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大家知道錯了吧宋楚瑜才是真正有能之人
2013/05/13 00:02:18瀏覽311|回應0|推薦1
現在大家知道錯了吧,宋楚瑜才是真正有能之人。
台灣人欠宋楚瑜太多了,也造成自己選的馬混蛋治國無方禍延子孫。

民國84年春節宋省長對全省農漁民講話
各位農漁民朋友們,大家好!時間過得具快,轉眼又是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楚瑜特藉此機會向各位拜年,祝福各位新年及春節快樂、萬事如意!由於各位農漁民及社會大眾之「牽成」,「疼惜」與「愛護」,支持楚瑜競選本省第一屆省長,特向各位表示萬分感謝!今後當貫徹競選諾言,秉持「勤政」、 「廉能」、「愛臺灣」之宗旨推動省政,締造省政新紀元,造福省民,俾不負各位重託。

台灣能創造經濟奇蹟,使國人豐衣足食,過著安樂的生活,首應歸功各位農漁民朋友們過去三、四十年來對本省農業發展、農村建設終年辛勤工作,支援工商業發展所致。楚瑜要代表台灣省政府,向各位表示衷心感謝之意,並盼望冬位繼箱支持農業建設上作,使本省農業發展更精進,農村建設更進步,大家的生活更美滿。

楚瑜接任省政工作將近兩年以來,除秉承以往三任主席「培育核化農民」、「發展精緻農業」、「建設富麗農村」的政策理念,加以連貫發揚光大外,就任之初,為照顧農民,經建議並蒙中央採納調高稻穀收購價量;農民健康保險多年虧損問題,並已蒙中央同意全部負擔;另督促農林廳辦理農漁產品緊急收購與促銷措施,解決農漁民因生產過剩遭遇的困難。

在漁業問題方面,除簡化漁船進出港手續、縮短證照核發時間及停收漁業執照費外,並修正海上作業漁民保險辦法,為漁民投保二十萬元,保費全部由政府負擔,同時調高漁民海難救助辦法及救助基金金額,以安定遭難家屬之生活。八十三年本省連續遭受六次颱風侵襲,農業損失嚴重,楚瑜除親往各地瞭解災情,督促農林廳及有關單位迅速救災,放寬災害救助範圍及提高救助金額外,並簡化作業手續,讓農漁民能及早復耕、復建。

農業問題千頭萬緒,錯綜複雜,本省農業所面臨的主客觀環境已有重大改變,而我國加入關貿總協後,將對農業產生相當程度之影響,農林廳除於八十二年元月邀請縣市政府、農民團體及農漁民代表舉升「加入關貿總協農業因應對策座談會」,蒐集各方意見研擬「加入關貿總協農業因應對策擬議」,函報中央各相關部會供諮商談判與決策時參考,以爭取最有利條件,減輕對農業之衝擊。省府為調整農業建設方向,前曾邀請各界代表召開「臺灣省農業建設會議」,獲致「調整產業結構,健全產銷體系」、「建設富麗農村,增進農民福祉」、「善用農業資源,加強生態保育」等三個重點調整方向,據以訂頒「臺灣省農業建設方案」,共有十項調整策略與措施,107項計畫項目,將自今年開始實施。

今後省政農業建設工作將全面推動台灣省農業建設方案,發展現代化農業,建設富麗農漁村,妥善執行我國加入關貿總協後各項農業因應對策,以保障農漁民權益。相信將可達成促進農業產業發展,照顧農漁民福祉之施政目標。最後楚瑜要再度感謝各位農漁民朋友們的支持,並繼續給予本人鞭策、鼓勵,以協助省政順利推動,使我國及早邁入開發國家之林,為省民締造更大的福祉。再次敬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11120&aid=761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