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共衛生:愛你愛到殺死你
2022/05/27 20:03:39瀏覽1130|回應0|推薦0

蘿薘·威爾森(RHODA WILSON)2022年5月19日
《世衛組織的腐敗是我們這個時代對世界公共衛生最大的威脅》
由於私人資金穿梭在世衛組織裏,種種打點促成各種政策影響,致使其腐敗程度是「對我們這個時代世界公共衛生的最大威脅」。
世衛組織的權力攫取不僅是通過擬議的大流行條約,而且還通過擬議的《國際衛生條例》修正案。現在,他們正通過兩條途徑向我們襲來。
《國際衛生條例》於2005年由世衛組織的194個成員國通過。今年1月,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提議對《國際衛生條例》進行修訂。這些擬議的《國際衛生條例》修正案旨在建立一個全球衛生監督、報告和管理的全球主義架構。與自上而下的管理觀點一致,公眾將沒有機會提供有關修正案的意見或批評。
這就直接的違反了民主的基本原則,可與單獨的世衛組織大流行條約相比較。
世界衛生理事會說,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開展運動,反對通過《國際衛生條例》修正案來奪取權力。運動必須開展,反對擬議的修正案,並建立替代途徑。
為什麼民間社會應抵制通過世衛組織進行的衛生集中化?
西爾維婭·貝倫特(Silvia Behrendt)是全球衛生責任機構的創始人,負責衛生決策的問責制和透明度。她曾是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的顧問,並在博士論文中闡述了在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事件期間世衛組織中心的行政權力。
這是今年5月9日大會每週直播會議的編輯片段。這一演講也可在Rumble和Odysee上看到。大會會議的全文可在新聞室查閱。
https://rumble.com/v14a2gr-why-the-centralization-of-health-via-the-who-should-be-resisted-by-civil-so.html
背景介紹
《國際衛生條例》於2005年由世衛組織的194個成員國通過。該條例使世衛組織能夠在決定某成員國發生傳染病爆發的情況下宣佈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但必須徵得該成員國的同意。世界衛生理事會承認現行法規的這一方面,因為它承認了採用《國際衛生條例》的國家的主權。但這一點即將改變。
必須理解的關鍵問題
今年1月18日,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對《國際衛生條例》提出了修正案。這些修正案將在任何成員國宣佈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的控制權交給世衛組織總幹事;甚至不顧該成員國的反對。總幹事於1月20日通過向締約國發出通函,傳達了擬議修正案的文本。
擬議的《國際衛生條例》修正案還將控制權交給世衛組織的「區域主任」,他們被賦予宣佈區域性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的權力。此外,擬議的修正案允許總幹事通過單方面發佈 「中級公共衛生警報來敲響國際警鐘」。
正確地理解,擬議的《國際衛生條例》修正案旨在建立一個世界範圍內的衛生監督、報告和管理的全球主義架構。與自上而下的管理觀點一致,公眾將沒有機會對修正案提供意見或批評。當然,這直接違反了民主的基本原則,可與單獨的新大流行條約相比較。
對《國際衛生條例》的部份擬議修正案摘要
世衛組織打算修改《國際衛生條例》的13條:第5、6、9、10、11、12、13、15、18、48、49、53以及59條
【加強監測】:根據第5條,世衛組織將制定預警標準,使其能夠為一個成員國建立風險評估,這意味它可使用兩年多前誇大新冠風險的那種建模、模擬和預測。一旦世衛組織建立其評估,將把它傳達給政府間組織和其他成員國。
【48小時期限】:根據第6、10、11和13條,成員國有48小時的時間對世衛組織的風險評估作出回應,並接受或拒絕現場援助。然而,在實踐中,這一時限可以縮短為幾個小時,迫使其遵守,否則將面臨由世衛組織和可能不友好的成員國主導的國際反對。
【秘密來源】:根據第9條,世衛組織可以依靠未披露的信息來源來宣佈公共衛生緊急情況。這些來源可能包括大藥廠、蓋茨基金會和蓋茨創立並資助的GAVI聯盟等世衛組織資助者,以及其他試圖壟斷權力的人。
【削弱主權】:根據第12條,當世衛組織收到關於一個成員國的所謂公共衛生威脅的未披露信息時,總幹事可以(而不是必須)與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和該成員國協商。然而,他/她可以單方面宣佈潛在的或實際的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總幹事的權力取代了國家主權權力。這以後可以用來對國家實施制裁。
【拒絕修正案】:根據第59條,在世界衛生大會通過修正案後,一個成員國有六個月的時間來拒絕這些修正案。意味今年11月。如果該成員國沒有採取行動,它將被視為完全接受修正案。總幹事在該期限屆滿後收到的任何拒絕或保留意見都沒有效力。
世界衛生理事會對《國際衛生條例》擬議修正案的立場
世界衛生理事會反對對公共衛生進行不必要的和歇斯底里的集中控制做法。這種證明是有害的模式假定只有一個實體,即世衛組織,了解如何管理每個國家的衛生政策;也就是說,每個人的健康。它還錯誤地認為,大藥廠有爭議的醫學模式是世衛組織的首選模式,是改善健康和保健的專家指南。
這些擬議的《國際衛生條例》修正案將在今年5月22日至28日於日內瓦舉行的下一屆世界衛生大會上進行表決。正式議程項目是16.2。目前還不清楚該活動是否會進行廣播以提高透明度。因此,世界衛生大會認為,必須開展反對擬議修正案的運動,並建立替代性的途徑。
為什麼人們必須共同採取行動
由於私人資金在世衛組織的影響,《綜合醫學與治療雜誌》的一篇評論指出,世衛組織的腐敗是「對我們這個時代的世界公共健康的最大威脅」。在世衛組織的藥物建議方面尤其如此,包括其「基本藥物清單」,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該清單是有偏見和不可靠的。
此外,儘管世衛組織的文件強調聲音、機構和社會參與是公平和民主的驅動力,但能夠為我們做出決定的卻是不為人知的世界衛生大會代表。迄今為止,距離世界衛生大會第七十五屆會議還有13天,各國代表的秘密名單還沒有公佈。這就是審查制度。
鑑於有一致的證據表明,世衛組織存在嚴重的衝突並被各種行業所控制,必須對其作為公共衛生指南的作用進行批判性的重新評估,同時建立道德衛生指導和人權的替代範式和模式。
全球#StopTheWho運動啟動(#StopTheWho)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通過《國際人權公約》修正案來反對權力掠奪,從今年5月開始,一直到11月,只有六個月的時間。在最好的人權運動中,多管齊下的戰略是有效的。這裏有一些想法:
講話:在當地和網上提高意識。使用文章、海報、視頻 
行動:通過集會、政治動員、法律通告和案件等開展運動
與健康自由聯盟合作,如世界衛生理事會
探索活動家工具箱,如:
http://www.dontyoudare.info and stopthewho.com
促使全球土著領導人採取統一立場,反對世衛組織的《國際衛生條例》
通知世界衛生大會各國代表,反對《國際衛生條例》修正案
啟動人民議會、立法機構或公民投票,反對權力掠奪
在接下來的幾天,你還會發現#StopTheWho活動資源上傳到世界衛生理事會的網站。
集體而言,我們正處於歷史上最偉大的醒覺之中。鑑於過去兩年的經歷,我們知道,自己就是一直在等待的人。如果不是我們自己,那是誰?如果不是現在,那是什麼時候?讓我們攜起手來,奪回我們的健康、自由和權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7457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