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眠的愛情
2011/11/11 11:30:17瀏覽768|回應1|推薦45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在大學的宿舍裡。

那時候離鄉在T城念書

我是來自鄉下的窮學生, 除了書本和制服, 根本沒有餘力買音樂帶或唱盤

當時同舍的二個學姐, 即又新潮又喜歡音樂!

總是不吝和我們分享許多好歌, 有時候興緻來了, 還會拉著我們學習最新舞步!

其實沒參加過partty的我, 那會跳舞吶!

可學姐們一點也不介意, 我們四個女生笑著、鬧著...的片斷,

這是我無趣的學生時代裡, 很有意思的回憶。

那時, 梅豔芳、 潘越雲、戴比吉布森....的歌曲陪伴我們好幾個學期

過了這麼多年, 仍讓我想起的, 却是在某個冬天的夜裡聽這首-- 冬眠的愛情

年輕的我, 未識愛情滋味 却已從歌曲裡開始咀嚼告別愛情的苦澀

不知是當時的夜太冷了, 還是因為這首歌.....


作詞:姚若龍
作曲:竹內瑪利亞  /編曲:黃良昇

你走的那個午夜
沒有星沒有月
只有晚風冷冷地吹
和漫天回憶紛飛

不知要如何挽留
不願意說再會
我揮淚成點點繁星
心兒也碎成殘月

想都是因為夜色太黑
你才會看不清我那哀怨的眼
才會收拾所有溫柔
讓冷雨從此不停歇
就算是點燃屋裡所有的燈火
也無法照亮我心中長長的夜
受了傷的愛情
也只有孤獨的冬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q4u&aid=5830647

 回應文章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是不可能--冬眠--的.
2011/12/07 12:27

冬眠.

是為了延續生命.

愛情如果也會冬眠.

等待是最佳使之復甦的方法.

一但春天到來.

它--愛情--將更茁壯.

可惜--愛情--是不可能--冬眠--的.

時間將會使--愛情--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