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分毛線
2012/11/18 20:13:59瀏覽96|回應0|推薦2

緣分毛線

 

在那個安靜的小巷裡,曾經風流一時的雪嗶正坐在桌前細細想著所謂“考試”的意思。

剛考完試的她正為自己的“沒落”而紅了眼。

隔天,到了校,桌上有著熱熱濕濕的小便貼,上面寫「考得如何」?看似體貼的話讓笑了,卻又生氣的回她「我未滿十八,不能舉杯消愁,所以不能愁更愁,但你的話如刀子,刺中了我的心,只怕水更流。」

當她將紙條送還他時,大男孩-惟韋,笑了一下,回眸那一剎,又是一個震攝人心的笑,閉上眼,把那似乎可以吸住她靈魂的笑永遠記在心中,她不知道那男孩的笑有多意味深長。是嘲笑?是不屑?還是愛?她回瞪,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心中。

熱愛詩集,卻有一種固執的謙虛,讓他寫得心很痛。所以她在看到的眼睛時,特意留意雙眼,並寫下“眼神”此首詩:

 

從你的眼神

我似看見了

那孤寂的恨

那遠方的燈

照亮我心門

是何種緣分

把我們撮合

每一個挫折

我都求滿分

你堅定眼神

打開那扇門

我笑臉迎人

卻看見邪惡

柳暗花明又一村

或許不能放太深

 

她對眼睛很了解,喔,是眼神,她不體會合意,只求感覺……

她發現了一個事實-愛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旁,只是大家都太過匆忙,不曾注意附近的小樹是否開了花;不曾注意別人是否為你滴下多少眼淚,甚至不曾注意爸媽是否白髮蒼蒼?

早晨,到了學校,對她咧嘴一笑,「喔,不!」說,她又再次閉眼,心中卻溢滿了暖暖的水。下課,獨自一人又在花園裡,不讓朋友靠近,在那,花十分鐘寫詩,別以為她人緣差,事實上她可是名人呢!

今天,她看到那株小巧的木棉樹結滿了花,她莞爾,想起了二年前的一個美妙故事,動筆寫了它。

那一天,老師將她和他分在一起,卻不知道那緣分的毛線將兩人的心悄悄連結,但又吹斷了它,你知道什麼?他讓女孩了解了真心的重要。十個月後,他的母親車禍受傷,必須照料她,他將轉學,好多朋友來送他一行,大家紅了眼眶,只有他假裝堅強說:「會寄信給我」,在你轉身之時,我好像看到閃爍的淚光,最後離開我們的歡笑,我們最純真的童年。在十天後,我收到一封用木棉花黏著的信,真的很開心。沒想到,你那麼愛我們班,仍十分關心老師的身體,真的很慶幸有你。

「吼~在想誰?」說,並露出小氣的眼神。

「欸~誰叫你來?我在想誰要你管?」說,假裝生氣,嘟著嘴斜眼看他。

「我來散步,還要你管嗎?」

「你好煩。走走走走開開開開!」她皺眉。

「你那麼討厭我?」認真的說。

「對啦!」不知情,以為他開開玩笑而已。

「那我走了,祝妳快樂。」

「走啊!越遠越好!」大叫,卻不知道她做了何等愚笨的事。

在放學後她回想起來他認真的表情時,差點暈倒。她不停責備自己,卻覆水難收。

而在另一頭的則想起自己曾看過的電影-Twins女主角說「因為你沒追上來,我才離開」此話,他懂了,回頭一追,女孩呢?她在堤防旁偷偷哭泣,因為男孩很在意她,還知道每天放學女孩都會在海旁西二十八m處看落日夕陽。男孩轉身離開,女孩竟站在他身後!馬上擦去眼淚,走過去也用手把她的眼淚擦乾。笑了,「Sorry!」她說,「我發現我太不懂事了,不可以失去後才珍惜原來擁有的一切。」眼淚再次落下,她不懂的種種事物頓時迎刃而解。真正的愛是尊重,是一種無形之物,人們常忘了它的真諦,他們認為愛只是兩情相悅,只是純粹的一種愛。她寫到。「真實性。」笑了。才發現,自己不再孤僻。

 

 

了解什麼?

