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見長新冠者
2023/03/16 11:38:53瀏覽674|回應0|推薦0

                    

                     心 乃 大 藥

        在中庭廣場散步時, 一位同好趨向我說:你也在運動,你有問題嗎?~~啊!什麼問題?

       她自訴前陣子確診後,是黑暗的開始,長新冠讓她身心受創嚴重,心臟無力,走路無力,舌頭問题導致咀嚼困難,焦躁憂鬱恐慌齊發。

       中西的葯物吃到不知如何吃!吃了大量西药怕副作用,吃中药怕重金屬。

         每天就在惶恐害怕中度日如年。真患了Ataxophobia,fear of disorder 混亂恐懼症。說著說著就哽咽起來。

        她的身心狀態讓我回憶起十年前的我 , 也有雷同情况!

       我以過來人經歷劈頭問她:

          「妳如何自救?」

        她戴口罩的眼神狐疑著。

         我告訴她:

          人治不了的病,要靠佛治,佛是什麼?佛是心。

             尷尬大病自救法:

          一、不要怕死、決信我這個病、非但可以養好、並且身體格外健康、保證長壽、因為自己機體中本有特具的能力、不是空言的安慰、

           二、相信不用醫葯或靠何種營養食品、一定有自己除病延年的妙法、

          三、從今日起、不許想著我那個病是如何病、好壞都不許計較它、

          四、修復期、不去想工作、不許悔恨喪失時間和工作。

      接著再告訴她:

        葯物能治療疾病,心理療法也可做到。

       人生一切都以精神為根本,精神的衰旺強弱,全赖心神靜定不亂,一個亂字足以妨礙一切。

      而且生病最忌瞋恚心起。心神不安,情性燥急,是致病致死總因。

      一切药物對治病來說都是治標不是治本,不管中医西医,因一切的病都是錯誤的因,產生錯誤的果,錯誤的因不除、錯誤的果就不會绝根。

               健康的根本在心

      一切法從心生,心不淨則身不淨,不要向外求,相信自己的力量,靠自身修復系统修復。一切都在我們這顆心。<註>

    親你一下   心定氣順血暢   一切靠自己

      而且不可心急,要給身體調節修復時間,每天跟身體細胞心靈喊話:~~

       我們一定可以。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噼哩叭啦講了心中熟言熟語,我馬上上樓拿一本10年前每天陪伴我,激勵我,讓我走出來,超正向的"力量"這本書送給她。

        @叮嚀她每天務必看,每天看一頁都無所謂,如果不相契,就去找契心的書來看。強化自己心的能量。

     @找爆笑影片、解鬱集的笑話看

       @書寫屬於自己的~

             「六字真言」

      如我很棒!我非常棒!我超級棒!我一定健康!一切都非常美好!

       當口袋書隨時看,隨時提醒自己。

        @ 找相契的「支持團體」分散注意力  , 又可聊心。

        @加入適合的「氣功團體」「宗教團體」練練氣功,練習靜坐。

        我把10年前的所作所為一鼓腦告訴她。

       她問我:葯呢?

         哦!西葯就沒吃,中葯不久也停了。吃「心」葯。

        這個因個人狀況不同,不可一概而論。但不可處在停也緊張,不停也緊張狀態。 

       最後告訴她:

     生病是老天讓我們心靈提升的恩典。我們要心存感恩心,不可瞋恨心。

     隨時覺察自己的負向念頭,隨時轉念!~

      如不言"生病"二個字,改說身體在換勁或換境,身體在大盤整,在排毒。

        而且切記:

       绝對不能用任何負面的字眼說話。文字語言的力量很大很大。務必注意!!

       

     更重要:重中之重~~

                     

      不要一直在想病情或說病情,因只要念起就有能量,說或想,等於在給"病"增加能量。不斷支持它,它想不理你,多不好意思。

       如果可以,就想像我已完全好了的狀態,細胞會尋找你的"好"念頭,等於給細胞正向能量。譬如你想血壓正常,你就每天想著你想要的數字如130/80,會有異常效果!

     當然生活起居飲食也是很重要,    身心要一起搭配。

       肉身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組合體,細胞隨時都在生滅,四大不調是自然現象。如何在面對狀況時,保持心境的泰然,是療癒之本。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時養成閱讀心靈叢書習慣!才能遇到臨危時,從容應對,或縮短適應時間。

                        總        结

        盡人事    聽天命  不要煩惱

       聽天命前,要積極盡人事,所作已辦,就聽天命,煩惱無益!放了,「病」就沒了!

註:詳細資料可参考中医推薦的養生秘訣100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56f6e1f&aid=17858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