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情前後
2008/04/03 11:23:34瀏覽375|回應2|推薦11
回台時間,曾經在石牌短暫住過

從善導寺附近的民宿到石牌附近,好像穿過了調色盤時光隧道

路上看到擊掌而過的男人彼此翹起大拇指...
可是....在我看來,他們面目絲毫沒有任何喜悅
倒有幾分浪人上岸的俎擊手破曉出擊打通關密碼的嚴肅

看著他們的大拇指對我飄來...
不經大腦就反應的狗美美把 V 給回應過去了

送給他 V 之後,狗美美被老姊拉住

她說...妳瘋了? 這些人面露兇光,妳不怕被 K 嗎?

狗美美說....去高雄都活著回來,怕石牌什麼呢?
敢來給我大拇指,我當然有自由給他們 V, 又不是別的指頭...緊張什麼?

狗美美如此不甩時勢險峻的個性,讓狗姊很不以為然
她不想少個眼睛,斷條腿什麼的

我們坐上明德捷運往台北開去....

到了台北捷運站,碰到更多支持者....有綠有藍,熱鬧非凡

可能狗美美戴了有色眼鏡觀察....因為我觀察的結果是...

藍色支持者,比較溫和...笑容可掬,幾乎嗅不到任何肅殺之氣
綠色支持者,比較激動...面目凝重,幾乎嗅不到輕鬆寫意之氣
有裂嘴而笑的擎綠色小旗者...但是他們的笑...令人窒息
那是一種悲情壯烈的笑...一種你看過後,不會忘掉的負擔

這些與我擦肩而過的藍綠小卒們
他們自動自發投入造勢(起碼狗美美不知道他們是否拿錢)
搖旗吶喊,流下眼淚,毫不疲憊

我們碰過賣豬血糕的激動到一開講就不停的老闆娘
也碰過一路免費轟炸的小黃司機發表馬英九...沒有做任何一件事的政績
甚至聽到理髮師告訴我...某某地方的人最好滅頂,因為他們太不懂事了
整個台灣都沸騰了...這個選舉變成了所有人的家事...
人人的存亡意識此刻非常明顯....知道必須參與才能保住心中那個國家的價值

藍綠小卒們到了捷運車廂時...仍在狹小空間裏繼續較量著

我的手機....有個九萬的小牌..嘿嘿嘿
但是這個小吊飾品卻引起綠色拿旗者的嚴重注意

他們把這個九萬當成挑釁的信號
就像我對不請自來的'大拇指'以V反擊一樣

只是,當他們用大聲佊此交談的台語來評論這個飾品時,
我可有聽沒有懂,既然無法接收精采部分,那麼也就無言以對了

激情之前...劍拔弩張,肅殺之氣繞樑

激情之後,起碼台北市回歸了平靜,小旗和手機吊飾絲毫不能引起路人眼光
這個首善之都,真的終於到位了, 能夠承擔歷史轉變的重任

我為台北人豎起大拇指...即使我選前曾經反擊過大拇指
我也為台灣人豎起V...因為全台灣人都是勝利的

綠營雖然輸了選舉, 但是輸的有風度
有風度的輸, 就是贏了輸

馬英九的路艱難困苦,沒有甜頭可言
希望所有沒有投他票的人,遵守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規則
不要等著看笑話,看國家衰敗

希望所有投他票的人,不要喜茲茲地寵壞他,讓他驕傲失了時
(雖然我不覺得此人會持驕恃寵...但是仍然不要給他有機會被縱容到)

大夥都是在一條船上...
把船挖個洞,雖然可以修理船長,但是整條船的人都會是受害者...

讓台灣努力迎頭趕上世界吧!

把浪人破曉襲擊的精神用到拼經濟和拼道德的地方...共勉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49588

 回應文章

嘉嘉瑪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到現在
2008/04/03 16:29

我家還是不能輕易的笑  

因為有一次看電視大笑幾聲

結果阿公馬上不客氣說   

笑的那麼大聲 是袂驚死人喔!

當時是3/24  只能..........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4-04 05:27 回覆:
真的嗎? 請告訴阿公...要給他好好的笑...

因為馬英九贏到宇宙無敵爛的攤子
看看馬怎麼收?

這樣,他就會好過一些

勝利真的是另一種責任...很大的責任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觀察
2008/04/03 12:47
是偏綠的  都有被害妄想   一直活在過去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4-03 12:55 回覆:
哈哈...他們可能不這樣想哦...
他們會說我們對他們有偏見有強加   迫害妄想標籤  於他們的陰謀...

藍綠之爭的能量...如果能夠導向正面建樹,就好了