比照處理就好了,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