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的答案 蕭之華
2021/03/05 03:13:33瀏覽227|回應0|推薦19

      

      一輩子的答案  蕭之華

林徽音是公認的民國第一性靈美女,一生拜倒於她石榴裙下的男人無數。其中,最傑出且史有留名的凡三人,情人徐志摩,丈夫梁思成和知己金岳衡。

林徽音的父親林長民和梁思成的父親梁啟超是好朋友,林家和梁家是世交,林徽音家和梁思成二人從小就認識,可以說是青梅竹馬。

一九二八年三月,二十四歲的林徽音和年長她三歲的梁思成,在加拿大結婚。算起來,二人的愛情長跑,時間超過十年,途程繞了大半個地球。

林徽音和梁思成終於結婚了,異國的洞房之夜,無限溫馨。可是,如夢如幻,梁思成還是不太敢相信,他真的「抱得美人歸」。忍不住,梁思成與林徽音做了這樣的對談。

梁思成:「可不可以告訴我?妳為甚麼終於肯嫁給我?」

林徽音:「這個答案太長,讓我慢慢告訴你,用我的一輩子。時間晚了,我們上床吧!」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寫於北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59d0a40&aid=1571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