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賽就像鏡子來參照自己的不足
2023/07/22 07:53:43瀏覽4|回應0|推薦0

比賽就像是一玻璃隔間面鏡子,照出參賽者的足與不足,要從百餘人中脫穎而出,不但要有實力,更要有自信。這次獲得2018台北市民族器樂大賽首窯燒玻璃獎的楊婧一上台就非常吸睛,成竹在胸,今年也是她報名這個比賽年紀的最上限。

「自己已經30歲了,就想在最後1年拚拚看,可不可以拿到冠軍。」楊婧說,可能因為她過去已經參加過,經驗比較豐富,比較知道如何處理整體現場狀況是一大加分。

30歲的楊婧從6歲就開始學琵琶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現任浙江音樂學院國樂系琵琶教師,在校期間師從張強,曾獲中國器樂賽琵琶專業金獎等。這次則是放著小孩先生在家,自己單槍匹馬來台灣參賽,「我們的教學比較一以貫之,一直到大學可能都是同一位老師,但大學之後,就有很多可能性。」

楊婧在舞台上不管是心理、技術、音樂表現空間或是細膩程度,都相當成熟,這也正是台灣音樂學子最欠缺的自信。

鑲嵌玻璃工藝在家居裝修中,鑲嵌玻璃工藝主要是應用在門窗。根據門框材質的不同(鋁合金門窗、鋼門窗和木門窗),鑲嵌玻璃工藝主要有三種:1。鋁合金門窗玻璃鑲嵌工藝:採用玻璃膠鑲嵌和膠條鑲嵌。2。鋼門窗玻璃鑲嵌工藝:一般先用鋼絲卡卡位,再用油灰填充。3。木門玻璃鑲嵌工藝:實木門鑲嵌玻璃,通常先在門上留洞,將玻璃裝上後,再用實木線條收口。如果木門的鑲嵌玻璃壞了鑲嵌玻璃,只需打開鑲嵌玻璃邊上的木條、更換玻璃即可。

獲得TCO團員特別獎的王楷涵則是這次參賽年紀最小的一位,「這次真的是大開眼界,比到最後一輪,可以看得出兩岸的訓練角度很不相同。」王楷涵說,大陸的參賽者心理素質非常穩定,「一樣都會緊張,但是他們可以表現的讓台下觀眾感受不到那種緊張,這很重要。」

王楷涵去年以榜首推甄錄取台藝大國樂系研究所,「我覺得兩岸選手的彩繪玻璃風格真的非常不同,大陸選手的音樂很直接,很大器;我們的比較細膩,溫柔,比較小家碧玉。」王楷涵說,評審湯良興勉勵大家,賽比完了,名次也拿完了,一下就過去了,未來從明天開始,「在切磋與觀摩之外,只有繼續努力,未來才會從明天開展,這是我參賽很大的收穫。」

平日裡工作繁忙,而身為上班族的我,最想要的就是只要一到假日,就可以跟三五好友出門遊玩,不管是去桃園、台北 、高雄,還是搭船之類的去到離島,也或者出國遊玩,不管去到哪裡,最重要的就是跟著這群朋友。而出門去玩最喜歡的就是到處看看,我記得之前有一次假日去台南的市集,那裏聚集滿滿的人潮 ,那是文創市集,也是我最愛逛的一種小市集,有不少的人在那裏擺攤,供遊客參觀選購,我注意到一個攤販,在桌前擺放著零零散散各式的玻璃,有大的小的,彩色的,還有一些看起來就是老闆的玻璃設計作品,這些玻璃製品各有特色,我相信只要是經過的人都會被它的美吸引過去,在陽光下,那玻璃閃閃發光,彷彿在和我訴說著它的故事,我就這樣靜靜地聽著,欣賞著這些美麗的玻璃設計製品,似乎都忘記了時間,和老闆討論著每一件作品,它的來歷跟過程,上面的圖案代表的意思,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新奇的,這也是為何我這麼喜歡這種小小的文創市集的原因,大概是可以細細品味每一位藝術家的用心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c76af71&aid=17963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