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的成功之道~顧客滿意----
2014/02/08 15:57:46瀏覽1399|回應0|推薦1

文 / 許哲銘 【台灣法律網】

宦海浮沈,政治無常,

當然政治人物上上下下,

每個選民都有自己的最愛,

但是在這種浮浮沈沈,

千變萬化的表象中,

其實也存在著恆常的成功之道。

宋楚瑜,這位重量級人物、超人氣天王

所帶給我們的啟示便是:

「貼近顧客,主動服務與滿足需求」

就是通往成功的必備行囊!

有一次南投縣政府計劃舉辦大型活動,林源朗縣長邀請一群朋友提供意見。林縣長待人和氣,所以當場氣氛十分熱絡,突然有人提出疑問:「縣長,這次活動可能需要省府支援,宋省長那邊有沒有問題啊?」

時值總統大選,阿港伯與李登輝總統的競爭日益白熱化,林縣長是阿港伯的胞弟,宋省長當時則屬李總統的愛將,其間的尷尬可想而知,想不到林縣長脫口而出:「沒問題,伊是自己人啦!」

「自己人」?這句輕描淡寫的「自己人」背後可絲毫不簡單,尤其在當前詭譎多變的政壇裏,要不得罪人都不容易了,更何況能讓人安心的信賴!宋楚瑜就是有這種本領。

宋楚瑜的人際手腕靈活,人脈關係深厚,在政壇是首屈一指的,然而如此功力亦非偶然,他平時就相當注重人際網路,而且也不限於政治圈。例如有位從事建築業的知名企業家,其父母住在苗栗後龍鄉下,宋楚瑜凡是途經附近則必定登門拜訪,事前也不通知,有如老朋友般地談天說地,而且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等到他離去,二老才匆匆地打電話通知遠在台北的兒子,直到此時,企業家才知道:啊,原來省長到老家造訪了!宋楚瑜如此地用心,當然贏得這位企業家誠摯的交誼。

不論是競選之初或是卸任之際;甚至早在官派省主席期間,宋楚瑜就十分強調「深入民間」,相當重視「台灣頭尾走透透」的踏實功夫。我們一般從報章媒體上,只看見他四處巡視而繞了地球四圈的路程,卻不知其背後所投注的心血。為了要台灣走透透,三百零九位鄉鎮長名字都記在宋楚瑜腦中,以便能給予對方親切受重視的感覺,而他幕僚群更準備了六千多個村里的地圖,凡是走過必留下痕跡,即使是寒暄問暖也保存紀錄,每次訪查後都做統計資料,藉此規劃出下次的巡查路線。至於民眾反映需求的部分,則儘速檢討執行。省府團隊中負責執行考核的研考會則成了「行動辦公室」。他們把它分成兩組人,一半在外,一半留駐。在外者則分赴全省各地蒐集民情,並稽核貫徹省政執行進度,留駐著則將其在外所調查的資料,用電腦加以分析歸納與整理。每半個月這兩組人馬的角色互相對調,確實做到探訪與督導之責。

台北縣長蘇貞昌曾因進度落後而吃過前省府研考會主委夏龍的一頓排頭呢!相對地,民眾則受到十分的禮遇及尊重。有位民眾就曾投書寫到他因一次小建議而收到四次省府公文的經驗,公文內容除了報告最新進度之外,還再三地感謝他的建言,令人感到非常窩心。

宦海浮沈,政治無常,當然政治人物上上下下,每個選民都有自己的最愛,但是在這種浮浮沈沈,千變萬化的表象中,其實也存在著恆常的成功之道。宋楚瑜,這位重量級人物、超人氣天王所帶給我們的啟示便是:「貼近顧客,主動服務與滿足需求」就是通往成功的必備行囊!

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area=free_browse&parent_path=,1,776,782,&job_id=3698&article_category_id=844&article_id=366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11120&aid=1102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