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的力量 
2016/09/13 20:34:02瀏覽3568|回應5|推薦330

擁抱的力量 

球王比利出生在巴西一個貧困小鎮,他從小酷愛足球,很早就顯露出驚人的天份。

十歲時,比利就因優秀的踢球技術在小鎮頗有名氣,當他走在路上,常有許多人熱情的和他打招呼,甚至會有人遞菸給年紀小小的他說:「嘿!老兄!來一根吧!」

比利也很享受這種被當成大人的感覺。

漸漸的,比利染上菸癮,因為買不起菸,便四處向人討菸抽。

有一天,他在街上向人要菸時,被父親撞見了,父親的眼底充滿著憂傷與憤怒。

回家後,父親問比利:「你抽菸多久了?」

比利低聲辨解道:「只有幾次.......。」

忽然,他父親猛然伸出手,比利嚇得趕緊捂住自己的臉,他父親從來沒有打過他,可是比利知道,自己真的闖下大禍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落在他身上的,並非預期的耳光,而是一個緊緊的擁抱。

父親將比利摟在懷中說:「孩子,你可以成為一個偉大的運動員,但若不愛惜身體,怎能在比賽中維持體力呢?如果你染上壞習慣,那足球生涯可能就到此為止了,將來的路怎麼走,你自己決定吧!」

接著,父親拿出錢包,掏出僅有的幾張紙幣說:「如果你真想抽菸,就拿這些錢去買吧!向別人索要,會讓你喪失尊嚴。」

比利羞愧萬分,眼淚奪眶而出,當他抬起頭來,發現父親臉上也已淚水縱橫。

從此,比利再也沒有抽過菸,憑著精湛技術,他成為一位偉大的運動員;成名後的比利,曾有廣告商力邀代言,然而不論價碼多高,他都拒拍菸草、酒精的廣告。

當有人問他,為何能如此堅持時,比利回憶著說:「在我差點踏上歧路時,父親那個溫暖的擁抱,比給我幾個耳光都更有力量!那也讓我日後能堅定的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3e8554&aid=74215169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8 14:09

好久沒來問候姊姊

擁抱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美感

祝福您  雙十假日愉快


~吳*阿*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0 08:01

超感動~

現在大部分都是責罵多於鼓勵

話換個方式說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一句話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傷害一個人

讚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6:47

愛的力量

詠遠超過斥責所帶來的缺失

這是一位很偉大的父愛

感恩分享  祝福

中秋佳節快樂

綠蕪 (Love Story)(213e8554) 於 2016-09-17 18:57 回覆:

愛這個東西很難一語道破,但它應是純潔無瑕的,無論其何種形式的表達與詮釋,背後都彰顯著無限的愛心為其出發點,無論是嚴父或慈父的扮演,其愛的動機與目的性應該並無太大的差異。 

以前的孩子一點就通,現代的孩子在物質過份充裕的情況下,過份的寵愛或溺愛,效果也會打折。 

稟性良純的孩子懂得父母辛苦教養的苦心,稟性叛逆的孩子就要因材施教,適性適所給予不同的耐心與技巧是必須的。  

小比利是懂事成熟的孩子,這是他後來終究能夠在足球界大放異采的最大成功之關鍵吧。   

謝謝您的到訪,您的美圖就跟您的美詩一樣,是天地裡盛開的一朵純色的玫瑰。感恩。


綠蕪 (Love Stor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擁抱天地的力量:一念心寬成大愛
2016/09/17 09:06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07:03

好感動--

眼淚都快泛出了!😭

謝謝感人故事😂

綠蕪 (Love Story)(213e8554) 於 2016-09-17 18:01 回覆:

每個成功的人士背後都有一雙偉大的雙手照護著,那雙手也許是雙親,手足,摯友,或者是親愛的伴侶,他們用著滿滿的愛,慢慢點化著頑石曾經徬惶的心靈。

就算比利的父親當初沒有擁抱他,我相信比利還是會在足球界大放異采的。

因為心性仁愛善良的人,懂得凡事替人著想與處處感恩。

謝謝您的感動,我們應該都具有類似的溫暖性格。心地柔軟之人,往往一點點仁愛,一點點美善,就能觸動內心裡那根最美妙的和絃。

謝謝您來賞文,中秋佳節快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