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力造舟
2014/05/31 15:11:51瀏覽328|回應0|推薦2

  

  我們到了鯉魚潭的活動現場,就看到五個指導人員有彩虹、阿否、包子、阿里和MichealMicheal在前面說四年前的學姊、學長分成十組舟放進水裡,有九艘舟都分解了,只剩一艘沒有分解,讓我感到很害怕。

  造舟時需要的材料有十五根竹子、十幾條繩子、一個大內胎、四個浮條。

 在做之前,要學會幾種繩結,第一種單漁人結,可雙套結用來固定竹子,還有其他的繩結等。

  在我們還沒有設計好舟之前,我們把舟取名叫做「咖哩啪」,這個舟的名子是陳照惠英文名子的諧音。我們的設計師是李名揚,因為他很會畫圖,而且他會想到怎麼才能讓我們的舟浮起,讓我們的舟不會分解。

  造舟時,男、女分兩邊,女生在綁繩結時,忘記了要怎麼綁,所以男生就示範一遍繩結給我們看,看完時我和三個女生很努力的在綁,雖然力量小,但是團結力量大,終於把舟造好了。穿好下水裝備後,我們準備把舟搬下樓梯,把舟放下水。一個一個上去,一開舟會一直在原地打轉,舟會左右左右的搖,很難移動,差一點掉下水裡。我的隊友一直叫,所以我就說:「不要吵。」,但是我們完成第一關的任務先拿到橘色浮球後,第二關是把老師平安送上岸。三個組的舟合起來,老師坐在胎輪上,因為每艘舟都快要分解,所以馬上改用拖的,全班很用力才把老師拉上岸。

  感謝夥伴們都很努力的造舟,我們的舟才會那麼堅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8139579&aid=137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