 

有些特要好的朋友-夏露友荃,也有男生-元齊豆油,五人常在下課聊天,常說她和的緣份很特別,那天友荃沒來,的桌旁向她說「我覺得友荃的緣份更深。」眨了眼,別過頭,說「不管緣有多淺,只要快樂就好,你們懂嗎?我不是喜歡!而是把他當更好的朋友!」之後一整天,都不說話,兩人知道她的笑是裝的,而那心正在淌血。

自從上次在海邊大哭後,每天放學一起看夕陽都是必要行程。但今天,並沒有。原本應充滿歡笑的地方卻籠罩著不安。「你認為愛是什麼?」

她說。「是付出、是真心、更是犧牲。」他回答。

當天漾起星光,當地閃爍月光,他們在星空下各自許下願望才分道揚鑣,許願的時候,她首次看見他的眼睛映著星星。

當晚,她在日記上寫到

天上閃爍的星星,

地上明亮的眼睛,

織女正在等奇蹟,

到底是何種喻依,

能讓愛那麼具體。

你說那星星眼睛,

就是你愛我的心,

真心付出的愛情,

才是所謂立體。

直到今天才想起,

你對我說的秘密。

 

「我好懷念他,一日三秋。」他笑著對自己說。她又發現,自己不再難過,心情也豁然開朗。「哦!他在我心裡,原來如此。」

現在,她又著手寫下她和似友非友的感情。

 

此時此刻,

似友非友,

百味雜陳,

你曾說,

你恨我,

那為何關心我?

現在想來,你真矛盾,

記得在某天,

我拾起你給我的便利貼,

上面寫:

「我的心在盒子裡,你的一切在心裡。」

字整齊又可愛,

還附上盒子,

泛黃的白紙,

黑白的照片,

你說,

那是你爸爸送給你媽媽的情書,

你也依樣畫葫蘆。

那晚,

我正要睡覺,

你打了電話,

我邊哭邊聊天,

你知道嗎?

我忍了三小時,

再掛上電話剎那,

淚沾濕了衣襟,

不敢說,

我們緣份的毛線,

早已斷了,

你卻渾然不知,

直到那一天,

你了解,

我和你那段似友非友的感情,

是為了另外的人,

你放聲大哭,

在畢業那天,

緊緊握著我的手,說:

「即使痛過,也要永遠記著-我是認真的。」

我才恍然大悟。

我的血中,

充滿了你愛我的溫度,

頓時消失,

我也哭了,了解了。

 

看了看自己的作品,她竟小聲地哼起歌。不成調的旋律,更表現出她的心情。愉悅、快樂,如何形容呢?就是最純、最真的快樂。因為不只是書中的“我”了解了。也了解了,不能說的秘密。看著自己從三年前養成寫詩的習慣當時寫的詩,發現,自己真可愛。不知何時,靈感再次出現,又寫了一首詩那一冊書集

 

回眸的瞬間,

那一滴眼淚,

天繁星點點,

古文書再現,

你翻了一遍。

我細細體會,

字讓我玩味,

回頭卻看見,

你流下眼淚。

 

寫著寫著,深夜來臨,她躺在床上,一股傷心的心情再次出現,一陣酸,又哭了。

 

 

你說在乎

早晨,滿腦都是的她正愉悅地踏著步伐走在走廊

。往前一看,熟悉的人?旁邊跟著誰?剎那間,萬念俱灰,簡直沒昏倒,正是她!旁邊站著一個女生,兩人有說有笑,一直走到班上教室,馬上恢復正常。含著淚的,立刻衝到位置,假裝若無其事地趴著,卻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她的桌子濕濕的?

