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星導航工逮意
2014/07/19 15:42:51瀏覽369|回應0|推薦3

  之前爸爸去網路上更新衛星導航時順便調整語言,調整完後它會說台語,說台語沒關係,但它跟之前有點不一樣,它會用台語說:

「嘿!ㄏㄧㄚˊ迪,行掐安ㄗㄨㄢˊ雄重要,請參考建議路線行駛ㄇㄟ,行ㄑㄧㄚ ㄇㄟ ㄍㄨㄚˋ,安ㄗㄨㄢˊ麻雄重要ㄟ」這是開始導航會說的,這句話是提醒我們的,OK,下一句才是重點,另外,姐姐有問,如果開車的人是女的呢?呃......我想女生應該不會調這種聲音,除非是別人惡作劇(誰會那麼無聊)。

  快到目的地會這麼說:「厚厚!讚喔!ㄉㄧㄡˇ逼告ㄨ一ˊ阿啦,目的地,為於ㄉㄧㄚˋ ㄅㄧㄥˊ」ㄟ...老兄阿,我說你講話可不可以正常一點,一下國語一下台語

  阿母就說:「這衛星導航話很多ㄟ,真是的,可不可以改阿」我有同感,第一次聽到到時候感覺很好笑,聽久了就覺得話太多了。

  以前開機都不會說什麼,快到時只會說「前方某某公尺後,到達目的地,位於左(右)側」我還比較喜歡這樣,簡潔有力,比用台語講好太多了。

  聽到衛星導航說台語,我就想起之前卡通烏龍派出所有一集是中川裝新的衛星導航,設定流氓語言,錯過一個彎,衛星導航就用很生氣的語氣罵。

  阿爸說這人有上過電視節目,我有點驚訝,因為我都沒看過他。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683101100117&aid=1522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