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98
觀光業大缺5萬人 人力銀行:離職者開啟協槓不願回鍋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8/22 03:00:23

24小時開鎖換鎖服務中心.開鎖價錢特平.由77元起,即電:68881000,開夾萬.電子鎖安裝維修,密碼門鎖,商業電子門鎖,保險箱開鎖,玻璃門鎖,房門鎖,拍卡門鎖,指紋門鎖,門禁系系統,電鎖系統安裝,門鎖安裝維修,捲閘鎖,捲閘安裝維修,電閘安裝維修,三星電子密碼門鎖,電門安裝維修,自動門安裝維修,燒焊換鎖服務,換鎖膽服務,專業開鎖換鎖芯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疫情過後,國門解封,今年(2023年)來台的旅客上看600萬人,旅館和遊樂園等場所,人力還沒補齊,至今還缺5萬人,人力銀行分析,觀光產業人力,在疫情期間變身協槓或轉行,收入沒有減少,因此疫情過後、已經不願意回鍋。

換鎖歐美團領隊導遊CRIS說,「今天我們會去故宮博物院。」

換鎖說著一口流利英文,歐美團領隊CRIS,疫情前工作滿檔,月收10萬以上,但航班、航線跟不上復甦速度,他們根本接不到團。

來台遊客飆升觀光人力大缺5萬人 離職員工開啟協槓人生謀出路

歐美團領隊導遊Cris說,「這段期間零收入,同行導遊領隊都轉行了,去做保險,去飲料店打工,我覺得現在應該只有回來二、三成頂多。」

同業同事紛紛轉行,另一位在台灣帶日本遊客的領隊也因為日幣貶值,遊客不來,只能靠日文翻譯加減賺。

日文導遊Toku說,「日幣比較便宜,國內飯店費用調漲滿多的,導致日本旅客現在來台灣有點卻步的感覺。」

雖然今年來台旅客,預計衝上600萬人,人力缺口跟著暴增,至今還缺5萬,卻只有55%企業願意徵才,人力銀行找來曾是婚禮企劃的GIN分享轉職經驗,現在工作更彈性,她已經不願意回鍋。

換鎖
來台遊客飆升觀光人力大缺5萬人 離職員工開啟協槓人生謀出路

曾任飯店婚禮企劃 Gin說,「主業是婚禮的主持,那後來開始接了一些活動類,比如說記者會或者是一些商務的活動,至少我有這些斜槓人生,跟一個正職的高階主管的薪水其實是差不多的。」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 曾仲葳說,「對比其實餐飲服務業等等,他們的六月經常性薪資,只有3萬3千多元,明顯是有一個落差的,所以在薪資條件不符合求職者期待的情況之下,想要彌補人力缺口,可能要另尋他法,比如說像是櫃台服務人員,改成兩班或是三班制,然後再搭配一些工時比較彈性的高齡就業人口,來讓他們的服務不會中斷。」

人力銀行建議觀光餐飲業,想補上缺工的人力,得尋找更多方案備戰,否則人力缺口補不齊,恐怕影響經營。

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快新聞/美股連3黑 台股早盤下挫近40點
AI族群回檔 台股早盤挫60點失守16500點
新纖估最差情況已過 第4季看中國電動車補助政策

換鎖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8%A7%80%E5%85%89%E6%A5%AD%E4%BA%BA%E5%8A%9B%E5%A4%A7%E7%BC%BA5%E8%90%AC%

最新創作
觀光業大缺5萬人 人力銀行:離職者開啟協槓不願回鍋
2023/08/22 03:00:23 |瀏覽 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23大稻埕夏日節」煙火壓軸倒數  8/20水門及周邊道路限時人車管制 換鎖
2023/08/20 21:53:53 |瀏覽 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換鎖
2023/07/29 01:42:11 |瀏覽 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當存股都變成飆股 現在還能存誰?
2023/07/29 00:33:35 |瀏覽 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換鎖
2023/07/28 09:46:44 |瀏覽 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