下課,一如往常趁著體育課教室沒人時和聊天,但今天,一臉冷漠的猶豫了,最後仍走了進去。經過了一段沉默,顫抖著聲音問他:

「她是誰?」

「我同學。」

「是舊愛還是新歡?」她問。

男孩瞪著大眼睛說:「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把你當比誰都好的朋友。」

說:「朋友,朋友的定義又是」話未完,接著說:「是真誠,秉持不牽手、不戀愛、不欺騙的原則。」熱淚再次盈眶,第一次了解所謂的朋友,第一次充滿失落。「吼!男生和女生哦!」Viggo笑著說。告訴:「回去吧,放學,老地方。」

走在放學的路上,落日餘暉撒在她身上,

影子拉長,彷彿逐漸走向遙遠的那方……

    「那麼慢!」說「太陽下山了啦!」對男孩說:「好啦,當世界最好的朋友,不如膠似漆,但永不分離好嗎?」露出兩排牙齒:「OK!一言為定!Lucky star!」當兩人的手扣在一起,不幸已悄悄降臨。

    才剛踏進家門,的媽媽說:「兩學期了,要轉學了喔!」原來她家有兩個規定─兩學期轉一次學,為什麼呢?沒人知道。頓時呆住,「看來Lucky star不見了。」她呢喃。回到房間,用力帶上門,拿出那本泛黃的筆記本書寫……

那是一顆種子,

在我心中不斷成長,

突然萌生的喜悅,

我發現那就是了解。

也或許是被遺忘的感謝,

在跌倒的瞬間,

我頓時萬念俱灰,

我們忙於安慰,

那是甚麼感覺?

滿腔的甜味,

配上一些鹹鹹淡淡的眼淚,

以我的知覺,

才了解,

這現實忙碌的社會,

竟也充滿人情味。

 

不論誰,

都會坦然的面對,

面對難關,

我與你訴說心願,

那時我心中,

就算眼眶充滿淚水,

卻仍感謝,

這些認識不久的同學,

~

即將開始,

得來不易的思念,

原來叫做感謝,

那是原始的體會。

 

眼淚,

化為一縷輕煙,

我展開笑靨,

一起面對未來的考驗,

或許我們被實驗,

但因為有緣,

就讓我們彼此追隨,

我醉你醉,

只是一夜間,

而一畦夢田,

象徵著堅固的思念。

 

有了感謝,

才會體會

那一滴熱淚,

忍耐的一切,

度過的瞬間,

互助的善念,

融化了冰雪,

那一滴滴如珍珠的眼淚,

原來,

彼此還念著,

在木棉樹下許下的心願,

感謝的體會就在一瞬間。

 

當她寫完時,紙上暈染著眼淚,霧濛濛的,模糊一片。「最終還是要離別……。」嗶說,她掩面哭泣,赫然發現來到這個學校後,自己懂事了許多,體會了許多,更心存無盡的感謝。

 

 

說不出口的愛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一早見到時,臉上充滿笑容。「怎麼,中大獎啦?笑那麼開心!」清秀的字跡映入眼簾,動筆「你可以和小女朋友快快樂樂的生活,而沒有我的干擾了!」

「你幹嘛?」

「轉學,再見。」

「好好的轉學什麼!」

「希望我們以前的幼稚成為彼此心中最美的童年……」

當紙條回到手上,鐘聲響了。他帶著許多問號來到面前,說:「轉學,是什麼時候?到哪?再半年就畢業,為甚麼要做讓人傷心的事?」回答:「這次的期末考完就離開,不知道去哪…」還沒說完,握著的手,不管她願不願意,就帶他到最常寫詩的大樹下。看著,一瞬,他傻了,因為他第一次發現她的眼是那樣明亮,髮絲是那樣迷人,但他控制住,說:「我放下你的手,同時,未來我一定要找到你,因為我們是比朋友更好的朋友。」眼淚從的臉頰滑落,地上有兩滴眼淚,她抬頭,撥開的手,認真的說:「忘了我,一切重新吧!」轉身,跑走了。

    成績揭曉,第一名仍是代替她拿了獎狀。一切都那麼熟悉,但少了熟悉的那個人,「我會找到妳的,在未來…」說,他對天灑下在嗶走後每天用心折的紙蜻蜓,並看著它飛向天邊,悄然一瞥,在身旁放有一本書─「Friendship And Love」那本書的封面寫著,而作者正是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77830&aid=705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