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谷歌效應:我們都停止學習了嗎?
2017/11/30 18:38:30瀏覽611|回應9|推薦2

在智能手機時代之前出生?你過去常常知道你家裏的手電話號碼。你會在圖書館花上幾個小時,每次去度假的時候都會買一張地圖。但現在,這種情況不會發生了。在這個時代,我們擁有一直想要的東西-信息,每天24小時觸手可及。然而,這對我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因為谷歌或者網上的搜索便利讓我們停止學習了嗎?
2011年,根據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如果人們太容易獲得信息,他們就不太可能記住它,這種現象被命名為「谷歌效應」。同樣的研究也發現,當面對一個關於常識的問題時,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考慮互聯網和電腦,而不是在記憶中尋找答案。我們仍然能夠學習,但我們正在改變自己記憶的方式。
在所謂的「數字健忘症」中,我們不再試圖喚起數據,如果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在互聯網上找到它。你知道一個事實,你不需要記住某人的生日,非死不可會為你做這件事。你放心了,因為你不會忘記即將到來的週年紀念,而且多虧了谷歌地圖的幫助,你不必回憶起如何到達某個地方。
2015年,卡巴斯基實驗室的一項研究發現了一些令人震驚的結果。超過71%的人不知道自己孩子的電話號碼,57%的人不記得自己的工作號碼。此外,他們意識到49%的人沒有記住他們伴侶的手機。令人擔心的是,我們太依賴於我們的小玩意了,沒有它們,我們就不會記得那麼多了。畢竟,它們現在是我們大腦的延伸。
但這是否意味着我們失去了學習的能力?
簡而言之,答案是否定的。我們正在適應一個技術的世界,我們的大腦也投入其中。我們不斷受到信息的轟炸,我們能夠像以前一樣得到它(並處理它)。這也意味着我們不能將所有的數據存儲在我們的頭腦中,並利用其他來源。
在過去,我們經常和朋友、家人和同事一起分享信息,從而在我們的心理數據庫中解放空間。所以,就像我們曾經信任我們的伴侶提醒我們某人的生日,或者打電話給母親大人,問她糖醋雞的配料。來,我們現在檢查一下手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09248156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03:27

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今天指出,臉書濫用市場龍頭地位,「無止盡地」從外部網站和應用程式獲取用戶資料,以提供自家廣告商鎖定客戶投放「超精準」廣告。

在初步評估報告中,德國聯邦卡特爾局(Federal Cartel Office)表示,將調查聚焦於臉書如何利用第三方網站,通常在用戶未意識到的情況下,追蹤他們的瀏覽行為。

聯邦卡特爾局發表聲明說:「當局認為,臉書濫用龍頭地位,要求用戶允許它無止盡地利用第三方網站,累積各式各樣的數據,才能使用它的社群網路。」

這些第三方網站包括臉書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以及與臉書較無明顯關係的網站和應用程式,通常藉由按下網頁底部的「讚」來獲取資訊。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10:03

well then...

发送给你的iphone粉丝朋友这个秘密广告版本 尖叫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8:53


不能隨意購買智能手機,尤其是這種...

醒覺大勢頭(17ab68df) 於 2017-12-01 21:16 回覆:
我曾向朋友講述過愛瘋的陰謀,但一如預料的,我被排斥了,變得不屬於他們圈內的異類,但我並不感到可惜,因為我醒覺了。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1:05

haha, i did it!

flunk you MSM.

醒覺大勢頭(17ab68df) 於 2017-12-01 12:50 回覆:
我不太喜歡用手機,哪怕是智慧型手機面試之前,反而喜歡於老舊的轉盤式電話,總覺得這才有味道。除非迫於工作需要,否則免談,但老闆以為我窮,大方“送”了一個,強顏歡笑收下。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1:03
3,

節省更多的記憶存儲空間,

有更多精力尋求我們自己內部。

why not?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1:02

2, 所有關於外部活動的事情,

都可以化為一個簡單的技術芯片,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1:00


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0:40
they don't let me leave the msg, will try again later.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0: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