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懷念第一夫人吳淑珍的民眾....
2010/11/25 12:40:15瀏覽338|回應0|推薦4
=======================================================
我見我思-第一夫人們

* 2010-11-25
* 中國時報
* 【莊佩璋】

 五都選戰打得火熱。這是二○一二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勢必競選連任的馬總統南北奔波助選。不過,周美青顯然對能否連任「第一夫人」並不在乎(記者在睡覺?馬在五都選連任?hello?);廿三日,她擔任基隆家扶中心「書香列車」一日志工,赴平溪鄉菁桐國小為小朋友講故事。

 果然是「酷酷嫂」,綠營對馬總統咬牙切齒,但要恨這樣的總統夫人,還真不容易(包括記者本人)。

 我國幾位第一夫人中,宋美齡也搞慈善事業(明顯偏頗什麼叫做'也搞?人家做慈善有錯嗎?')。不過,她是「貴族」,高高在上地垂憐弱勢(記者自卑了,誰封給宋美齡貴族封號?);這種慈善比較像收買人心的包裝(露餡了,記者又知道宋美齡收買了別人的人心?)。因為宋美齡權力慾很強,介入政治甚深,這位「永遠的第一夫人」的形象並沒「永遠第一」(感謝記者妒忌她宋美齡到死都牢不可破的優雅形象...)。

 蔣方良則因為身世悲慘,最受同情。她在反共抗俄的年代,不能拋頭露面,所以從來沒扮演過「第一夫人」的角色。或許因為宋美齡太強勢、大虛矯(記者恨死宋美齡,哈哈),只管相夫教子像隱形人的蔣方良反而更受國人喜愛(記者做了民調?)。

 曾文惠受日本教育影響,謹守本分(記者又知道了她是否有守婦道了?),只扮演「小女人」角色,她的「第一夫人」也只比蔣方良多曝一點點光,當當李登輝的活動布景而已(這點倒是持平)。

 最可惜的是吳淑珍(哪裡可惜?)。二○○一年,她代表陳水扁總統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接受自由政黨聯盟頒發自由獎章,並發表演說,隔年再到美國華府演講,為台灣嗆聲。這時的「第一夫人」頭上是有光環的(誰說的?)

 吳淑珍不是「家庭主婦」型的總統夫人,她當過立委,見過大場面(哈哈,當過立委就是見過大世面?記者也未免井底之蛙...哈哈);以「第一夫人」身分為外交打拚時,不禁讓人聯想到宋美齡(是的,東施效顰也!哈哈畫虎不成反類犬);行動不便的身體則象徵處境艱難的台灣(是嗎?拉低了台灣的形象因為她形象齷齪);爽朗、率真、平民的作風(她那沒有程度的程度還真不知道會迷哪種人,哈哈....),又代表我們的民主(狗屁不通,台灣的民主還會輪到由她代表?哈哈)。當她笑著自嘲:「沒辦法,總不能只享受第一夫人的榮耀,不盡第一夫人的義務吧!(給她拜託,求求她老人家別操勞了)」老實說,真是魅力無敵(著個最吐血...said who? 到底是誰說了她的魅力是無敵?如果有人覺得她有魅力,那人的標準實在有問題身心需要被醫治,病得不輕!與事實不符,太不可思議了)

 誰知道標榜平民、改革、本土的陳水扁,竟那麼快腐化(好像只有陳水扁一人腐化?他太太倒是無辜?記者鬼扯為狗屎夫人脫罪)。當「第一家庭」奢靡成習,搞世紀婚禮,往來都是財團貴婦時,其實已可預見「海角七億」了(這是記者第二句人話)。

 吳淑珍把「第一夫人」搞臭之後,周美青的作風確實令人耳目一新(第三句人話)。厭惡官場文化的她,顯然並不享受「第一夫人」的角色(記者又知道了?周美青告訴記者的?周怎樣享受有告訴記者 ?)。周美青仍然喜歡當自己(周如果當自己,可能記者連周的後腦杓都不會看到的),能不曝光就不曝光,肯曝光的幾乎全是關懷弱勢的場合。

(第四句人話) 看到周美青到菁桐國小講故事的小新聞,我不禁想,吳淑珍如果只關心外交、慈善,扁家應該不會走到這地步吧!
(聞者為沾襟,可不?記者說了這麼多,心疼當年讓她買單的'夫人'外交+慈善本來已經很令記者著迷,如果低調點貪少點,記者心理的可惜會少點...)

狗屁的文章.讓狗美美回應如下吧...
======================================================

對不起.我從來沒有覺得哪位第一夫人是迷人的.不過就是別人的太太.可是我一直知道誰是沒有程度的女人.

第一位沒有程度教養的就是吳淑珍.拿不出去.
不是因為她殘疾.
不是因為她長的抱歉
不是因為她沒有什麼學歷

真的不是.

而是她不可一世那副德性,失了時真的以為自己了不起的勢利井底之蛙蜀犬吠日的樣子讓人實在覺得她洩漏了自己的自卑與自大.

我從來不看好她.因為她形象不好.

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女人這麼貪婪.我不喜歡一個把別人當白癡還要叫囂的人....她,是丟人現眼的第一夫人.世界上,好像還沒有什麼第一夫人是這麼丟人的...喔,除了偷人的非洲夫人,其他的真的拿得出去...除了她...唉!

至於周美青,她是個怪咖...我也不喜歡她.可是我必須說,我尊敬她.她不和群,也不修邊幅.但是那是她各人的權利與自由.我寧可她把時間花在她認為有意義的活動上...只要不貪汙,不做做,不喬官,不洗錢...我隨便她...也給她祝福.

獨行怪咖的第一夫人...也是世界唯一吧...

台灣好風水...出那麼爛也出那麼怪的第一夫人...amazing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463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