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熊本祈福樹在台南機場和車站都看得到
2022/05/30 02:06:45瀏覽15|回應0|推薦0

日本熊本接連發生兩起強震、重創當地,台南市政府為了感謝日本在今年美濃地震時施予援手,同時向熊本當地居民表達支持,從即日起在台南火車站、高鐵台南站與台南航空站推出「熊本呼呼-陪熊本站起來」祈福活動,在各站設置祈福樹美國移民,讓來往旅客也能留下支持熊本的祝福與關懷。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震災後,日本各地包含熊本縣對本市提供諸美國移民多人力物力之協助,另有許多日本民眾專程至台南致意,並在市府舉辦的Stand by Tainan「和台南站在一起」祈福活動中留下祝福文字,對台南的關心令人感動。為了感謝日本對台南的支持,從即日起在台南火車站、高鐵台南站與台南航空站的旅客服務中心推出祈福樹,台南美國移民市觀旅局特別取得熊本縣授權,製作以熊本熊為形象製作的「熊本呼呼」限量祈福卡片, 讓旅客都能領取卡片並寫下祝福。

我很多在美國的朋友、員工、客人,都是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與方法留在這個地方。我最常見到的就是念完大學或研究所後,留下來找工作,然後遇到個好雇主,願意幫他們申請綠卡,再過個幾年,就申請公民。這個方式的第一步,必須是畢業後要找到願意幫你申請工作簽證的美國公司,抽籤取得工作簽證 H1B,而且這裡還需要先比學歷,學歷高者可以先抽獎,中獎機會也比較大。中獎後,首先有了在美工作的資格,接著需要公司來證明你的條件比當地美國人好,公司非得用你不可,需要登報、登網站正式的找人才,並真正的面試求職者,證明其他美國人都不合格,只有你最優秀,公司才能進一步幫你申請綠卡。大家熟知的綠卡其實並不代表已經成為美國公民,必須要持續擁有且集滿 5 年,才能換得美國公民。所以前面這樣看下來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條漫漫長路,不僅要過五關、還要斬六將,但也是目前最普遍的一種。再來,就是從台灣被外派到美國來工作,如果幸運,同樣可以重複上述的後半段流程來完成美國移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ddf48e8&aid=17465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