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想寫 ~
2007/12/08 20:16:07瀏覽824|回應2|推薦16

            自從會玩皂至今也有一小段日子,昨學皂時同學打電話過來,不一小心就給它聊的快一小時,奇怪  以前作電銷時,總是有補不完的時數   .   .   .  .   .      。

*

            ㄚ姐說 : 她又去上另一老師的課,她覺得冷製法真的很累,因為要一直打40 ~ 多分手痠到不行,根本就不符合經濟效益。當下       我馬上就問這老師的配方,阿姐是說 : 老師說配方油都是很好的油 ( 例如 : 澳洲胡桃油、夏威夷核果 .   .  .  .   )。可是當我一計算百分比時卻覺得老師用的油雖是高檔油,可是比例真的是少的很可憐,每樣不到 2 % ~ 5 % 的油比例,反倒是有傷膚質的白油所的比例高達 10 % 以上,白油  .. . . .  之前有提到白油剛洗時並不會覺得對膚質不好,但洗久後反而會對毛孔造成阻塞。白棕櫚油也竟高達 30 ~ 35 % ,白棕櫚油其實也是從椰子中所提煉出,但它就是屬於營養價值上低於它油,套句話就是要讓 " 皂皂能夠硬起來 " 才會有此油的存在 。

*

               其實我覺得用油來作皂還蠻浪費的,畢竟皂不一定會成功,還有使用上的配方也不一定是適合每個人,老實說 : 到現在為止 我還是覺得把油製成乳霜或修護膏還是拿來作護口膏都比作皂還實際和好用,就像當初八九月時覺得很好洗的陽光 100 現在拿來洗時卻發現皮膚很乾澀,一點都不好洗,   由此可知 我們的膚質還真是隨的四季而改變阿 ~ ~ 。

*

      我也曾是瑰柏翠的愛用者,姐姐是德國世家的愛用者 ( 她超愛用德國貨 ),當初我拿我所作的乳霜( 偏乾性 ) , ( 姐是油性膚質 ) 老姐覺得抹起來沒有市面上的濃厚,所以她還是又去買的德國世家 ( 個人所愛嘛 ~ ^^ ) ,可是最近老姐卻說 : 覺得乳霜似乎都一直沒滲透皮膚內,膚質總是難以上妝,還是必須靠其它保養品才能上粧     ( 姐和我一樣都是一罐用到底的人 ) 。我想這應該是大多人的問題吧 ! ! 這問題就在我也實際使用後再想個幾天,才跟姐姐說 : 其實這款所使用的蜜蠟在比例上應該很高,所以就形成的一層完美的保護膜,當然長久下來該有的營養也就無法滲透到真膚上,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問題吧 !! 我也是阿,  至少也曾有過的的問題啦 ~ ~。

*

        所以老姐  , 雖然我這是 " 瓊愛蓁 DIY 牌 ",很薄又很水樣,可是至少在營養上它是真有滲透到乾涸的皮膚上 ~ ~ (  ( (    個人是覺得在油上的比例是高出市面上的百分之比,而且價錢上當然是少的很多喔 ~ ~    )  ) )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121joan&aid=14376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換油啦
2008/03/22 00:58

何不試試小分子的油品

例如荷荷巴油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錢便宜~
2007/12/09 14:21

因為你沒有廣告費&專櫃費呀!

不那ㄍ身體乳真ㄉ蠻好用~蠻快吸收ㄉ唷!(偷拿你要給我媽ㄉ來用ㄉ)


☆ 瓊安玩皂 ^ ^ ~ ☆(4121joan) 於 2007-12-12 14:33 回覆:

就是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