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型正義(Transitional Justice)」是翻譯文,請勿不當使用!
2016/03/05 23:50:28瀏覽434|回應0|推薦0

「明法正義」是中華文化原有語詞,「轉型正義(Transitional Justice)」是翻譯文,無法律定義,請勿不當使用!

~~~

明法正義,任法而不任智,任數而不任說,置法而不變,使民安樂其法也。

~~~

太平御覽 -> 刑法部四 -> 律令下

《申子》曰:君必有明法正義,若懸權衡以稱輕重,所以一群臣也。

又曰:堯之治也,蓋明法察令而己。聖君任法而不任智,任數而不任說。黃帝之治天下,置法而不變,使民安樂其法也。

又曰:昔七十九代之君,法制不一,號令不同。然而俱王天下,何也?必國富而粟多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11120&aid=4898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